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雜燴怎麼做,大雜燴的常見做法?

2023-03-15 03:50:06 字數 4739 閱讀 985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實踐的大雜燴:

材料。材料:白蘿蔔200克,胡蘿蔔200克,海參75克,魚肚50克,雞肉50克,火腿50克,五花肉50克,豬心50克,雞胗50克,土豆(黃皮)250克,綠豆100克,冬筍50克。

輔料:鮮香菇25g,蝦仁25g,調料:料酒15g,鹽1g,胡椒粉1g,豌豆澱粉2g,豬油15g,蔥5g,姜5g。

工作方法。雞胗,去皮切片,與蝦仁一起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精鹽、胡椒粉、幹澱粉各5g,調味拌勻。

掐斷筋斷綠豆腰。將蘿蔔、胡蘿蔔、土豆去皮洗淨,與其他原料一起切成5釐米長、1釐米見方的條狀。

將海參、魚肚和香菇分別放入沸水鍋中煮熟後撈起。土豆、四季豆、冬筍放入油鍋中撈出。

炒鍋放中火,放入熟豬油,加熱,放入姜蔥,翻炒至變黃,下料酒10克。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白蘿蔔200克,胡蘿蔔200克,水發海參75克,魚肚50克,雞肉50克,火腿50克,豬肚50克,豬心50克,雞肫50克,土豆(黃皮)250克,四季豆100克,冬筍50克,輔料:

鮮香菇25克,蝦仁25克,調料:料酒15克,鹽1克,胡椒粉1克,豌豆澱粉2克,豬油15克,大蔥5克,姜5克。

做法。1.雞肫,去老皮切成片,與蝦仁同放一隻碗內,加料酒5克、精鹽、胡椒粉、幹澱粉,拌上味。

2.四季豆摘去筋頭、斷腰。白蘿蔔、胡蘿蔔和土豆削去皮洗淨,與其他各種原料均切成5釐米長、1釐米見方的條子。

3.海參、魚肚、香菇,分別下滾水鍋氽後撈起。土豆、四季豆、冬筍分別下入油鍋拉一下油撈出。

4.炒鍋置中火上,添入熟豬油燒熱,下入姜蔥,煸至呈牙黃色時,烹入料酒10克即可。

3樓:smlie小秋天

素什錦大雜燴。

材料: 1-泡開的香菇,切絲,擠水。

2-冷凍胡蘿蔔(不用削皮不用切)

3-冷凍四季豆(不用摘,不用切)

4-肉片(懶人可以用火腿片,好切,或者買火腿丁,切都不用切)5-澱粉水(慄粉水更好)

步驟: 如果使用火腿,看3,5,6步。

1-肉片放入少量醬油和料酒,一兩肉放五分之一湯勺芡粉,攪拌均勻2-放適量油,將肉片炒熟。

3-洗淨鍋,放適量油,燒熱,將所有素菜材料放進去炒熟,如果用火腿,也在這個時候一起放進去,加適量鹽。

4-放入肉片,翻炒一下。

5-慢慢加入慄粉水,同時攪拌均勻,如果太稠了加些水。

6-大火燒一分鐘,不停翻炒,出鍋。

大雜燴的常見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五花肉、老豆腐、小白菜、粉條、丸子。

輔料:大蔥、生薑、花椒、幹辣椒、八角。

調料:老抽、料酒、胡椒粉、雞粉、十三香、食鹽、芝麻香油。

【河南大燴菜】——豐富又美味。

1.下面開始準備食材。

首先,我們準備五花肉一大塊,切成均勻薄片備用。

準備老豆腐一塊,切成片備用。

準備一顆小白菜,把白菜葉一片一片掰下來,放入清水中洗乾淨,然後把白菜葉和白菜幫分開,分別切成小塊備用。

準備一小碗丸子和一把提前泡軟的粉條備用。

2.下面開始準備輔料。

準備大蔥一段,切成馬蹄片。

準備生薑一塊,切成薑片,全部放在一起,再抓入一小撮花椒、幾粒幹辣椒、一粒八角備用。

3.下面把豆腐煎一下。

鍋內燒油,充分滑鍋以後,倒出熱油加入涼油,在鍋底撒一些食鹽,這樣煎豆腐時不會粘鍋,把豆腐倒入鍋中,有重疊在一起的用勺子推散,輕輕地搖晃鍋讓豆腐均勻受熱,保持小火慢煎經常翻面,大約煎5分鐘豆腐兩面都煎成金黃色時倒出來備用。

