肉沫茄子怎麼做啊,肉沫茄子怎麼做

2023-03-14 05:00:08 字數 3886 閱讀 6646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肉末茄子。

2樓:沙幼珊義志

肉沫茄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長茄子兩個,瘦肉少許。

輔料:大蒜3瓣,鹽,味精,澱粉,白糖,老抽,生抽。

肉沫茄子的做法:

1、把茄子去皮,切成大小適中的滾刀塊(也可以不去皮).肉切成肉碎。

2、大蒜拍扁切碎。用鹽,味精,澱粉,白糖,老抽,生抽(有醬油的話直接加醬油就可以了,喜歡醬味的可以放大醬代替)加水兌成半碗汁!

3、大火把油燒到8成熱(有點微微冒煙),茄子要熱油炸,否則會很吃油,茄子炸熟出鍋。

4、鍋裡留少許油(因為茄子裡還有油),把肉沫炒熟,到入調好的料汁,汁稍變粘稠時下入茄子,翻炒然後下入蒜粒,汁全裹在茄子上就可以關火裝盤了!

3樓:魔魅之影

這茄子有2種做法,一種粵式,一種川式的。粵式的放蠔油和鹹魚。我介紹的是川式。當然,你可以結合在一起做。

先調魚香碟。當然你也可以不調,直接往鍋裡放也可以,不過那樣對火候和準確度要求比較高,適合專業師傅或高手。

用水泡蔥、姜、蒜片,出味後撈出,放糖、醋、味精。調到合適的口味為止。注意,水不要太多了,根據茄子的量來放。一般一個碗底就足夠了。

把茄子切成條(別太細),然後象做燒茄子那樣在油裡炸了(有2種做法,一種是裹面炸,一種是直接炸,看自己喜好了)。最好是炸2次,第一次小火炸,目的是炸軟炸熟。第二次大火,目的是上色。

炸好了茄子放一邊。

炒鍋放油,鍋別太熱,下郫縣豆瓣,出紅油後,下姜、蔥、蒜嗆鍋,下肉沫,醬油、料酒。下炸好的茄子(可放鹹魚粒),煸炒幾下,出油後把茄子扒開,讓油自然迴流到中間,倒入調好的魚香碟(如果要放蠔油可現在放),出味後嘗一下,看是否還需進一步調味。小火燉一下讓茄子入味,下水澱粉,翻炒出鍋即可。

來自:魚香茄子的完整做法。

肉沫茄子怎麼做

èâä­çñ×óôõã´×öµä

肉沫茄子怎麼做?

4樓:網友

肉末茄子的常規做法其實有很多種,幾乎每一個人的做法都不大相同,但是要想做出既好吃又不油膩的肉末茄子,那麼就比較需要講究一些技巧了。

「肉末茄子」也是一道家常菜,是以茄子和豬肉為主要食材烹飪而成,有著鮮香美味,入味下飯的特點,也因此得到了不少人的喜愛,逐漸演變成為了一道家常菜餚。

【肉末茄子的美味做法】——特點:耗油少、不油膩,鮮香下飯,分析透徹,一看就會。【主料】:茄子1條、瘦肉100克。

【配料】:生薑1小塊、大蒜4瓣、香蔥3根。

【調料】:水、食用油、澱粉、生抽、豆瓣醬、食鹽適量。

——【開始烹飪】——

第一步處理茄子:先把茄子洗淨,切成細長條放入盆內,加入1勺鹽抓勻醃製15分鐘,這一步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去除茄子內的水分,同時讓茄子不再吸入太多的油,醃製15分鐘後用手擠去茄子內的水分,控幹備用。

第二步處理瘦肉:將瘦肉洗淨切碎末,放入小碗內,加入少許食鹽、澱粉適量、少許食用油抓勻醃製10分鐘。

第三步處理配料:將生薑去皮、大蒜拍一下去皮、香蔥去根洗淨,均切成碎末,並調配一小碗勾芡汁:澱粉1勺、生抽2勺、清水2勺拌勻即可。

第四步炒制茄子:起鍋燒熱,下入冷油,油微熱下入醃製好的茄子進行煸炒,炒至茄子發軟即可裝出備用。

第五步炒制肉末:再次熱鍋冷油,下入薑末炒香,然後下入肉末炒勻炒出肉香味。

第六步上色調味:炒至肉末變白炒出肉香以後,下入1大勺的豆瓣醬,翻炒均勻至上色入味。

第七步下入茄子:炒勻出醬香以後,下入之前炒過的茄子一同翻炒均勻。

第八步下勾芡汁:將茄子炒勻以後,倒入之前調配的勾芡汁勾芡一下,繼續翻拌一會兒。

第九步收汁裝盤:煮至湯汁較少且茄子發軟斷生以後,下入之前切好的蔥花蒜末炒香即可出鍋。

5樓:魯姐美食

肉末茄子怎麼做?茄子去皮改花刀,用鹽泡一泡,用澱粉裸上,油鍋炸至金黃,把調好的湯汁,放入茄子煮五分鐘收汁即可。

6樓:大雁做美食

肉末燒茄子怎麼做?先把茄子切成條狀,然後用鹽醃製十分鐘,茄子放入鍋中,軟後超出,倒入肉末,豆瓣醬翻炒,把茄子倒入,然後加入湯汁。

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肉末茄子。

8樓:網友

茄子油炸熟,肉末豆瓣醬炒香加水加茄子。

9樓:美食教學分享

茄子不炸也能做出好吃的。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肉沫茄子這麼做簡單好吃又下飯一點都不油膩。

