莧菜鍋貼怎麼做好吃,鍋貼怎麼做?

2023-03-15 06:25:08 字數 2920 閱讀 2046

1樓:year幸運寵兒

食材與明細。

麵粉適量。肉餡(7分瘦3分肥)適量。

莧菜適量。蔥適量。

嘎啦適量。韭菜適量。

鹽適量。味極鮮適量。

食用油適量。

難度簡單。時間一小時。

口味五香。工藝煎。

莧菜鍋貼的做法步驟。

取適量麵粉加水和少許食鹽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一旁待用。

將嘎啦洗乾淨後煮熟,肉餡準備好,蔥切好。

將莧菜洗乾淨,洗的時候一定要徹底。當心裡面的雜物或小蟲。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擇菜了,麻煩啊。莧菜洗2遍後最好放入少許食鹽浸泡10分鐘後再洗乾淨。

然後焯水(水中加入幾滴食用油)。焯水時間不宜過長,變色後馬上盛出放入涼水中浸泡。

先將肉餡加入適量鹽、味極鮮、和食用油攪拌均勻。

再放入嘎啦肉和切好的莧菜、韭菜,攪拌成餡料(韭菜最後和其他材料攪拌)。

醒好的麵糰搓條下劑子。

放入餡料,做成鍋貼生柸。

不粘鍋底部刷上薄薄的一層油,放入鍋貼生柸,用小火剪至底部成金黃色。

倒入沒過鍋貼生柸2/3處的水(水裡可以加入少許麵粉或澱粉並攪勻)。蓋上鍋蓋。如果你做的是素餡的話,水沒過鍋貼生柸的1/3即可。

小火煎制,當鍋貼底部成冰花狀,即可出鍋。

香!鮮!脆!

溫馨小提示。

1、過敏性體質的人食用莧菜後經日光照射有可能患植物日光性皮炎,此症較嚴重,需多加註意。

2、莧菜可以長吃,但不宜一次吃得過多,否則易引起日常性皮炎。

2樓:橢徘著詭

材料。五花肉糜,姜,雞蛋,紹興酒,生抽,糖,雞精,餃子皮。

做法。1、先將五花肉糜放入一大碗,加2個雞蛋、2大勺紹興酒、3-4大勺生抽、1大勺糖、1小勺雞精,然後再磨勺左右的薑蓉。

注:薑蓉最好不要省略,這些味道是吃不出來的,當然,喜歡姜的味道的話還要加量、

2、全部材料攪拌均勻以後加適量高湯或者清水,繼續攪拌均勻,靜置10分鐘,再加水,再靜置;待肉吸收了水分以後可以開始包了。注:攪拌的時候要同一方向;另外,水不加的話最後成品口感會比較乾硬,當然水也不能加的過多,跟包餃子同理。

3、取一平底鍋,略抹一層油,將煎餃整齊擺好,先開大火1分鐘左右改中火煎3分鐘,可以適當搖晃一下鍋子以免粘底。

4、接著在縫隙處或者邊緣慢慢加入開水,使之滲入平鍋底部,加蓋煎2-3分鐘之後再加一次水,再加蓋3-5分鐘左右即可!注:加水一次性不適宜太多,不然就會變成煮餃子了。

5、撒上蔥花以及少量白芝麻。

鍋貼怎麼做?

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選擇。主料:精製麵粉225克、溫水120克。

配料:鮮肉餡。

調料:蔥、姜、鹽、糖、味精、蔥粉、白胡椒粉、料酒、香油。

工藝流程:燙麵一搓揉一餳面一搓條一摘擠、調餡一成型一煎制一出品。

具體制作:(1)調肉餡:肉茸加鹽拌勻發粘,分數次加入適量的水,並充分順同一方向攪上勁再加其它調料,調好味,拌入麻油待用。

(2)將麵粉加60度左右水燙透,擦勻,餳20分鐘,搓成條,摘成小劑,擀成橢圓形的皮子,分別包入肉餡,捏成月牙形,擺入己亮過油的煎鍋中,加澱粉水加蓋,用中小火煎8分鐘即可;

製作關鍵:1)水溫要控制在60度左右;

2)麵糰要量大,一定要劃開散熱後再用,麵糰小可以不劃開散熱:

3)餡心吃水要足;

4)煎制時火力不要太大;