4.下面開始烹飪。

鍋內再燒油,放入蔥、姜、幹辣椒等小料一起翻炒,炒出料香味以後把料渣撈出來不要,再把肉片放入鍋中進行煸炒,煸出肉片中的肥油,肉片炒香、炒成透明狀時加入老抽3克調色,把顏色炒均勻。

然後把白菜幫倒入鍋中翻炒幾下,倒入一些料酒去腥,從鍋邊淋入適量的清水,加入胡椒粉2克、雞粉3克、十三香2克,放入煎好的豆腐,再加入食鹽2克攪拌化開調料。

湯汁燒開以後,把粉條和白菜葉倒入鍋中,開小火燉2分鐘,讓粉條和白菜吸收湯汁入味,再放入丸子稍微煮一下,淋入一點芝麻香油即可出鍋裝盤,最後放上香菜美味即成。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雞 本地雞)一腿。

蝦 250克。

大閘蟹 三隻。

花甲 500克。

馬鈴薯 2個。

油 15克。

鹽 適量。大蒜 適量。

蔥 適量。姜 適量。

香菜 適量。

方法/步驟。

把所有材料備好。

放姜蒜蔥爆香放雞肉反炒後放豆瓣醬和花椒水悶20分鐘放入土豆蒸大閘蟹。

蝦挖掉肚子後放點料酒和生粉和少鹽放油炸一下放入姜蒜蔥辣椒炒。

後放白甲花甲也行。

悶好的雞肉墊底做好海鮮擺放好放辣椒香菜就搞定了,放在電磁爐慢火燜一邊吃。

4種大雜燴的做法 大雜燴的烹飪方法

6樓:向陽

1、真味大雜燴。

主料:鵪鶉蛋10克、雞蛋糕50克、熟豬肚80克、雞腿菇50克、火腿30克、水瓜50克、鮮魷魚50克、生薑10克。調料:

花生油8克、鹽6克、味精2克、白糖1克、紹酒3克、胡椒粉少許,熟雞油1克。

製法:鵪鶉蛋煮熟去殼,雞蛋糕、熟豬肚、雞腿菇、火腿、鮮魷魚切片,水瓜、生薑去皮切片。鍋內燒水,待水開時,投入雞腿菇、豬肚、鮮魷魚、紹酒,用中火煮片刻,撈起洗淨。

另燒鍋下油,放入薑片,注入上湯,加入鵪鶉蛋、雞蛋糕、熟豬肚、雞腿菇、火腿、鮮魷魚、水瓜,調入鹽、味精、白糖、胡椒粉燴透,淋入熟雞油,出鍋即可。

2、乾鍋大雜燴。

材料:一隻雞腿,250克蝦,三隻大閘蟹,500克花甲,2個土豆。

做法:鍋中燒油,放姜蒜蔥爆香,加雞肉翻炒,然後加豆瓣醬、花椒,燜煮20分鐘後放土豆;另外蒸大閘蟹,蝦放點料酒、生粉、鹽放油炸一下盛出;鍋中放入蔥薑蒜辣椒炒,炒好後放花甲。最後將燜好的雞肉放在鍋底,在鋪上蝦、大閘蟹、花甲。

3、菌菇大雜燴。

材料:白菜300克、雞腿菇200克、燻魚200克、魚丸適量、魚豆腐適量。

做法:熱鍋燒開,把菜和菌菇先炒個半熟,加入半碗水,燒開,加入燻魚,魚丸、魚豆腐等,加上鍋蓋,煮上四五分鐘,加入鹽調味,不用加味精,大雜燴出鍋。

4、素食大雜燴。

材料:茄子1根,土豆2個,油菜1把,西紅柿2個,青辣椒適量,蔥花。

做法:將土豆洗淨去皮,其餘蔬菜洗淨切好,土豆切片;鍋中燒熱少許油,爆香蔥花後倒入茄子和土豆翻炒3分鐘;然後倒入油菜,加入適量的鹽和醬油,變色後加入西紅柿翻炒;炒熟即可出鍋。

