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維持友情啊?友誼要怎麼樣維持

2023-03-15 06:30:06 字數 3707 閱讀 1325

1樓:不vs念

以下幾點希望對你促進和朋友的友誼有所幫助。

學會回報

我們在跟朋友的相處過程中,需要付出也需要回報,如果只有一方在付出,這樣子會導致不平衡,所以,付出和收穫是需要對等的。如果付出和回報不對等,是會很容易導致關係變僵的。雖然不會開口說出,但是心是會感受得到的。

每個人都有私心,想要維持好朋友的關係,就要學會回報。

學會溝通

在和朋友的相處中,我們要學會溝通,只有溝通才能夠更好地瞭解對方,我們也要學會說真話,如果是足夠信任的朋友,好聽和不好聽的話都要說。當朋友失意的時候,我們要學會鼓舞他,讓他振作起來。當朋友驕傲時,我們要學會及時指出來,其實這樣的友誼才是最真的,也會維持很久。

保持距離

距離產生美這句話是對的,很多時候,只有保持一點距離,才能夠有新鮮感。如果天天黏在一起,就很容易因為瑣事發生矛盾,所以我們要學會保持點距離。因為很多時候瑣事是很容易導致我們感情變不好,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

所以,平時生活中最好保持點距離,這也是維持友情的方法之一。

換位思考

在與朋友的交往中,只有換位思考,才能夠更好地相處下來,只有為對方著想,我們才能夠更好地被對方接受。所以,我們可以選擇最簡單最舒適的相處方法與我們的朋友相處,學會換位思考,我相信這樣子我們的友情不會差到**去。

不要攀比

友情中最好不要存在攀比,不要讓友情變為隱蔽之爭,如果我們的友情淪落為攀比,這樣子的友情是很危險的。常態的友誼是相互尊重,相互進步,如果友誼中存在虛榮,這樣子的友誼是很容易斷裂的,所以,我們要清楚不要和自己的朋友攀比。

2樓:萬事通橙子先生

友情是不需要刻意的去維護的哦,朋友之間的困難有能力就幫忙,沒有就支援或者是安慰,朋友應該是讓自己舒服的關係,而不是為了維護而委屈了自己的哦。

提問。朋友疏遠你的7個原因。

第一點:自己的過分自大,第二:不考慮別人的感受。3沒有真心的對待他們4利益至上5過於的自卑6過於小氣了7不願意社交。

提問。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

真正的友誼就是,一起走路,即使不說話也不會尷尬,很久沒見面了,見面了會很激動,有好處了會彼此的想到彼此,在困難 的時候會伸出援手。

3樓:邵復百里澤

必須經常聚在一起! 如果沒有這個前提,那麼友情是會淡的! 然後才是四個字 「吃虧是福」 什麼都別太計較,寬容的對待大家!

4樓:小不懂本尊

真心對待,多關心ta的事。朋友之間最好不要有經濟上的**。多少感情都敗在錢上面。

5樓:檸檬心理

維持友誼的方法有以下:

欣賞對方。有時候,你認識一個人太久,就會把對方的好當做理所應當。不要這樣。

表現出對朋友的生活很感興趣。一段好的友誼應該是雙向的,希望你的朋友也能對你的生活有興趣。

建立信任。聽起來很簡單,但需要雙方不斷給對方信任和依靠才可以。

在一起的時候玩得開心。這雖然顯而易見,但有時我們只是會利用朋友尋求情感上的慰藉,而不會享受彼此的陪伴。你們可以一起做些大家都喜歡的事情。

遭遇困難的時候,互相扶持。有時候友誼會遭遇問題,或是朋友會遭遇各自的困難時期,這個階段雖然不好玩,但真正的朋友會互相扶持,一起面對困難。

友誼要怎麼樣維持

6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維持好人際關係是很重要的,我們想要成為人緣好的人,就要學會多與人交往。只有多與人交往,我們才能擁有更多的朋友。那麼,我們該如何維持好人際關係呢?

下面為大家介紹五招維持好友誼的方法吧。

1、學會關心別人。

我們想要別人如何對待我們,就得思考我們該如何對待別人。每個人都會有需要幫助的時候,所以我們要學會關心別人,這樣子別人自然就會關心我們了。同樣,當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可以真誠的幫助他們,要相信我們也將得到真誠的回報。

2、學會尊重別人。

人與人之間是需要相互尊重的,尊重是最基礎的,只有尊重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要知道尊重別人是一種美德,不分低位,我們要學會尊重別人的行為和想法,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們不能隨意否定。因為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地位上的高尚。

3、由衷地讚美別人。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被稱讚、被肯定。因為每個人都有虛榮心,但「虛榮心」也沒什麼不好,當對方被我們肯定後,我們也就有了被別人肯定或施以有效反應的正面印象。真誠的讚美是人與人彼此順利交流的開端,讚美別人也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

