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放久了長了芽還能吃嗎,山藥放時間長了還能吃嗎

2021-05-23 05:56:04 字數 1812 閱讀 18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抄

山藥發芽後雖然並沒有產生龍葵素一類的有毒物質,但是山藥本身的營養物質在山藥發芽的過程中已經開始發生轉化,其營養價值開始下降。而且對於腸胃承受能力較弱的人來說,吃了發芽的山藥還容易出現腹瀉的現象。所以,山藥如果發芽了,還是不要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山藥發芽後雖然並沒有產生龍葵素一類的有毒物質,但

專是山藥本身的營養物屬質在山藥發芽的過程中已經開始發生轉化,其營養價值開始下降。

2、對於腸胃承受能力較弱的人來說,吃了發芽的山藥還容易出現腹瀉的現象。所以,山藥如果發芽了,還是不要食用為妙。

3、注意儲存,不要讓山藥發芽。如果有條件,還可以把發芽的山藥種下去,這樣到了秋季就可以吃到自己種的山藥了。

山藥的作用

補中益氣:鐵棍山藥因富含18種氨基酸和10餘種微量元素,及其它礦物質,所以有健脾胃、補肺腎、補中益氣、健脾補虛,固腎益精、益心安神等作用,李時珍《本草綱目》中有「健脾補益、滋精固腎、治諸百病,療五勞七傷「之說。

消渴生津:該山藥有消渴生之功效:中醫**虛勞消渴(糖尿病)處方中常有山藥單味使用,或與其它藥物合用,效果更佳。

保健:由於鮮山藥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可以防治人體脂質代謝異常,以及動脈硬化,對維護胰島素正常功能也有一定作用,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益心安神,寧咳定喘,延緩衰老等保健作用。

養顏:元代脾胃專家李景說:「治**乾燥以此物潤之。「李時珍寫到:「山藥能潤皮毛。「山藥對滋養**,健美養顏有獨特療效。

3樓:可行可樂可好

山藥長芽了可以吃,去掉芽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土豆一樣,生芽的一定不能吃!

5樓:尋妖

不可以會中毒的

也許當時沒什麼

可其實對身體不好~

山藥放時間長了還能吃嗎

6樓:特特拉姆咯哦

不能吃。

山藥放的時間長了雖然並沒有產生龍葵素一類的有毒物質,但是山藥本身的營養物質在山藥發芽的過程中已經開始發生轉化,其營養價值開始下降。而且對於腸胃承受能力較弱的人來說,吃了發芽的山藥還容易出現腹瀉的現象。所以,山藥如果發芽了,還是不要食用。

7樓:遇覓兒禽仁

如果是鮮品不是乾貨幹了在水裡浸泡後都是可以吃的山藥是一味中藥,他的功效是健脾胃的藥,秋冬季節它和枸杞,當歸一起煲湯,溫補的好食材,只要沒有爛都可以吃

8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具體看放成什麼樣了。如果是發芽,去掉髮芽部分,如果是冷庫出來的放久了皮變厚,皮下變紅,就削皮時候削厚點把紅層去掉。削皮時候水裡放點鹽,可以防止削皮過程中山藥發黑。

山藥豆發芽能吃嗎?

9樓:ok金魚的記憶

山藥發芽還能吃嗎?鐵棍山藥雖好,但注意這兩類人不宜吃

10樓:寸玉花禾女

土豆發芽會產生xx毒素,對人體有害,如果芽還小就連同周圍的一塊挖掉,還可以吃。如果芽大的話就不要吃了。健康重要。

11樓:次童周飛蘭

最好不要吃。

山藥豆是山藥植株的葉腋間常生有腎形或卵圓形的珠芽,名「零餘子」又稱「山藥籽」,俗稱「山藥豆、山藥蛋」。

山藥豆發芽後雖然並不會產生有毒物質,但是山藥豆本身的營養物質在山藥豆發芽的過程中已經開始發生轉化,其營養價值開始下降。而且對於腸胃承受能力較弱的人來說,吃了發芽的山藥豆還容易出現腹瀉的現象。所以,山藥豆如果發芽了,還是不要食用為妙,儘量吃新鮮的山藥豆。

米時間長了能吃嗎,山藥放時間長了還能吃嗎

米的時間長了是可以吃的,久了的米,使用之前,把你米拿出去晒晒太陽哦,然後再多洗幾次就可以煮飯吃啦。大米不易長久存放,特別是在夏季。大米存放時間長則易陳化。陳化大米色澤變暗,香味消失,出現糠酸味,酸度增加,米飯粘性下降,煮稀飯不稠湯,如果變質了,最好不吃 山藥放時間長了還能吃嗎 不能吃。山藥放的時間長...

紅棗放的時間長了還能吃嗎,山藥放時間長了還能吃嗎

是有的,不過紅棗放的時間太長的話,相對來說,營養流失是比較大的,也就是營養價值不會太高。如果你喜歡吃紅棗的話,買回家之後還是要趁早吃掉。一般建議的話,如果是新鮮的大棗這個可以在3天內要吃完,如果是幹大棗的話,建議可以要一個月就要吃完。因為紅棗的保質期真的不長,而且有些人如果儲存方式不對的話,是很容易...

鐵棍山藥發芽還能吃嗎,鐵棍山藥發芽了還能吃嗎

1 鐵棍淮山發芽了能吃嗎 鐵棍淮山發芽後也是能吃的。因為鐵棍淮山和土豆不一樣,土豆屬於茄科植物,發芽後會產生龍葵鹼毒素,而鐵棍淮山是山藥的一種,屬於薯蕷科植物,發芽後並不會產生有毒物質,只要將鐵棍淮山發芽的部位削掉,餘下來的部分就可以吃的。而且目前國內也並沒有任何關於因吃發芽的鐵棍淮山而中毒新聞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