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麵片怎麼做簡單好吃,炒麵的做法簡單又好吃

2023-03-15 03:30:08 字數 2040 閱讀 5459

1樓:可靠且輕鬆的小毛豆

炒麵做法一。

【炒麵配料】:

麵條,雞蛋,肉絲,小油菜,蔥段,香蔥,味精(或雞精),老抽。

【製作過程】:

1.將麵條放入開水,小煮一會,撈出用冷水沖涼;

2.鍋燒熱,滑油(這樣不會粘鍋),放入雞蛋,炒熟盛出;

3.放入蔥段、香蔥、小油菜、肉絲翻炒和味精(或雞精)、老抽調味,再放入面繼續翻炒;

4.改用筷子不斷攪拌麵,目的是攪散面,再放入雞蛋、蔥,翻炒一會即成。

炒麵做法二。

【炒麵配料】:

麵條,洋蔥,蘑菇,火腿,培根,白菜,幹辣椒(或辣椒醬),生抽(或老抽),雞蛋,香菜。

【製作過程】:

1.所有東西切小,大小自己定,當然指頭肚大小的比較合適;

2.把面煮上,煮到中間沒有硬心就可以了,沖涼水放一邊;

3.鍋放上油,把洋蔥丁放進去,等洋蔥開始焦的時候放蘑菇進去,洋蔥焦一點最好,這個時候洋蔥的甜味就出來了;

4.等蘑菇開始縮小的時候放火腿和培根,翻炒一段時間後放白菜;

5.等白菜開始出水的時候把面倒進去,然後使勁翻幾下,這個時候如果一開始油倒的不夠多就要再加點油,否則就粘在鍋上了;

6.幹辣椒(或辣椒醬)放進去,我沒有把辣椒放進去和一開始的東西一起炒是因為我不喜歡太辣的東西,和麵一起放的話就不那麼辣;

7.加鹽、生抽(或老抽),千萬要一直翻動面;

8.把雞蛋打好倒進去,和麵粘在一起,然後使勁翻動,就可以出鍋了,最後放點香菜在上面。

炒麵的做法簡單又好吃

炒麵的做法簡單又好吃

2樓:若曦講生活

1、首先切點胡蘿蔔,先將胡蘿蔔切成片,然後改刀切成絲;準備一根火腿腸,將火腿腸切成片,再準備一顆上海青,把它掰開,然後準備一把豆芽。

2、碗中打兩個雞蛋,將雞蛋打散備用,準備點蔥,蒜,大蔥切成片,大蒜也切成片。

3、鍋中倒入油,油熱之後倒入雞蛋液,先將雞蛋煎一下,將雞蛋煎好盛出備用。

4、鍋中倒入油,油熱放入蔥蒜,蔥蒜炒香放入準備好的青菜,先將青菜炒至斷生,然後放入麵條,再放入雞蛋,將雞蛋攪拌均勻。

5、下面就可以調味了,放半勺鹽,少量十三香,來點生抽,一點老抽上色,將面翻拌均勻,炒麵的話放點老抽上色。

這樣給它翻拌均勻入味即可,這樣簡單又好吃的家常炒麵就做好了,這是上班和上學的時候經常在路邊攤吃的一種炒麵,在我們河南這邊隨時都可以見到,這樣一種雞蛋炒麵就做好了,這樣滿滿的一**,成本卻是很低很實惠,真的是非常的划算又好。

炒麵片怎麼做

3樓:網友

肉炒麵片。

主料:豬肉、麵粉。

輔料:西紅柿、香菇、豌豆、蔥、姜、蒜。

調料:鹽、雞精、胡椒粉、蛋奶。

烹製方法:1、將麵粉倒入盆中,加入蛋奶和成麵糰,壓成餅,切成片入鍋中煮熟,撈出過涼;

2、坐鍋點火倒入油,下肉片煸炒,再放入蔥、姜、蒜、豌豆翻炒,加入鹽、雞精、胡椒粉調味,放入西紅柿和麵片翻炒片刻出鍋即可。

特點:主副搭配,營養豐富。

豬肉炒麵片。

主料:豬肉、麵粉。

輔料:西紅柿、香菇、豌豆、蔥末、薑末、蒜末。

調料:鹽、雞精、胡椒粉、蛋奶、食用油。

做法:1.將麵粉倒入盆中,加入蛋奶和成麵糰,壓成餅,切成片,放入熱水鍋中煮熟,然後撈出過涼;

2.坐鍋點火倒入油,油熱後下肉片煸炒,再放入蔥末、薑末、蒜末、豌豆翻炒,加入鹽、雞精、胡椒粉調味,最後放入西紅柿和麵片翻炒片刻出鍋即可。

炒麵片青海風味麵食。在面片下鍋的同時,用炒鍋炒好肉丁或肉片及辣子、筍片、菜瓜等蔬菜或粉條,木耳、待面片開鍋,即用漏勺撈起面片,放到炒好的菜中翻炒,略炒片刻,即可出鍋食用。

蝦仁炒麵的做法步驟圖,蝦仁炒麵怎麼做好吃

用料麵條 你想吃的量 蝦仁 6顆 火腿腸 1根 土豆 半個 芹菜 100g 老乾媽 0.5湯匙 鹽 2克 洋蔥 半顆 胡蘿蔔 半根 生抽 1湯匙 老抽 1 4湯匙 蝦仁炒麵的做法 胡蘿蔔 洋蔥 火腿腸切絲,芹菜洗淨切段。蝦仁洗淨去線。一個雞蛋打散備用 忘拍了 麵條煮7分熟,熱水裡汆一下變顏色就差不多...

雞蛋西紅柿炒麵的做法,雞蛋和麵條怎麼做炒麵

雞蛋西紅柿炒麵的做法,嗯,首先呢,把西紅柿用洗淨用熱水燙一燙,把那個西紅柿的皮扒掉,再切成塊,嗯,準備備備用,把面。放入開水鍋裡。走,六,分成六七分熟的時候撈出鍋用涼水把它頂上,拔死他,涼涼,一,涼,魏,過涼水放在一邊待用,把,拿兩個雞蛋啊把雞蛋炒了再把西紅柿炒了,玩意兒,放上,嗯,蠔油生抽,延,雞...

炒麵筋的做法,炒麵筋怎麼做好吃,炒麵筋的家常做法

炒麵筋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有面筋 油 鹽等。青椒洗淨切成條,麵筋撕成條,洗淨,擠幹水分,鍋燒熱,放油,比平時做菜要多一點,下面筋,不要翻炒,讓麵筋煎一會,再翻。煎至金黃,下青椒翻炒,放入生抽 醋 糖 鹽 少許水,翻炒出鍋。麵筋下鍋之前一定要擠幹水分,還要把鍋燒熱,不然會粘鍋。將青椒洗淨切絲,麵筋切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