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放久了能吃嗎,皮蛋過了二年還能吃嗎

2021-04-26 10:26:23 字數 779 閱讀 8547

1樓:告禧召季雅

皮蛋為什麼放半個月以至幾個月都不會壞呢?一是因為裡面有食鹽,鹽有防腐的作用;一是鹼性物質殺滅了鮮蛋中有可能引起蛋白質腐敗的細菌。

不過放的太久最好不要吃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放久了,吃對身體都不好,最好不要吃了。

3樓:愛上山

個人認為含鉛稍高些,儘量少食。放久了可以不食。

皮蛋過了二年還能吃嗎?

4樓:末你要

1、要看皮蛋是否變質,變質了無論放多久都是不能吃的。

2、皮蛋屬醃製食物,如果沒有出現異味的話是可以繼續食用的,皮蛋是通過石膏進行變異的,石膏的保質期時間是非常長的,所以這個時候的皮蛋是可以繼續吃的,但是如果皮蛋的味道已經出現了發臭的話要注意是不可以吃的。

3、判斷皮蛋是否變質方法有:

(1)看外觀。變質皮蛋色澤差、蛋白未變色;氣室大、有較多的露珠狀氣泡。

(2)觸控檢查。變質皮蛋彈性差、蛋體無力。觸檢時,蛋黃軟大,蛋白粘滑。

(3)聞氣味。切開時蛋黃有黑色液體流出,有或輕或重的異味。

(4)燈光透照鑑別。將皮蛋去掉包料後按照鮮蛋的燈光透照法進行鑑別,觀察蛋內顏色、凝固狀態、氣室大小等。變質皮蛋蛋內容物不凝固,呈水樣,氣室很大。

5樓:羈鳥無眠

大過年的買東西比較急沒仔細看,賣變蛋醪糟的老頭給我的變蛋都邊幹放硬了,還不給退說是蛋沒壞當我的面吃了一個嘎嘣脆的變蛋,真心無語了,最好別吃

蓮霧可以放多久放冰箱放久了還能吃嗎

蓮霧可以放冰箱嗎 可以。蓮霧是一種表皮很薄的水果,水分含量豐富,在常溫下容易腐敗變質,而冰箱中的低溫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長,進而延長蓮霧的儲存期,因此,蓮霧是可以放冰箱儲存的。蓮霧放冰箱冷藏還是冷凍好 冷藏為宜。雖然低溫可以延長蓮霧的儲存期,但是太低的溫度易使蓮霧受凍,出現凍傷的情況,而且解凍後的蓮霧...

存放多年的綠豆還能吃嗎,綠豆放久了變紅還能吃嗎?

要看你是怎麼存放的,要是放在密閉不透風的容器裡,可以存放好幾年的。存放得當的話,起碼儲存個2,3年應該沒問題吧,我記得我們家以前就有存了好幾年的綠豆 食物過久後最好不要吃。因為吃過期的東西最好不要吃,怕對身體有壞處。只要沒有發黴變壞就可以吃,用水一泡就看出來了,豆子不怕放的。最好別吃,對身體不好哦 ...

青菜放第二天還能吃嗎,隔夜的青菜還能吃嗎?

隔夜的青菜是不能吃的,會產生亞硝酸鹽,影響人體的身體健康,如果是肉的話可以放冰箱,第二天吃完應該一般沒有問題。建議平時儘量吃新鮮的菜。冰箱儲存0到5度兩天沒問題。只要沒變味就還能吃,有人說會有亞硝酸鹽,二亞硝酸鹽會致癌,其實菜只是留個一個晚上不會產生多少亞硝酸鹽的,再說這吃隔夜菜的人這世上相信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