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挖掘課文讀寫結合點,提高學生表達能力

2023-03-14 06:35:07 字數 1077 閱讀 9011

1樓:精分了吧

書上的文章,都是經典的範本,我們不僅要學會背下來,更應該是學以自用,好的句式,都是增添文采的。寫得出來了,那自然就可以說了。

在語文教學中如何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

2樓:東莞無塵烤箱

一、提高學生閱讀的興趣。

新課程的基本理念中明。

如何通過讀寫結合來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

如何通過閱讀教學提高表達能力

語文教學中怎樣培養學生的讀寫結合能力

3樓:嘻嘻的尼姑

《初中語文新課標》指出:「語文教學的過程是學生讀寫聽說不斷實踐的過程,是學生在語文實踐中受到薰陶感染的過程。」閱讀教學作為語文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

不僅要引導學生對教材文字的語言進行感知、理解、欣賞、評價,更應注重文字內部各項訓練專案之間的連結。引領學生對文字的語言進行加工、整合,增強學生學語文、用語文的意識,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讀寫結合不僅是提高學生作文能力行之有效的途徑,而且是提高學生各種語文能力的主要途徑。

在學生充分感知文字的基礎上,抓住閱讀教學最核心的東西,真正做到「以讀促寫,以寫促讀」,讀寫結合,讓學生創造性地學習,促進學生多種能力的發展關注閱讀是提升寫作的重要途徑。有人說:學以為耕,文以為獲,讀是基礎,是先導,沒有讀的「耕耘」,就沒有寫的「收穫」,所謂「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許多名作家在寫作之前幾乎都是閱讀了大量的作品後,才有高水平的作品問世的。

從中可以看出閱讀在語文教學中如此重要,如何使閱讀教學成為學生促進表達能力的一個重要途徑呢?我認為閱讀與寫作是「讀而不作則罔,作而不讀則殆」。只有在閱讀教學中融入寫作教學,學生才能真正做到「學以致用,舉一反三,融會貫通,以讀促寫」。

如此亦是解決語文教學中作文水平不高問題的一個途徑。

如何提高閱讀教學中讀寫結合的有效性

如何在小學語文閱讀教學中提高語言表達能力的研究

4樓:中公教育

1、教師需要努來力營造民主、和諧源。

如何挖掘潛力?如何挖掘自己的潛能?

首先要了解,人為什麼要挖掘自己的潛力?人,之所以要挖掘自己的潛力,就是因為認識到自己是有價值的,自己在這個社會的存在是有意義的。但社會的現實是,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並沒有表現出令自己滿意的能力,甚至和大多數人一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為此,我們相當困惑 我們只是社會的機器嗎?難道我們就是現在這樣的狀態嗎...

結合課文內容,談談孔子是如何論述為師之道的?並結合具體語句進行分析。(論語十二章)

師者,可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談談孔子是如何論述為師之道和從師之道的,結合具體語句進行分析。拜託各位了 3q 談談我對這個問題的理解吧。師道,我理解為 孔子的教育觀 和 孔子所提倡的教育方法 從師之道,我理解為 接受教育的態度 在教育觀上,1 孔子提出人的天賦素質相近,個性差異主要是因為後天教育與社...

如何挖掘人的潛力,怎麼挖掘人的潛能?

潛在能力是隱藏的還沒開發出來的,是可能會在將來帶來一定的經濟利益或者帶來一定的發展可能,只有不斷的挖掘潛力才能創新 創造。挖掘人的潛力通常需要從如下著手 1 改變自己心態。樂天達觀的人往往能取得成功,因為他們心態促使他們積極進取,而不是甘於認輸 自暴自棄,甚至是一遇到挫折就打退堂。在這些人的心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