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布丁的作法,雞蛋布丁製作方法

2023-03-14 22:00:07 字數 6240 閱讀 6889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布丁的做法如下:

做原味的雞蛋布丁,非常簡單,而且單吃也很美味喔。

原料:牛奶250克雞蛋2個糖粉80克。

做法:1. 準備好所有材料。

2. 牛奶和糖粉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3. 分兩次加入雞蛋,用打蛋器攪打均勻後即成布丁液。

4. 把攪拌均勻的布丁液過濾2---3次。

5. 把過濾好的布丁液靜置半小時。

6. 然後分裝在三個小容器中。

7. 在烤盤中注水,把容器放入烤盤中,烤盤中的水需超過布丁模一半。

8. 把烤盤送入烤箱中層,用165度的上下火,烤35分鐘左右。

小貼士:1.家裡沒有糖粉的,可以用白砂糖代替,那需要把牛奶和白砂糖放入碗中,隔水加熱且不斷攪拌至糖溶化,然後等牛奶冷卻至不燙手後加入雞蛋。

2.布丁液過濾後,布丁口感更加細膩柔滑。

3.布丁放入冰箱冷藏後再品嚐,味道更佳。

2樓:阿婉美食

雞蛋吃完不要扔掉雞蛋殼,可以來做個芒果雞蛋布丁,好吃美味。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雞蛋布丁怎麼做才好吃?加入三個蛋黃,一勺白糖,十克麵粉,180克牛奶,攪拌均勻,放入200度的蒸箱35分鐘,拿出來就可以吃了。

雞蛋布丁製作方法

雞蛋布丁的做法

4樓:乾萊資訊諮詢

首先準備材料,分幾個步驟就可以食用了。

主料:雞蛋3個:牛奶一袋。輔料:糖30克。

步驟1,雞蛋打入碗里加入牛奶。

步驟2,把糖倒入牛奶雞蛋裡,攪拌均勻,攪拌到糖融化。

步驟3,攪拌好的蛋液用篩子過濾下,這樣整出來口感會更好。

步驟4,如果還有浮沫在用勺子撇掉。

步驟5,最後倒入容器裡,家裡有什麼用什麼,陶瓷碗啊,布丁杯啊都可以。

步驟6,這個量到了大小4個容器,夠一家人的量了。蓋好保鮮膜,水開後計時蒸10分鐘就可以了。

雞蛋布丁的做法

雞蛋布丁怎樣做?

5樓:your大頭兵

雞蛋布丁這樣做:準備材料:鮮奶400克,蛋500克。

各式水果丁適量調料:砂糖300克,香草粉少許製作方法:1、準備白糖30g,牛奶500ml。

2、牛奶用溫火加熱,把白糖放進去,糖完全融解了就關火晾涼。 3、雞蛋四個,攪拌均勻。 4、篩過2-3遍,讓蛋液更細膩不含雜質。

5、將蛋液加入放涼的牛奶中。 6、加一勺香草精,攪拌均勻。7、蛋殼外邊用錫紙包一下,底部做成平的,這樣一個是讓蛋殼在烤箱裡可以放的平穩,也同時為了保護蛋殼在烤制的時候不會裂開。

8、把蛋液倒入蛋殼中。 9、烤箱180度,上下火,約20分鐘左右,布丁凝固即可。裝不到蛋殼裡的雞蛋布丁液可以裝到其他的烤碗中烤制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一顆雞蛋摻入同體積的牛奶,然後倒入適量的白糖攪拌均勻以後,用濾網過一下上鍋蒸上15分鐘,一定要用小火就做好了。

7樓:檢曼辭

1.先在模具上少抹一點點黃油,這樣便於布丁做好後脫模,當然,你也可以塗抹花生油、橄欖油、玉米。

2.原料是100毫升牛奶,1只雞蛋,你需要的白糖~100毫升牛奶放入適量白糖,放入微波爐以中。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布丁的做法以下:

1、開啟雞蛋,把蛋黃和蛋清分離;

2、把蛋黃放入碗中;

3、加入適量的牛奶和白砂糖;

4、再加入適量的玉米澱粉;

5、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6、放入烤箱裡面150度烤5分鐘左右即可;

