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傑和包拯誰更厲害?狄仁傑和包拯,誰的貢獻大?

2023-03-16 01:05:04 字數 1454 閱讀 81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去問如來和耶穌誰更神通。

2樓:匿名使用者

論官職和政治經驗,當數狄仁傑為第一,因為狄仁傑一直做到同鳳閣鸞臺平章事。

相當於宰輔之稱。包拯就稍遜一籌了。

3樓:法國把童

圍棋的話包拯沒有狄仁傑厲害。武將方面吧,老包那邊數量多,有王朝馬漢張龍趙虎展昭,老狄這邊磕磣了,單單李元芳一個孤家寡人。但是戰鬥力方面吧,小李可以打得小王那邊滿地找牙,完爆對方菊花。

比**。老包黑得厲害。比體重。

應該是半斤八兩吧。至於其他方面的,譬如房間之中的事情,正史野史好像都沒有什麼記載了。

狄仁傑和包拯,誰的貢獻大?

包青天和狄仁傑誰更厲害?

4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在中國歷史上有兩個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都同為各當朝的宰相,並都是執法嚴峻、不畏權貴,為官廉潔奉公,政績昭著、朝野聞名。一生中判案無數,用邏輯推理進行勘案。

書寫了中國歷史上一編編驚天地、泣鬼神的斷案神奇故事,一直流傳千古至今。他們的事蹟無不令人敬仰,讓世人崇拜。他們就是中國歷史上大名鼎鼎的神探狄仁傑和包拯包青天。

狄仁傑唐朝宰輔,居官清正,體察民情,除惡扶善,斷案如神。出任太原大理寺丞期間,偵破疑案無數,名揚海內,流芳千秋。所斷離奇曲折的案件不計其數,引人入勝。

擅長利用邏輯推理勘察分析,具有西方人的風格,重法制、幽默開朗。最為神奇的是,在狄仁傑的判案過程中,在處理多起案件涉及1萬多人,都沒有冤枉過一個人,真正做到明察秋毫。據史書記載,狄仁傑在上承貞觀之治,下啟開元之治的武則天時代,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狄仁傑為官多年,歷經唐高宗和武則天兩朝,並最後成為了中國一代名相。

包拯廉潔公正、立朝剛毅,不附權貴,鐵面無私,且英明決斷,敢於替百姓申不平,京師有「關節不到,有閻羅包老」之語。後世將他奉為神明崇拜,認為他是奎星轉世,由於民間傳其黑麵形象,亦被稱為「包青天」。故有「包青天」及「包公」之名,包拯一生斷案無數,其中最著名的有:

《狸貓換太子》、《鍘美案》和《牛舌案》。

狄仁傑和包青天是筆者自識字起就非要喜愛的兩個英雄人物,從讀**開始,一直到看電影,再到電視劇裡,每部電影或者電視劇的故事情節都如數家珍,百看不厭、瀝瀝在目。拋去個人情感,要讓我在他們倆中間評選出一個更歷害的話,從斷案的角度上來分析,我更傾向於投狄仁傑一票。

5樓:君君別熬夜

個人認為是狄仁傑更厲害,在武則天時期擔任最高司法職務,掌管大理丞期間判決大量積壓案件,涉及萬人無一人再上訴伸冤,包青天是以執法嚴明,貼面無私更出名。

6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狄仁傑更厲害,官至宰相,是最高階別的**,包青天還差一點。

7樓:配相印

他們倆不在同一個時代因而無法去仔細評判,但他們都是正義的代表,都是人民心中的靠山,所以對他們二人都是無比的欽佩。

王者榮耀干將莫邪和狄仁傑哪個厲害對比分析

干將莫邪分析 干將莫邪定位是法師型刺客,需要依靠精準的控制才能打出傷害,以 三劍 為標籤的干將,在 三劍秒 的心流產生同時會有高度的興奮及充實感,是干將玩家的樂趣所在,這就是大家所說的扔老婆。狄仁傑重做分析 重做後的狄仁傑加強了移動能力和控制能力,但是狄仁傑依舊沒有加入位移技能,依舊是一個脆皮英雄,...

王者榮耀干將莫邪和新版狄仁傑對比哪個更厲害

干將莫邪放技能能打到狄仁傑,狄仁傑打不到莫邪,而且莫邪傷害真tm高。ap收益也是蠻搞的 狄仁傑玩的好的話這次更新 就是對狄仁傑的加強 玩不好的話。lz 懂得 干將的話技能傷害高但是雌雄雙劍 的彈道是弧線的 和lol皎月的q是一樣的彈道 不同於較月 她的彈道不可以縮短距離 這對操作很高 lz可以去單人...

老虎和蟒蛇誰更厲害,蛇和老虎誰更厲害

主要取決於體形,蛇是靠纏繞其他生物導致其窒息,如果說蟒蛇的體積和老虎差不多或小於老虎,一般應該是老虎厲害把,然後說蟒蛇的體積比老虎大的話,就應該是蟒蛇厲害了。延展閱讀 一 老虎和蟒蛇相比 二 網紋蟒 拉丁文名 reticulated python 又稱為霸王蟒 網蟒,是蛇亞目 蛇亞目屬大型蟒蛇,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