11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茄子,然後把茄子切成小塊以後直接上鍋蒸,再加一些肉末就可以了。

12樓:小百里

首先將茄子切成薄片,然後將它漂乾淨,然後放入鍋中爆炒,加上肉沫翻炒均勻之後加上自己的喜歡的配料,都是非常的美味的。

13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新鮮的肉末放入蔥薑蒜攪拌均勻,起鍋燒油,將肉末放入鍋中翻炒均勻之後加入調味料翻炒,再加入水澱粉勾芡,然後倒入茄子燜煮十分鐘即可出鍋。

14樓:生命在聆聽

茄子切成細條,放入一點鹽殺一下水;肉沫裡面放入一點澱粉,醃製一會;起鍋燒油,爆香蔥薑蒜,放入肉沫,等肉沫炒至發白以後,放入甜麵醬和醬油,把茄子倒進去翻炒,調味品調味,最後淋入澱粉水,大火收幹就可以出鍋了。

肉沫茄子怎麼做?

15樓:的

茄子在我們家裡是一種非常「尷尬」的食物。為什麼說它很 「尷尬」呢?因為老爸不吃,老媽最愛。

家裡要是做了茄子的菜餚上桌,老媽吃的歡,老爸看著就愁。儘管老爸不喜歡,可是負責買菜的確實老媽。

【肉末茄子】

做法:1、首先,咱們要先把茄子清理乾淨,洗淨,切成大長條,放入盆裡,放入少許的精鹽攪拌均勻,醃製出茄汁。

2、咱們要選用的瘦肉上面最好帶著一點肥肉,這樣的肉末才不會顯得柴而難吃,口感超好。把豬肉用溫水清洗一下,放在菜板上剁成末,放入碗裡,加入少量的料酒、一點點白糖、適量的生抽抓勻,最後加一點點的芡粉捏勻。

4、咱們先把冷鍋燒熱,然後放入適量的植物油燒至高溫,咱們先把茄子放進過去炸軟,撈出擠一下多餘的油。

5、控掉多餘的油,留一些底油,放入蔥末、蒜末、薑末、一勺豆瓣醬翻炒,然後把肉末放到鍋裡炒熟。

6、最後咱們把茄子放到鍋裡炒勻,接著把青椒絲、紅椒絲也一起下鍋翻炒幾下,咱們再接著加入少許的生抽、少許的精鹽、一點點的香醋、一點點的雞精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1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肉末茄子。

17樓:網友

茄子油炸熟,肉末豆瓣醬炒香加水加茄子。

18樓:美食教學分享

茄子不炸也能做出好吃的。

1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肉沫茄子這麼做簡單好吃又下飯一點都不油膩。

20樓:海三山

茄子切小滾刀塊,入油鍋炸軟,撈出瀝油待用。熱鍋加少許油,下肉末炒香,加入蒜末、幹辣椒段,加蠔油、生抽適量,加小蔥拌勻炒香,可以適當加一些水使有湯汁,再把炸過的茄子倒入拌勻,關火,出鍋就可以吃了。

21樓:王騷記

準備好茄子洗乾淨切塊撒上鹽,醃製一會兒再洗淨備用,在準備好一小塊五花肉切沫,熱鍋裡放入五花肉末蒜將爆香,加入一點豆瓣醬,再把剛準備好的茄子下鍋翻炒,出鍋時撒一點蔥花就行了。

22樓:1518634在外

肉沫茄子,把茄子切成小塊後用食言醃製十分鐘;將打好的肉沫放少於澱粉攪拌好;在剝幾瓣大蒜、姜、青椒切好放一旁。將醃製好的茄子洗乾淨。放鍋炸至金黃!

撈出。重新放油,依次放大蒜、薑絲、肉沫、茄子、最後放青椒炒就可以了。

肉沫茄子怎麼紅燒好吃

食材 茄子 一至兩個 豬肉 一小塊 輔料 小米椒 四個 蔥 一根 姜 適量 蒜 適量 生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老抽 少許 生粉適量 鹽 適量 郫縣豆瓣醬 一小勺 白糖 一小勺 做法 1 茄子切條裝在容器裡面加一勺鹽進去。用手抓勻醃製十幾分鍾。2 豬肉剁成肉餡,加入白胡椒粉,生抽 料酒...

肉燒茄子好吃嗎,肉燒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肉燒茄子味道很不錯的,把紅燒肉先燉爛燉香,再把切成方塊狀的茄子倒在肉上面蓋蓋小火燉十分鐘,燉茄子的過程中,你可以準備一個小碗,放一茶勺澱粉,兩茶勺香醋,一茶勺白糖,少許水,攪拌至白糖融化,等茄子燉好,放蔥末,蒜末,澱粉水溶液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出鍋,糖醋茄子,既有紅燒肉的香味,又有糖醋排骨的味道,就...

茄子豆角比肉還好吃怎麼做,豆角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步驟 1 熱過放油,油熱放入豆角節,煸炒至豆角變軟熟透後出鍋步驟 2 留底油,放蒜片爆香後然後放入茄子片 步驟 3 炒至茄子八分熟後加入煸炒後的豆角,加調料,攪拌均勻後出鍋即可步驟 4 裝盤 豆角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豆角炒肉的做法 原料準備 長豆角270g 調料 油100g 鹽2g 豬肉75g 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