7、烤好以後可以根據自己需要加上一些芒果之類的水果。

9樓:幹平安

因為我覺得可以打鮮雞蛋過濾掉黃,然後再加上牛奶放到那個鍋裡蒸,蓋上保鮮膜。扎幾個洞就可以了。

10樓:柚子的生活小集錦

1、準備好所需材料。

2、純牛奶和淡奶油混合。

3、加入細砂糖。

4、上鍋小火邊加熱邊攪拌至糖融化即可離火。

5、晾晾後加入蛋黃,用筷子攪拌均勻。

6、過篩兩遍。

7、將過篩好的液體倒入模具中,7-8分滿。

8、模具移入烤盤中,烤盤內加入熱水,水量沒過模具容器底部即可。

9、送入事先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70度烤50分鐘轉上下火200度5分鐘上色。

10、出爐後晾晾即可食用,放入冰箱冷藏後口感更佳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白糖50克,蛋黃2個,牛奶240克,qq糖50克。

做法。1.白糖50克放入鍋中小火溶化。

2.當它溶化到深色的時候,在其中加入適量的熱水並攪拌,做好的這個就是焦糖了。

3.焦糖倒在準備的容器裡,放入冰箱冷藏一會兒。

4.蛋黃2個,牛奶240克,qq糖50克,我用的是香橙口味的,放一塊兒。

5.隔水溶化qq糖就行了(蛋黃+牛奶+qq糖放在容器裡,再放入有水的鍋裡,水燒開,關火,不停的攪拌,qq糖就溶化了)。

6.接著將其過濾,倒入有焦糖的容器中備用。

7.放冰箱3個小時後就可以了。

8.取布丁的時候,用牙籤轉一圈,將模子扣在盤子上,也可用熱毛巾捂一會,然後將模子拿走。

12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先將蛋黃和砂糖混合攪拌。鮮奶留400c.

c.在冷藏備用,吉利丁片略剪小片泡在冷藏鮮奶中。鮮奶200c.

c.加熱至微溫後,慢慢倒入蛋黃液中,期間需不停攪拌蛋黃液。

將已加奶的蛋黃液回鍋加熱微溫關火,將吉利丁片加入熔解。再將冷藏鮮奶加入降溫,過濾兩次,入模後冷藏。完成後,自行新增喜歡的果醬或蜂蜜食用。

雞蛋布丁的做法

13樓:小嘻哈猴

簡易焦糖雞蛋布丁 材料:

鮮奶1盒,雞蛋3個,砂糖適量。

做法:1.模具:做蛋撻葡撻的模具,做小蛋糕的模具、小燉盅、小碗、杯子等都可以,洗乾淨晾乾待用。

2.先將100克左右的砂糖放到小火上的乾淨鍋裡炒,不用放水,但是要一直攪拌,不要停頓。

3.待到砂糖烤成黃色糖漿(感覺很滑順不粘稠),加入一小勺清水,快速攪拌與糖漿混合後關火。

4.用小勺子把鍋裡的糖漿分別裝在模具的底部,大概有釐米厚就可以了。

5.所有的模具都裝上了一層薄薄的糖漿,晾在一邊待用。

個雞蛋全部充分攪拌待用。

7.熬焦糖的鍋裡再放入適量的砂糖(比平時喝牛奶的甜度稍淡一點),小火加熱融化之後倒入鮮奶,讓糖融入牛奶中,快要沸騰時關火。冷卻之後把雞蛋倒入攪拌均勻即可。

8.混合的雞蛋牛奶分別裝入有焦糖的模具中,放入裝有一層水的烤盤。

9.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後放入,烤30-40分鐘即可初爐,沒有烤箱可以用蒸鍋或微波爐代替,象蒸蛋花一樣操作,味道一樣的好。看出爐時黃澄澄的焦糖雞蛋布丁,咔咔~

小訣竅:1、在熬焦糖漿的時候,可以不放那一小勺水,做出來的布丁底會很多糖漿,顏色也更深一些,好看一些。但是那樣會很甜,建議少吃一點糖,健康飲食嘛:p 加水的時候最好用鍋蓋擋著,免得飛濺的水會燙傷自己。

