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中無固定合同是否規定要交納五保一金

2023-03-15 05:55:05 字數 1163 閱讀 7985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只要員工和單位存在勞動關係,那麼單位就必須為員工繳納社保費用。所以單位一定要為員工繳納社保費用。

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三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第四十四條 職工應當參加失業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失業保險費。

第五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規定期限勞動合同,也是需要繳納五險一金的。

3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只要是建立勞動關係,簽訂勞動合同(包括固定期限合同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就必須繳納社會保險,這是《勞動法》第七十二條明確規定的。

一金即住房公積金,也是法定的,受《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而不是《勞動法》調整。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勞動關係都要交。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否規定試用期

如果是剛入職該用人單位,直接簽訂無固定期限,可以約定試用期,如果不是首次與該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則不可以約定試用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規定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

新勞動法解除無固定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解除無固定期限合同,除了用人單位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規定提出解除合同的,否則均應按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賠償金的。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

聽說勞動法2次以後就要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了

1.樓上說的簽訂無固定期限的規定正確。2.調動崗位對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沒有影響,也就是說與合同內容沒有任何關係。只是按照簽訂的次數來衡量,從2008.1.1起連續兩次簽訂了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在第三次簽訂合同時,除非勞動者提出簽訂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否則應當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3.如果單位不願續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