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簡介)要求 200字以內

2023-03-14 23:55:06 字數 3366 閱讀 9067

1樓:呼延銳精

李四光(1889?971)地質學家。湖北黃岡人。

字仲揆。早年加入同盟會。參加了辛亥革命。

2023年畢業於英國伯明翰大學,獲碩士學位。2023年回國。曾任北京大學教授、**研究院地質研究所所長。

從事古生物學、冰川學和地質力學的研究和教學工作。建國後,歷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中科院古生物研究所所長、地質部部長、中科院地學部委員、中國科協主席,第二至四屆全國政協副主席。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是中共第九屆**委員,第一至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主張用力學研究地殼現象、探索地殼運動與礦產分佈的規律,把各種構造形跡看作是地應力活動的結果,從而創立了「構造體系」的基本理論。

用此理論分析中國東部地質構造特點,認為新華夏構造體系的三個沉降帶具有大面積儲油層。在**地質工作方面,主張在研究地質構造活動性的基礎上觀測地應力的變化,為實現**預報指明瞭方向。著有《中國地質學》、《地質力學概論》、《**地質》、《天文、地質、古生物》等。

李四光的事蹟50字,李四光的事蹟介紹

2樓:金色盛典歷史

1.李四光,2023年10月生,字仲拱,原名李仲揆,湖北黃岡人,蒙古族,地質學家、教育家、**家和社會活動家,是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

年7月畢業於日本大阪高渣型襪等工業學校。

年出任湖北軍**實業部長。

年1月任**如激研究院地質研究所所長。

年當選為**研究院院士。

年5月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

年4月當選為世界科學工作者協會執行委員會租瞎副主席。

年9月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地質部部長。

年被選聘為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

年9月任中國科協主席。

年4月被選為中國共產黨第九屆**委員會委員。

李四光的資料簡介20字

3樓:一顆大楊樹

李四光(,字仲拱,原名李仲揆,湖北黃岡人,蒙古族,地質學家、教育家、**家和社會活動家,是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批傑出的科學家和為新中國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元勳,2023年當選為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之一。[1-3]

李四光的資料20字

4樓:呼延永春

李四光是湖北黃岡人,原名李仲揆。14歲那年,因他學業優秀,被保送去日本學習。在填寫出國護照時,他把年齡「十四」誤填入姓名欄裡。

怎麼辦?李仲揆靈機一動,把「十」加幾筆成了「李」字。一看,名叫「李四」,又太俗氣了;又在後面加了一個「光」字。

從此,他開始叫「李四光」。

李四光從小愛動腦。他幫媽媽舂米,用腳踩踏板,人小踩不動,他動腦筋用繩子綁在石杵那一頭的踏板上,當腳往下踩時,同時用手使勁拉繩子,這樣石杵就動起來了。他和小朋友去荷塘採藕,小夥伴大多嘻嘻哈哈,打鬧取樂,半天只能採幾節斷藕帶回家。

而李四光精明能。

5樓:一顆大楊樹

李四光(地質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

李四光(,字仲拱,原名李仲揆,湖北黃岡人,蒙古族,地質學家、教育家、**家和社會活動家,是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批傑出的科學家和為新中國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元勳,2023年當選為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之一。[1-3]

6樓:來自盔頭巖閉月羞花的小葉南洋杉

李四光(,字仲拱,原名李仲揆,湖北黃岡人,蒙古族,地質學家、教育家、

7樓:由飛蓮

李四光,地質學家, 中國科學院院士。

8樓:網友

5位粉絲。

李四光(地質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

李四光(,字仲拱,原名李仲揆,湖北黃岡人,蒙古族,地質學家、教育家、**家和社會活動家,是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批傑出的科學家和為新中國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元勳,2023年當選為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之一。

9樓:來自滄浪亭有抱負的芒果

李四光是世上建立石油。

李四光的資料20字精選。

10樓:文似花海

李四光(2023年10月26日-2023年4月29日),字仲拱,原名李仲揆。湖北黃岡人,蒙古族[1] ,中國著名**家、科學家、地質學家、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是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批傑出的科學家和為新中國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元勳,北京地質學院(中國地質大學的前身)的建立者之一。東北地質學院(現為吉林大學地學部)的首任院長。

畢業於英國伯明翰大學並獲博士學位。首創地質力學。**研究院院士,中國科學院院士,歷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中科院古生物研究所所長、地質部部長等職。

是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著作有《中國地質學》、《地質力學概論》、《**地質》、《天文、地質、古生物》等。

為中國甩掉「貧油」帽子,創立地質力學理論和中國「兩彈」的研發作出了重大貢獻。

李四光的故事200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妥樹的弓義貝殼書包可我擦式與冬瓜。

12樓:匿名使用者

哦路星人的時候我就不想再去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李四光的資料二十個字

14樓:系欣

李四光,生於2023年10月26日197年4月29日。

李四光的日記200字?

15樓:林凡若雲

李四光的父親是個秀才,可惜家中沒有錢,又中了秀才也沒有找到什麼出路,靠給幾個農村孩子教書,勉強餬口。

李四光白天幫媽媽幹活,晚上跟父親讀書只因他聰明、好學,跟父親唸了幾年之後就感到不滿足了,一天他對媽媽說:"媽媽我聽城市裡回來的人說,武昌辦了個小學堂,那裡教國文,還教洋書,學得好,還能出國留學呢!" 啊,還有這麼好的學堂啊!

李四光到了武昌之後,打聽了好幾個人才找到了他要找的小學堂,李四光也許是太緊張,也許是太沒經驗,竟然在姓名欄裡寫下了14,他急中生智,把10改成李字,難道就叫李四嗎?多難聽啊。他靈機一動,順手添了個光字。

從此,李四光三個字就成為他正式的名字了 。

考試結果公佈了,李四光得了第一名,可主考先生看他是一個農村來的窮孩子,沒有靠山,不願意錄取。好在學堂裡有一位張先生,原是李四光父親的學生,進他竭力儲存,李四光才被收下了。

李四光的生日,李四光的夫人簡介

李四光,原名仲揆,1889年10月26日出生,地質學家。蒙古族。湖北黃岡人。李四光的夫人簡介 許淑彬,閨名許璘,江蘇無錫人,是晚清學者許士熊女兒,是著名地質學家李四光夫人。1923年,李四光與許淑彬在北京喜結良緣。她是一位大家閨秀,時為中學教員。她愛彈鋼琴,李四光會拉小提琴 1920年曾在法國創作 ...

李四光的生平,李四光的生平資料

李四光 1889 1971 中國地質學家,地質力學的創始人。字仲揆,湖北黃崗人。早年加入同盟會,參加辛亥革命。於本世紀20年代創立了地質力學,為地質理論作出了巨大貢獻。他運用力學觀點來研究地殼運動現象,將各種構造形跡看作地應力活動的結果,建立了 構造體系 這一地質力學的基本概念,為探索地質自然現象提...

關於李四光的愛國故事,李四光的故事

人大代表。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主張用 李四光的故事 媽呀,幾個著名的人都有!李四光的個人事蹟 短一點的 李四光創立了地質力學,併為中國石油工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早年對蜓科化石及其地層分層意義有精湛的研究,提出了中國東部第四紀冰川的存在,建立了新的邊緣學科 地質力學 和 構造體系 概念,建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