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怎麼寫?

2023-03-14 22:10:05 字數 1507 閱讀 9208

1樓:明天更美好

解:相同數量雞與兔同籠,一隻雞比一隻兔少(4-2)條腿,所以有雞:18÷(4-2)=18÷2=9(只),所以兔也是9只。

2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不用設未知數也能解!

雞比兔每隻少2條腿,很明顯18/(4-2)=9只!

所以雞兔各9只!

3樓:匿名使用者

設有x只雞,則有兔x只。

由題意得 4x-2x=18

2x=18x=9

答:有9只雞,9只兔。

4樓:生態蛋子

雞兔數量相同,雞2條腿,兔4條腿。現在多18條腿。就是:18÷2=9只。

雞和兔子都是9只。

5樓:匿名使用者

雞比兔少2條腿,18(4-2)=9只!雞兔各9只!

6樓:蘿莉吃蘿蔔

你好:1楊利偉在太空的飛行過程中,沉著冷靜,作熟練自如。

2風標帶著我的希望飄飄穿行在層層波濤。

3駱駝卻能夠給人們在沙漠裡帶路。

我知道所以你知道!

7樓:軍迪

(此為思路)首先比較 1/2和2/5的大小,由於「分母」不同不能直接比較,找出兩個「分母」的「公倍數」,如10。就把兩個數都進行轉換:1/2=5/10和2/5=4/10。

可以知道5/10>4/10,所以第一袋增加重量的比第二袋多,所以加重之前第一袋比第二袋少。

(此為答案一,較為正規)解:設第一袋重x千克,第二袋重y千克得出:x+1/2=y+2/5

即為x+5/10=y+4/10

x=y-1/10

故x4/10

所以第一袋比第二袋輕。

8樓:旅奇邃

哪個字怎麼寫?需要提醒嗎。

9樓:呼玲琅

設第一袋麵粉為x千克,第二袋麵粉為y千克,那麼就會有等式x+1/2=y+2/5

x=y+2/5-1/2

x=y+4/10-5/10

x=y-1/10(千克)

從這個結果上看,第一袋麵粉比第二袋麵粉輕1/10千克,第二袋麵粉重。

如果不用未知數,則用比較2個數的大小,把他們化成分母相同的數。

第一袋加1/2kg,即5/10kg

第二袋加2/5kg,即4/10kg

5/10-4/10=1/10(kg)

也就是說第一袋要多加1/10kg,才能和第二袋質量相等,那麼,第二袋麵粉重。

10樓:妹妹爆妹妹

1/2=

設第一袋為x 第二袋為y

x+y-x=

第二袋比第一袋重。

第二袋比較重。

11樓:baby小童星

實驗步驟:向樣品中分別加入紫色石蕊溶液。

實驗現象:①紫色石蕊 紅 ②紫色石蕊 藍 ③紫色石蕊 不變。

實驗結論:鹽酸 澄清石灰水 食鹽水。

這個作文怎麼寫,這個作文怎麼寫?

寫你經歷過的給你幫助最大的那個人,可以是家人,老師,也可以是同學朋友。幫助可以是實實在在的某件事,也可以是對你心靈的幫助,比如說在你迷茫無法開導自己的時候,那個人對你說的話讓你豁然開朗,找到了目標 方向。也可以是你看過震撼心靈的文字,報道。比如某個消防戰士,某個人民警察,某個最最普通的市民做了最不普...

這個作文怎麼寫,這個作文怎麼寫?

有一天小刺bai 蝟和小猴子快樂地在 du森林中散zhi步,突然吹來一陣風,dao把小刺蝟的帽回子給吹走了,剛好答被掛在了樹枝上,小刺蝟,想拿下來,但是小刺蝟太矮了,拿不到,於是小猴子就爬到樹上幫小刺蝟,拿回了帽子,小刺蝟非常高興,他們愉快地離開了森林 我注bai意到一個詞 選擇 du,意思是說任自...

這個看圖寫話,怎麼寫

天是最藍的天,雲是最白的雲,星期六下午小明到公園裡散步。突然他看見一個頑皮的小弟弟爬到了一棵大樹上,把樹杈上的鳥窩毀壞了,兩隻小鳥驚惶失措地飛走了。小明連忙叫小弟弟下來,對他說 你把鳥窩毀了,小鳥就沒有家了,鳥媽媽尋食回來,找不到小鳥該有多著急呀 小弟弟羞愧地低下了頭說 我錯了 可是我已經把鳥窩弄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