大雜燴菜的做法

美味雜燴湯的做法

7樓:生活寶典

雜燴湯,福建一帶的漢族風味名菜,它將莆田的各種名小吃一同加入鍋中燉煮,使其特有的美味融入熬製出來的湯中,食之別有一番韻味。

培根玉米雜燴湯

食材清單

8勺新鮮的搗碎玉米粒以及6勺糙米。

3湯匙黃油。

5片培根,將它們切成薄片。

1箇中型洋蔥,切成碎末。

四分之一杯通用麵粉。

1瓣大蒜,切碎。

5杯水。1磅的'土豆,切成小碎塊。

半茶匙的幹百里香。

月桂葉一片。

1茶匙鹽和半茶匙黑胡椒末。

1湯匙蜂蜜。

2到3湯匙切碎的新鮮韭菜。

乾酪絲若干(根據個人口味酌情選放)

製作步驟

1、在一個大鍋裡將黃油融化,加入洋蔥末和培根片,稍加攪拌,直到洋蔥變軟直至露出金棕色的翻卷的邊緣,待8至10分鐘。

2、加入麵粉和大蒜,攪拌一兩分鐘後,倒入5杯水。將混合物煮開,此時要不斷攪拌。

3、加入玉米粒和土豆塊,繼續攪拌。

4、加入百里香和月桂葉,鹽和胡椒。

5、煮沸之後,將火降低到中等,並繼續攪拌,直到土豆漂浮起來(大約20分鐘)。

6、揭開鍋蓋,關火後將湯倒進雜燴攪拌機裡,攪拌均勻。

7、攪拌好之後倒進容器裡,加入1湯匙蜂蜜,撒上韭菜末和乾酪絲,大功告成!

酸辣雜燴湯

1、根據個人喜好準備好材料,喜好海鮮的可以多放點海鮮,喜歡火鍋料的那麼火鍋料就必不可少!

2、油鍋加熱,放入海鮮,均勻的翻炒,注意力度不要太大,以免破壞海鮮的完整。

3、待海鮮微開時,放入火鍋料(或內臟)一起翻炒。

4、取適量的水放入鍋內。

5、中途可以攪拌,讓鍋中食物充分熟透。

6、待水沸騰,加入花菜。

7、這裡有個關鍵步驟,是可以加入咱大福清特有的地瓜粉來調和湯汁的濃稠程度,這個根據個人口味自行加入。

8、下調味料,福清的酸辣湯怎麼能少了胡椒粉和醋呢?調好口味即可出鍋。

8樓:飛豬77號

2. 起油鍋。

3. 放入洋蔥。

4. 加入青瓜,炒至軟,加入鹽調味,炒勻。

5. 加入豬肉和雲耳。

6.翻炒 盛出。

雜燴菜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要有葷湯,再加肉皮、肉圓、魚圓、魚肚、三鮮和蔬菜一起放在鍋裡就行了。

雜燴怎麼做,大雜燴的常見做法?

雜燴的做法你知道幾種?大雜燴的常見做法?食材 五花肉 老豆腐 小白菜 粉條 丸子。輔料 大蔥 生薑 花椒 幹辣椒 八角。調料 老抽 料酒 胡椒粉 雞粉 十三香 食鹽 芝麻香油。河南大燴菜 豐富又美味。1.下面開始準備食材。首先,我們準備五花肉一大塊,切成均勻薄片備用。準備老豆腐一塊,切成片備用。準備...

粉絲大雜燴的做法步驟圖,粉絲大雜燴怎麼做

粉絲抄大雜燴的做法襲 首先紅薯粉用熱水 泡到用筷子一夾就會斷的時候,撈起來 然後把肥肉放在鍋中榨油,在把加了水澱粉的瘦肉放進去 家人都不喜歡醬油這裡瘦肉就沒放 接著把切好的胡蘿蔔絲炒到你感覺可以放白菜葉的時候,快熟的時候,再把紅薯粉,薑末,蒜末,都放進去 如果在炒的過程中,你感覺豬油好像被胡蘿蔔絲吸...

蔬菜大雜燴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素菜大雜燴家常做法,正宗素菜大雜燴怎麼做

蔬菜大雜燴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豆皮切絲,花菜切小塊,萵筍胡蘿蔔切小滾刀。先將香菇木耳泡水,肉醃製好,然後再準備各種蔬菜 2香菇木耳用溫水泡發20分鐘,切片備用。3豬肉放一勺料酒,兩湯勺醬油,一點點鹽醃製20分鐘。肉最好選梅頭肉,或者二層肉,有肥有瘦很好吃。4熱鍋下油,放蒜爆香 放入肉片小火煸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