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

2023-03-14 08:40:07 字數 2511 閱讀 693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答過這道題啊!

你找找吧!過程有點煩瑣。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是220嗎,不給是無法算的。

220的話100*(50*8+200)除以220得。

下一問相當於每天少點800盞10w的燈這些燈一小時耗8度,一月省8*3*30得720度。

3樓:來自胭脂山活蹦亂跳的翠玉

總電流是。

可節約720度電。

4樓:匿名使用者

解:能滑離傳送帶;先假設不能滑離。

物塊在滑動過程中的的加速度為a=當物體速度為零時滑動的時間為t=v/a=2s相對地劃過的距離為s=1/2at^2=2m>;所以能通過。

此段過程中的摩擦力為f=ma

在傳送帶上運動的時間設為t1,則有vt1-1/2at1^2=l可求的運動時間t1,物塊相對傳送帶運動距離為s1=

產生熱量為:q=f*s1

由於沒有給出物塊質量,最後結果中含有m;

5樓:王者必勝

這個過程中只有電場做功了(正功),故。

qu=ek末-ek出。

此題看看做一個類平拋運動,就是將重力場改變為了勻強磁場。

因為從另一側b點沿電場線成150°角飛出,所以vt與v。夾角為60°,即vt=2v。

所以 qu=1/2*m*(2v。)^2 - 1/2*m*v。^2 = 3/2*m*v。^2

u= (3*m*v。^2)/(e*2)

因為電場線指向上 所以uauab=ua-ub=-u=-(3*m*v。^2)/(e*2)

6樓:匿名使用者

(1)在第一顆微粒落在極板前,該微粒只受重力作用。所以這裡只要用平拋運動公式來求解即可。

平拋運動的高度為h=d/2

根據h=(gt^2)/2可求得。

t=20s由於微粒在水平方向上做勻速運動,若微粒正好落在下板的中點,則其速度為:

v=s/2t=

若微粒正好落在下板緊靠邊緣的b點,則其速度為:

v=s/t=

所以當微粒的速度在〔,區間內,第一粒子能落在下板中點到緊靠邊緣的b點之內。

(2)思考過程:

只要有一個微粒落到下板是,就要對接下來進入板間的微粒產生豎直向上的電場力,使微粒在豎直方向上的加速度變小。這樣微粒落到下板上的時間就會變長。

考慮在上述速度範圍內的這些微粒。很明顯那些速度最大的會飛出平板而不會落到下板,只有速度值偏小的才能落到下板上。

這樣一來,能落到下板的微粒速度取值範圍就變小了,但仍然會有微粒落到下板上。

一旦有新的微粒落到下板,就增大了接下來飛入微粒的電場力,而使其在豎直方向上受到的合力進一步減小。這就導致微粒落到下板的時間更長了,從而使速度大些的微粒也不會落到下板,這樣就進一步縮小了可落到下板微粒的速度範圍。

依此類推,最終只有速度為的微粒可能落在b點。這之後以這樣速度進入平板間的微粒就都不能落到下板上了。

這時它在平板間飛行的時間就是:

t=s/v=

這時,微粒在豎直方向上的加速度應為a=d/t^2=《由豎直方向上合力為。

mg-qe=ma (1)

e=u/d (2)

u=q/c=nq/c (3)

(3)代入(2)再代入(1)得:

m(g-a)=(nq^2)/cd

將相關資料代入求得n=800

7樓:智慧x結晶

甲乙兩個電熱器在相同的電壓下產生相同的熱量,甲的通電時間是乙的兩倍,那麼甲電阻是乙的(1/2)倍,甲的功率是乙的(1/2)倍。

過程:(1)q=(u^2/r)t

現在t甲=2t乙 u甲=u乙 所以r甲=1/2r乙(2)因為r甲=1/2r乙 p=u^2/r 所以p甲=1/2p乙。

8樓:貳敏

功=時間乘以功率。

所以甲的功率是乙的一半。

w=u^2/r乘以t

所以2r甲=r乙。

9樓:琴琴叮叮

浮力f=p水*v排*g=(1g/cm^3)*(100cm^3-49cm^3)*(10n/1000g)=

漂浮,重力mg=浮力f

m=f/g=克。

浸沒在液體中的體積變為75立方厘米時。

重力mg=浮力f=p液*v排'*g

該液體的密度為。

p液=mg/(*v排'*g)=m/v排'=51g/75cm^3=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物被提升的高度仍然為h

你可以從兩個角度出發來解這個題。

1:能量守恆,模型中沒有摩擦損失,只有動能和勢能的轉換,所以當動能為0的時候,勢能一定是恢復到初始值。

2:你可以建立一個運動模型。對於轉筒和小球,重物對他們施加一個mg的力,使其做勻加速運動。

之後mg作用力消失(重物觸底)。轉筒繼續做勻速運動。然後是重物繼續施加mg(這個時候方向相反了),對轉筒來說就是開始做勻減速運動。

運動曲線和開始的勻加速完全對稱。所以最後兩者的運動行程h都是一樣的。

一道物理題 一道物理題目

第一空是2 3 第二空是3 2 r u i 所以i u r 所以p w t ui u 2 r 並聯電路中,兩個電熱絲的電壓相同所以可以根據以上公式求出p的比值。在串聯電路中,電路中的總電阻r r1 r2姑且認為r 5 r1 3 r2 2 根據r u i 可知電路中的電流i u r同理可知道甲電熱絲r...

幫忙做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方法是累積法,在鉛筆上繞n圈銅線,用鉛筆上銅絲的長度 銅絲圈排列的長度 除以圈數就是直徑。沒必要的是 步驟1 錯誤的是 步驟3 缺少的是 步驟6用鉛筆幹上細銅絲的長度l2除以細銅絲的圈數n,既得細銅絲的直徑d 合理順序 4 5 2 6 步驟1沒有必要,錯誤的是步驟3 缺少的是用筆桿上的長度ll2除以...

請教一道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a.分子間的引力和斥力都變小 d顯然不對,引力不可能為0 下面是相關知識,看後就會明白 分子間的引力和斥力是同時存在的,它們的大小都跟分子間的距離有關.當分子處於平衡位置時,分子所受的引力和斥力相互平衡,合力為零.當分子間距離小於10 10米時,分子間的作用力表現為斥力,由二力合成知識可知,即合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