5)澱粉水只能加至餃了1/3的高度。

品種變化:類似還可做羊肉鍋貼,牛肉鍋貼等。

鍋貼怎麼做最好吃

4樓:愛蝶子

食材;韭菜,雞蛋,麵粉。

輔料;鹽。五香粉,香油。

製作步驟。1;把韭菜切小備用。雞蛋加少許鹽煎熟備用。

2;把麵粉和好,醒十分鐘。【面要和的硬一點】3;把弄好的韭菜,雞蛋放在一起,加入鹽,五香粉,香油攪成餡料備用4;把醒好的面切小,擀皮。包成鍋貼。

做鍋貼~平底鍋放一點油,排入鍋貼,大火稍煎一時加入一些涼水,水快乾時再加入一些生粉油水,蓋蓋子燜之水乾即好。

5樓:王者多多

這鍋貼還沒上桌就被兩隻饞貓搶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學會這麼做,孩子再也不吃包子了。

鍋貼的做法?

7樓:炎仌王

材料。豬肉餡,韭苔,麵粉,蔥粒,姜粒,清油,鹽,醬油,料酒,花椒粉。

做法。1.把豬肉餡用蔥粒 姜粒 鹽 醬油 料酒 花椒粉拌勻醃製二十分鐘,把韭苔切成細粒倒入清油攪拌均勻,(放入清油是為了防止韭苔遇到鹽後大量的水分會出來)和豬肉餡混合在一起。

在面裡倒入七八十度的開水,用筷子攪拌,稍涼以後用手把面和麵團,燙麵不能使勁的揉。

2.包的過程和包餃子一樣,只是不要把兩邊只是不要把兩邊捏住。

3.平底鍋上火,鍋內倒入清油燒熱,把包好的生鍋貼放入鍋內,煎上二三分鐘,倒入摻了麵粉的水。

4.蓋上鍋蓋,用中火將鍋內的水烤乾,再用小火把鍋貼的底部烙成金黃色出鍋。再用小火烙的過程中要不斷轉動鍋,使鍋底受熱均勻。

8樓:終身榮譽

材料

麵粉,豬(牛、羊)肉,香油,鹽,蔥,姜。

做法

500克麵粉用250克溫水和好,肉剁成餡與調料拌和,包成餃子,兩頭尖不要捏嚴,將平鍋燒熱,擦上少量的油,放入餃子,一行行排齊,用水澆一下,蓋上蓋,聽裡面響時,揭開蓋,按行少許澆些油,然後再蓋嚴,少時即可。

鍋貼怎麼做好吃。鍋貼怎麼做才好吃?

鍋貼怎麼做?把雞肉攪碎成肉末,加入蔥薑水,雞精胡椒粉13香,蠔油老抽雞蛋,韭菜,攪拌均勻放在餃子皮裡面開始了,放入油鍋煎即可。鮮肉鍋貼最簡單的做法,看著就有食欲。這鍋貼還沒上桌就被兩隻饞貓搶光了!教你鍋貼最好吃的做法。自從學會這麼做,孩子再也不吃包子了。這樣的鍋貼吃著更香。鍋貼怎麼做才好吃?原料選擇...

鍋貼是一道家常美食,鍋貼怎麼做不糊?

只要熱鍋冷油下鍋貼,然後小火,一定要煎透了再鏟,任何鍋都可以做到不粘!1 水溫要控制在60度左右 2 麵糰要量大,一定要劃開散熱後再用,麵糰小可以不劃開散熱 3 餡心吃水要足 4 煎制時火力不要太大 5 澱粉水只能加至1 3的高度。這個時候就要選擇不粘鍋,而且在製作鍋貼的時候,鍋裡的油可以適當多一些...

鍋貼怎麼做才香脆好吃外皮酥脆內餡爆汁

麵粉中慢慢加入溫水copy 邊加入邊用筷子攪拌,揉成光滑的麵糰後,蓋上溼布醒制20分鐘,醒好的麵糰拿出,揉勻後搓條下劑子,擀成圓形麵皮 肉餡中加入鹽 料酒 生抽攪拌均勻,加入2小勺清水,醃製一會兒加入花生油和香油 白菜剁成末 加入肉餡裡,攪拌均勻即成鍋貼餡 用麵皮包入餡料 上下捏合即成鍋貼 美的電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