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殘賠償問題(急求) ! 40,關於傷殘賠償 !

2023-03-15 15:55:10 字數 3644 閱讀 227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向當地122****諮詢具體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經鑑定後有四處十級傷,兩處九級傷,總的給定的傷殘級別是九級。剛出事的農村戶口應該賠償多少金額的傷殘費以及由此帶來的損失。

3樓:網友

找個律師可以得到可靠的幫助。

請問一個關於傷殘賠償的問題!

4樓:壬城

1、從你提供的資料看,車主和司機之間形成僱傭關係,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若干問題的解釋,僱員在從事僱傭勞動過程中受傷,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至於如何賠付,我只能給你提供參考意見,因為你提供的資料很不足夠。

賠償方面,儘管現在侵權責任法不再規定賠償問題上農村和城鎮戶口的區別,但是詳細賠付辦法和實施細則尚不明確,很多地方目前仍按前述司法解釋計算賠付金額。那麼就要注意一個農村戶口還是城鎮戶口的問題。賠付的具體方面包括:

a、殘疾賠償金(需要鑑定傷殘等級,按上一年度城鎮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人均純收入計算20年,比如10級傷殘就是x元*20年*的傷殘係數,9級就是x元*20年*的係數,8級就是x元*20年*0.

3的係數,以此類推);b、誤工費,從因傷致殘計算至訂殘日前一天,有固定收入按固定收入計算,沒有固定收入的按近3年平均收入計算。c、醫療費,據實計算。c、護理費,按醫療建議需1人或2人,按護理人員工資計算護理期間的護理費,護理人員沒有固定收入的參照當地同等護工工資計算。

d、交通費,根據發票。e、住院伙食補助費f、營養費,參照醫院建議g、精神損害賠償金h、可能存在後續醫療費和殘疾器具輔助費。

鑑於以上費用計算比較特殊,同樓上建議找專業人士。

2、按你說的那種癱瘓情況,傷殘等級鑑定下來,估計你那車子是不夠賠付的,如果按正常標準計算的話,當然雙方協商一致的除外。

3、如果傷者家屬是那個意見,建議雙方籤個賠償協議,協議明確事情前因後果,明確具體賠償辦法也就是以車抵債,明確車子過戶到傷者那邊後,雙方就xx因傷賠償一事已處理完畢,雙方無任何爭議,傷者那邊不再就xx受傷一事向你們主張任何權利。

這個協議,建議是在傷者醫療結束後籤,本來傷者本身神智清楚協議應該本人籤,但從材料看他已無法簽字,那就這樣,讓他配偶籤,他口頭同意,錄音他的口頭同意。

希望你們早日處理完畢此事。

5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需要詳細說明,要不不好計算,我想多的主要是傷殘賠償金,以及被撫養人生活費等。

法院執行主要執行你朋友的財產,如果你的朋友敗訴的話。真沒有財產也沒辦法,但是車就是一大財產。

2、可以協商當事人雙方。雙方簽訂一個協議。

可以將詳細情況告訴一個懂點法律的仔細計算一下,當然你的朋友也不一定是承擔全部責任。

6樓:臨沂單律師

數額不小。詳情建議還是聯絡律師,一些事情在這裡是沒法解決好的。

關於傷殘賠償 !

7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明是工傷賠償還是人身損害賠償。

傷殘賠償金問題(急)

8樓:泠映爍山新

一次性賠償12個月工資。

9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的問題如果通過交通隊調解,是你和傷者達成調解協議書,你付錢給傷者,交通隊開具過款證明,你拿著交通隊出具的事故認定書、調解書、過款證明、傷者的診斷證明、費用清單和票據、收入證明等去你的保險公司理賠,當然你的保險公司需要重新稽核,理賠數額可能少於你給傷者的賠償。如果你不認可你還可以起訴你的保險公司。

當然你也可以讓傷者起訴你和你的保險公司,交強險限額內的部分法院可以直接判決保險公司賠償給傷者,這部分你就不用理賠了。

如果有超過交強險的部分,你還有商業三者險,這部分還需要你理賠。

有關傷殘賠償的問題?急急急

10樓:網友

首先祝您的朋友早日**。索賠的問題:

1、務必與資方聯絡,申報工傷(向勞動部門申報);

2、如果是規範有良知的公司,遵循正常流程即可,如果被認定為工傷,住院期間及愈後的大部分費用,會有工傷保險支付,傷員只需關心**進度即可。

如果不幸是碰到黑心、沒買工傷保險的公司,就周折了,因為費用大部分要由資方承擔,所以:

1、收集、保管好勞動合同(或相關僱傭關係)的證明,如工資條、工作證等;

2、收集受傷與工作相關的證據、證人;

3、尋求勞動部門的支援。

11樓:山野柴胡

【工傷辦理程式】《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1、【工傷認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停工留薪期】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需要暫停工作接受醫療。工傷職工的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3、【工傷鑑定】職工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進行勞動能力鑑定、護理依賴等級鑑定,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有關(病歷)資料。

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60日內,根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國家標準gb/t 16180—2006 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送達申請。

鑑定的用人單位和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並給職工頒發《職工傷殘證》。

4、【工傷待遇】按照傷殘等級到當地社會保險機構領取相應的工傷保險待遇。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九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8個月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按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標準不得低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60%。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依法終止工傷職工的勞動合同的,除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外,還應當依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五級至十級傷殘職工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其年齡(週歲)距法定退休年齡大於或者等於10年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依次為40個月、34個月、28個月、22個月、16個月、10個月的本人工資;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0年的,每差1年扣減10%;不足1年的按1年計算。五級至十級傷殘就業補助金依次為12個月、11個月、10個月、9個月、8個月、7個月的本人工資。有無法**的職業病等特殊病情的傷殘職工,經設區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認定後,也可由用人單位按其上年度**職業病的實際費用為標準,計算到75週歲,一次性向經辦機構繳納,其今後**職業病所需費用由工傷保險**支付。

13樓:尤潔留寅

根據《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06

晉級原則"對於同一器官或系統多處損傷,或一個以上器官不同部位同時受到損傷者,應先對單項傷殘程度進行鑑定。如果幾項傷殘等級不同,以重者定級;如果兩項及以上等級相同,最多晉升一級"之規定,你的傷殘級別應該定為九級,按照九級標準賠償。

工傷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十級傷殘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各省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 醫療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停工留薪期工資 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等。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工傷待遇,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工傷待遇。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

河北省工傷賠償標準八級傷殘共能賠多少錢

可以要求支付傷殘賠償金,停工留薪誤工費等,具體可以找律師面談 縱橫法律網 河北嘉實律師事務所 陳豔律師 令第586號 2003年4月27日中華人民共和國 令第375號公佈 根據2010年12月20日 關於修改 工傷保險條例 的決定 修訂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關於職工工傷的賠償問題,關於工傷各項費用賠償問題

1.工傷,鐵定的.單位沒有給籤勞動合同的還要受到處罰.一切醫療費用都由用人單位負責.2.單位如果態度強硬的話,你們可以去勞動監察部門舉報.也可以直接提起勞動仲裁.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第六十條 未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