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雞怎麼做最好吃?辣子雞怎樣做好吃

2023-03-14 05:00:07 字數 4122 閱讀 5684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2樓:小管家美食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3樓:華瑾閔歡

這是這道菜所需要用到的主要調料,不要嫌多,考慮到成本問題,用量已經減半了。不過注意,這不是盤子哦,而是一個比較深的大碗。

原料: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幹辣椒(1:4),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做法:

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

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姜蒜切片。

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後倒入幹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炒至雞塊均勻地分佈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味精,白糖,熟芝麻,炒勻後起鍋即可。

小小提示: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一定要撒足,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質地比較緊密,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影響味道。

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就算等了半天炸幹了,那就真的是幹了,一團死肉,很難吃,完全沒口感可言。

所以火一定要大,外面炸脆了,裡面還相對較嫩。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5樓:趕海斌子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6樓:佳萌說娛樂

辣子雞最主要的是調料要好吃,雞肉炒的才好吃,一起學習吧!

7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家庭版生炒辣子雞,麻辣鮮香忒好吃了。

9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10樓:羽晨

辣子雞用土雞更好。

11樓:愛別等

希望能在你家的年夜飯桌,看見它的身影。

12樓:牛一種態度

第一步:將買回來的雞腿剁成大小均勻的小塊狀,再用清水洗掉雞肉中的血水。加入少量的生抽、料酒、澱粉之後用手抓勻,放到一旁醃製大約半個小時左右。

提示:雞塊可以剁的小一些,這樣醃製之後會更急入味,吃起來雞肉也會更加美味了,而且辣子雞主要吃雞肉的酥脆口感,小塊炸會更酥脆。

第二步:將蔥白和蔥葉分開來切成段狀,薑切片,把花椒和幹辣椒放入一個碗中浸泡(大約要泡十分鐘左右,將花椒和幹辣椒泡軟即可)。

第三步:起鍋倒入適量的油,等到油溫升到八成熱的時候倒入醃製好的雞塊,這個時候可以炸的時間稍微長一點,等到雞塊炸到焦黃色的時候撈出來。

第四步:將之前炸好的雞腿塊重新倒入油鍋中再炸一下,這樣雞腿塊一會炒出來就會變得又酥又脆了。

第五步:另起鍋將食用油和辣椒油同時倒入鍋中燒熱,放入蔥白和薑片爆炒出香味,把之前泡好並瀝乾水分的花椒和幹辣椒倒入鍋中炒出香味,加生抽、下雞腿塊繼續翻炒。

第六步:雞腿塊翻炒一會之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和白糖、蔥葉繼續翻炒幾下,最後放入胡椒粉和雞精翻炒均勻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提示:白糖具有去燥的功效,所以這道辣子雞雖然很辣卻不會那麼容易讓人上火,吃起來香酥可口,配合那濃郁的辣味,真的忍不住讓人多吃上幾口。

辣子雞怎樣做好吃

1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14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15樓:小廚神美食

我有辣椒,我要吃辣子雞!

1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家庭版生炒辣子雞,麻辣鮮香忒好吃了。

17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18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好吃的辣子雞丁?

19樓:愛別等

希望能在你家的年夜飯桌,看見它的身影。

20樓:哀萱彤

辣椒不要倒了,做海椒面哦。

21樓:小微的美食

辣子雞丁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了,超級好吃,今天做。

22樓:耿鈮

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辣子雞。

23樓:你真的很好嗎

在做辣子雞的時候將紅辣椒榨乾,再放入適量的豆瓣醬,這樣子再進行炒,這樣子做出來的辣子雞,口感就會非常的好。

24樓:猶大的喵

辣子雞屬於川菜風味,把剁好的雞塊進行醃製一會,使雞塊入味,在進行爆炒至出油,根據自己喜歡加上配料出鍋即可。

25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主料:雞腿兩個。輔料:蔥、姜、蒜、花椒、幹辣椒、熟芝麻、料酒、雞蛋、生粉、食用油。

調味料:食用鹽、雞粉、糖:

首先把雞腿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先斷筋,再把肉剃下來,骨頭去出來不要,雞肉切小塊備用。

蔥、姜、蒜清洗乾淨,切好備用,幹辣椒切段。

把剃下面的雞腿肉裝碗,加入一個雞蛋、適量鹽、雞粉、少量生粉和料酒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鍋中加入多一些油,油溫六成熱,把雞塊分散開加入進去,中火炸至微黃裝出,加入油復炸一遍至金黃,撈出瀝乾備用。

鍋中留適量油,倒入幹辣椒、花椒煸炒出香味,然後加入蔥、姜、蒜爆香。

將之前炸好瀝乾的雞塊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糖、熟芝麻、少量鹽快速翻炒一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這樣做出來的辣子雞超級好吃。

26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2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家庭版生炒辣子雞,麻辣鮮香忒好吃了。

28樓:愛別等

希望能在你家的年夜飯桌,看見它的身影。

29樓:桃之夭夭

1、好吃的辣子雞做法:先將雞腿肉均勻切塊,倒入食鹽、十三香、料酒、生抽、老抽拌勻醃製15分鐘。

2、起鍋熱油,放入蔥薑蒜炒至發黃,然後倒入醃製好的雞塊。

3、小火煸炒八分鐘左右,最後倒入青紅椒,加少許生抽,翻炒半分鐘即可出鍋。

30樓:李李李李李

先把雞切塊,然後用油炸到金黃撈出,再用油把幹辣椒爆香,接著放入炸好的雞塊翻炒,最後放入調料就好。

31樓:kelly說故事

辣子雞的做法,雞翅膀切成幾塊,準備好調料,雞翅膀上面塗抹上調料,鍋中放入食用油,放入辣椒,還有雞肉,油炸起來很美味。

辣子雞怎麼做才好吃?

3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3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家庭版生炒辣子雞,麻辣鮮香忒好吃了。

34樓:愛別等

希望能在你家的年夜飯桌,看見它的身影。

35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36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37樓:佘夢菲

1美味辣子雞:油熱放入姜蒜末,蔥頭,花椒,辣椒炒香,加鹽,倒入炸好的雞塊翻炒,淋入水炒幹出鍋,營養又美味。

2川味辣子雞:油熱倒入薑片,幹辣椒,大蒜,花椒炒香,放入炸好的雞肉,放入蔥段,加生抽,料酒炒勻出鍋,麻辣好吃。

3家常辣子雞:油熱下姜蒜,花椒炒香,倒入炸好的雞肉,加入辣椒,陳皮,炒香關火,撒芝麻,簡單易做又好吃。

4鮮香辣子雞:油熱炒幹辣椒,花椒,青椒段翻炒,加姜蒜,蔥段炒香,倒入炸好的雞肉,加熱油炒好出鍋,鮮香美味。

辣子雞怎麼做,怎樣做辣子雞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材料主料 整雞一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幹辣椒 1 4 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做法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幹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幹辣椒和蔥切成3釐米長的段,姜蒜切片。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姜蒜炒出香味...

辣子雞怎麼做的,辣子雞怎麼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幹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

辣子雞怎麼做

辣子雞做法 1 蒜苗切小段 雞切小塊 姜小塊拍爛 香菇對半切開 泡香菇的水留著別倒 待用。2 坐鍋下油,姜爆出香味後,放入雞塊,少許料酒,等雞肉的水分炒幹一些了,放入餈粑辣子,加醬油 鹽 胡椒翻炒。3 這時把香菇放入,再將泡香菇的水倒入鍋中一起煮至收汁。最後加蒜苗在鍋中拌勻即可。蒜苗倒入鍋中,和雞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