4、真誠待人。

真誠待人是交往的最基本的要求,人際交往技巧應該建立在真誠交往的基礎之上。如果存在爾虞我詐的欺騙,或者虛偽的敷衍,這些都是對人際關係的褻瀆。真誠待人才能贏得人心。

真誠是發自內心的,虛偽出來的真誠只會讓我們感到討厭。

5、人際相互作用。

每個人都希望別人能夠承認自己的價值並且接納自己。所以很多人在社會交往中會很注意自我表現,希望能得到別人的注意力,其實,我們要學會接納自己。只有接納自己,別人才會接納我們。

要明白人際是相互的,只有相互付出才能得到收穫。

7樓:匿名使用者

1.距離一定產生美,不要太過依賴任何關係。

就像談戀愛一樣,不要太常粘在一起。

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給彼此,才能想起對方的好。

相見亦無事,別後常憶君。

2.記住感情的事情永遠都是私人問題,不要勸和或者勸離,感情的成敗與否都要當事人自己承擔,不要攪和,如果最後的結果不好難免會被怪罪。

松果傾訴,愛情、友情、親情,放心說心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8樓:凝凌恆

男女之間的純真友誼極少,因此顯得及其珍貴。

越是少的東西越有價值,就越有人想得到它,於是有人就想方設法去尋找,實際上這種東西是可遇不可求,急也沒有用。

有人說,你別說得這麼玄乎,我就有很多很好的異性朋友。有個異性朋友並不難,問題的關鍵是你們之間有純真的友誼嗎?純真兩個字很重要,純真的友誼是什麼?

那就是在異性之間沒有情,沒有愛,沒有性,像哥們一樣,友好的往來,友好的相處,不帶色也不帶利。你們能做到嗎?

異性之間的純真友誼,是男女關係中較為特殊的一種關係,這種關係是一種中性關係,需要男女雙方都要偏離原來的性別,找到一個平衡點,這個點是純真友誼的核心。

男女之間純真友誼稀少的原因,是因為純真友誼的存活率很低,並不是你不想讓它活,而是它生存空間很狹小,不適應它生長,它的生命週期也很短暫,這朵花很美,但開不長。

我們不可能生活在真空裡,當我們已有了愛,有了家,這時候我們還想保持與異性之間的關係,哪怕是純真的友誼,都很困難,在愛和家的成員中,只要有一方提出疑義,任何友誼都進行不下去,你總不能為了友誼,放棄愛和家,熟輕熟重,你會衡量。

人都有自私的一面,因此不是人人都豁達開朗,尤其在愛和家的領地範圍內,每個人都有警覺,害怕他人的騷擾,同性之間的排他性,是客觀存在的,是人的一種本性,你無法改變,人不保護自己就無法生存,人過度的防衛有時也會失去好的東西。

男女之間的純真友誼,是在彼此的關係上有一個準確的度的把握,也即雙方欣賞對方,好感對方,卻無絲毫雜念。只要一方有不同的理解,有其它目的,那麼男女之間的純真友誼就要打問號。

男女之間需不需要純真友誼?當然需要,這種友誼是美好的,我們為什麼要拒絕呢,這種有友誼應該是大方的,光明正大的,沒有必要躲躲閃閃,應該在陽光下進行。

男女之間的純真友誼,應該是一種高尚的男女關係,我們或許一生也遇不到,一旦遇到,即使很短,我們都應該珍惜,記住,我們不要把情和愛帶進去,讓純真變味變假,讓友誼不純,也無存。

愛情要怎么維持,愛情要怎麼維持

信任很重要.感情跟重要 憑感覺啊!真心其實不一定能維持愛情的!愛情要怎麼去維持?愛情需要呵護,呵護的方式是雙方的付出,單方的付出不是完全的愛是掠奪。如果愛情需要維持說明它已經走到盡頭或者那根本就不是愛。愛情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去維持的,只是一方還是會出現問題的 愛情需要性來維持嗎?性是愛情中不可缺少的一...

怎么樣才能維持長久的朋友關係,怎麼樣才能維持長久的朋友關係?

怎麼樣才能維持長久的朋友關係?友誼對於一個人來說十分重要,如果沒有友誼的話,那麼人生將會十分失敗。因為一個人沒有朋友,說明你自己做人十分失敗,因此一定要有自己的好朋友,這樣才能夠有一個完美人生。下面給大家說維持長久朋友的方法,朋友們參考 一 維持好朋友和你之間長期友誼,那麼你需要具有一個良好品格 維...

對於線雕做幾次可以維持多久?北京頌儀怎麼樣

線雕吸收的恢復期大概在6 8個月,維持時間在兩年左右,也就是說,兩年之內你都不用擔心。如果術後做好術後護理,還可以延長維持時間。面部線雕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後1周內,禁食辛辣油膩和刺激性食物。2 避免劇烈的面部表情和牽拉動作 避免擠壓,面部過度運動,比如 用力咀嚼 大笑,特別是要避免面部搓揉 按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