2、把雞蛋倒入牛奶的時候,最好用篩子過濾一下雞蛋清,口感會更滑。(自己吃,不篩也沒關係)

3、用蒸鍋蒸的時候,就想平時蒸蛋花一樣,跟著冷水一起蒸就行,這個時間應該水沸後7-10分鐘就可以了。小盤子之類的7分鐘可以,大碗的用10分鐘左右:)

4、可以在牛奶里加入雞蛋燒開後加入洋菜粉或明膠或果凍粉,攪拌均勻冷卻後倒入已經裝有焦糖的模具,放冰箱冷藏,那又是一番風味了:)

5、烤箱烤的時候,可以放到最高一格,那樣加熱快,可能20分鐘就可以出爐了。

14樓:語笙米洱

原料:雞蛋300克,牛奶500克,各式水果丁適量輔料:砂糖300克,香草粉少許。

操 作:1. 將砂糖150克幹炒至黃色,加水熬成糖汁,倒入布丁模子鋪底。

2. 雞蛋打散,加入剩下的砂糖、香草粉攪拌均勻,再加入牛奶拌勻,放入已有糖底的模子裡,置微火上蒸或烤,約30分鐘即成。

3. 將布丁倒入盤子,邊上圍上各式水果丁做點綴。

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諾諾夜夜

材料鮮奶400克,蛋500克。各式水果丁適量調料輔料:

砂糖300克,香草粉少許。

做法①先高火5分鐘,將水煮沸,加入白糖充分攪拌成糖水。

②將糖水加蛋和鮮奶攪拌均勻。

③將一杯白糖混合半杯開水煮至金褐色,熬成焦糖。

④將煮好的焦糖倒入少許於模型內。

⑤再把調勻後的布丁材料倒於模型內。

⑥烤盤內加約1/3的溫水,然後放進微波爐烤箱,用中火烤15分鐘即可。

雞蛋布丁怎麼做

16樓:天得王

【草莓蛋奶布丁】材料:全脂牛奶300ml,雞蛋3個,白糖30克,草莓三個。做法:

1、雞蛋內加白糖,打散備用;草莓洗淨切片備用。2、牛奶倒入蛋液中,倒入時用筷子充分攪勻。3、攪好的牛奶雞蛋液過濾兩次, 水下鍋,(鍋蓋留一條小縫)水開後蒸15分鐘,關火後燜2分鐘後開蓋,放入草莓片即可。

17樓:敏敏的港灣

準備好蛋黃、牛奶和qq糖即可,將蛋黃(1個)、牛奶(120克)、qq糖(小袋裝)一起放入裝有熱水的鍋內,攪拌至融化,最後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3小時後就可以享用美味啦!

18樓:梁瑛丹

一顆雞蛋 半袋牛奶。

把它倆放在一起打勻,過濾。不過濾也沒事。放在喜歡的小碗裡,放到鍋裡蒸。要有水。

19樓:南希飽飽

用雞蛋和牛奶就能做出好吃的奶香布丁。

雞蛋布丁怎麼做?

20樓:南希飽飽

用雞蛋和牛奶就能做出好吃的奶香布丁。

21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雞蛋1個,牛奶適量,4勺糖。

做法1、把牛奶和糖混合攪拌,接著放入微波爐加熱2分鐘。

2、雞蛋打好,和加熱好的牛奶混合攪拌。

3、把攪拌好的牛奶和雞蛋再放入微波爐加熱,在熱的時候,要看看布丁成型了沒有,可以拿出來看。

4、等到布丁成型了,放溫或涼就可以吃了,還可以放冰箱冰凍。

22樓:網友

材料:白糖、牛奶和雞蛋。

熬糖: 在奶鍋中放點水和白糖,用中小火不停地攪動,直到糖汁變成焦紅色時再加點熱水攪拌一下停火,裝入碗中待用;

煮奶: 把牛奶倒入奶鍋中放點白糖攪動一下加熱就可(不需煮沸)。將雞蛋打勻,把煮過的牛奶加到雞蛋液中攪勻,用濾網過濾布丁水(除去雜質和表面的泡泡)。

將布丁水倒入裝有焦糖的碗中(不用擔心焦糖和布丁水會混和,因為焦糖已凝固)。

蒸鍋的做法:

用小火慢慢燉,要用保鮮膜蓋住。用手摸一下布丁已凝固就可以起鍋了,待涼些,用小蝶子蓋在碗上倒扣出來即可。微波爐的做法也是一樣,用小火(如果溫度過高,蒸出來的布丁會有蜂窩狀的)。

總結出來,用蒸鍋出來的布丁好看一些,因為微波爐的溫度不太好控制,還有蒸鍋出來的布丁要用牙籤轉動一下碗邊,這樣就容易脫模 。

23樓:好奇九尾貓

材料:牛奶400克、香草精1/2匙(沒有的話問題不大,就是香味上差點)、砂糖80克、雞蛋4個。

焦糖材料:砂糖100克、水40克。

做法:先說焦糖做法:

1、在鍋裡只倒入砂糖加熱,變色以後用木製平板勺翻起攪拌,全部變色後停止翻炒。

2、繼續加熱,當焦糖脹起來,氣泡變小,關火。

3、立即加入溫水,使用木勺,沿鍋邊緣注入水,直接倒入會濺起來啊。

4、再**加熱,融化後再煮,直到將焦糖滴入到水裡,焦糖不會和水混合就算好了(可以拿杯水試驗。

雞蛋布丁做法:

1、在模碗裡薄薄塗上一層黃油,若用勺子舀著吃,不塗也可以,將適量焦糖放入碗底。

2、牛奶中放入香草精和1/3砂糖加熱,鍋邊緣起泡時(不要燒開)由火上取下。

3、雞蛋打散,與剩餘砂糖一起打出泡沫,此時預熱烤箱。

4、將牛奶倒入打好的雞蛋中,注意攪拌不要起泡沫。

5、充分攪拌後過濾。

6、緩緩注入模具中,烤盤中注水,放入烤箱中150-160度烤30分鐘。

吃的時候直接吃或者倒扣都可以。倒扣的話,用刀子插入布丁邊緣,沿模具邊緣轉一圈就可以輕易倒扣了,趁熱吃,涼吃都好吃:)

如果將一半牛奶換成鮮奶油,再增加一個蛋黃,那就是奶香布丁,更好吃!

q&a:q:不用烤箱用蒸鍋行嗎?

a:沒問題,就像平時蒸雞蛋羹一樣就行。如果加入融化的魚膠粉,放入冰箱中冷卻也行。

牛奶雞蛋布丁怎麼做,雞蛋牛奶布丁怎麼做?

雞蛋布丁怎麼做才好吃?加入三個蛋黃,一勺白糖,十克麵粉,180克牛奶,攪拌均勻,放入200度的蒸箱35分鐘,拿出來就可以吃了。一 材料 雞蛋1個 牛奶1盒 魚膠粉5大勺 水1大碗二 做法 1.用小奶鍋把水燒開倒入魚膠粉,小火,至融化倒入半盒牛奶,把打好的雞蛋倒入鍋中,攪1分半,關火。2.倒入容器,放...

雞蛋乾的製作方法

準備材料 蛋白 8個 鹽 5g 冰糖 10g 生抽 20g 老抽 5g 老酒 10g 陳醋 8克 生薑 6片 蔥 兩根 茴香 3克 香葉 2克 八角 2克 桂皮 3克 做法 1 蛋黃蛋清分離,放在抹好油的容器中,蓋上保鮮膜,上火蒸8分鐘2 蒸好後,倒出,切塊 3 搭配滷料 4 調好滷汁後,將雞蛋幹放...

牛奶布丁的做法,簡單雞蛋牛奶布丁的詳細做法

我幾個月前創作了一個像水果沙拉形式的甜品,味道很好。材料 草莓,檸檬,玉米粒,獼猴桃,香蕉,銀耳。櫻桃番茄,紅提或葡萄,果凍,蘋果,等等自己喜歡的水果,都切丁,然後擠出一點檸檬汁,和獼猴桃切片擺盤,加蘆薈然後到入牛奶,伊利優酸乳,裡面就會白色裡面透出各種各樣的才撒額水果,尤其是葡萄要挖心,然後玉米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