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帶給你最重要的一個東西是什麼?

2023-03-16 04:25:06 字數 5755 閱讀 4765

1樓:二孃呀

大學帶給我最重要的就是認識了一群出色的同學,我們建立了非常友好的關係,在畢業步入社會以後,這都是非常重要的人脈,給我的幫助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忍耐,大學以後你身邊沒有你之前所依賴的家人,沒有什麼事情都會包容你的朋友。有些東西可能會讓你不開心,會讓你憤怒,但還是要忍住,大學就相當於一個小型社會,裡面各色各樣的人都有,所以該忍的時候還是要忍。

3樓:尋香互

無知很正常。有些東西只是你以前沒學過罷了,去學就可以。有些東西本來就不需要知道。

有些人想學那麼多東西,只是因為焦慮。無知不可恥。明明可以順手幫你,卻寧可在旁邊嘲笑你的人,才是真正可恥的人。

4樓:歡是歡

學會了孤獨,只有學會了孤獨以後才不會依賴人,使自己成長的更快。

5樓:武思萱

我想大學教給我的最殘忍的一課,大概就是在每一個最無助的時候,慢慢割捨掉對於任何人的依賴心。

6樓:步生切

自學的能力,大學的課程如果完全靠上課來學,是完全學不會的,這時候就需要自己課下學習,這個過程也培養了自己自學的能力。

7樓:辰星

學習和開心不牴觸。學東西可以是個開心的事情,就像吃喜歡吃的東西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如何,人終歸是孤獨地行走完一生。沒有任何人,可以和你有真正意義上的共情。

9樓:吳幻蓮

認識到自己的無知,保持好奇和謙遜,如何與人相處,即使是你不喜歡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人都要學會自己一個人吧,沒有誰是會一直在你身邊的。

大學到底能帶給我們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四年的學習生活的經歷,那麼到底大學帶給我們什麼?一起來分享下。

1、自我學識的提升

大學四年對每個人最為重要的就是知識的提升,當你選擇大學的時候你所選的專業也就多數決定了你以後的工作方向,當然也是有很多人在以後就業所選的工作是和所學專業不對口的,其實多數情況下不是你的專業不合適這個社會,而是你在大學期間沒有很好的學習提升你的學識,你所掌握的知識不足夠讓你在你所選的專業領域中得到一份好的工作,所以你只能另謀他求。

2、交際能力

大學其實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人不會因為進入社會而發生本質的改變,只會因為社會環境把本質無限放大,大學裡你接人待物,參加各種活動比賽就能不斷的鍛鍊你的交際能力,遇到什麼人該說什麼話,發生的事情怎麼去處理,這都是逐步的讓你在提升自我在成長。

3、獲得人際關係

大學也是一個建立人脈的好地方,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你的同學來自五湖四海,家境各異,你在上學期間維護好的人際關係等你步入社會以後說不定就是你某些時候的助力,我們都會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在大學裡面形成的這些人際關係網可能會在你以後的創業或是工作中起到關鍵的作用。

總結

大學,是一次讓我們站在世人肩膀上遠望未來的機會。莫要辜負人生中一些如此重要的機會,莘莘學子們,此時不奮鬥,你更待何時!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13樓:主持人

大學是讓一個人成熟的過程。對於男生來說,是讓他認識身上的責任的一個過程。而對一個女生來說是讓他了解現在社會的情況,可以懂得如何託付一個真正靠譜的男人,如何培養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更有獨立性。

總之,大學是讓一個人遊一個學生蛻變成一個。可以成家立業的人的過程。

14樓:王先森說娛樂

我在未踏入大學之前,高中老師以及身邊朋友都給我傳達了一個觀念,踏入大學後你就能夠收穫一段相對比較自由的時間,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是時間自由也給了你很大的挑戰,你需要在這樣的時間裡去規劃自己的生活並且從中獲得什麼,踏過大學你就不得不面對現實的社會。大學帶給我們的是提升,你必須要比他人足夠努力,才能夠在踏入社會起點比他人高。同時大學也告訴我們,無論是在校園還是社會,人際交往都舉足輕重。

15樓:洵洵說歷史

大學不僅能讓我們掌握更多的專業知識,並能讓我們接觸到更多的人,認識到外面的世界,建立自己以後的人脈關係,還有就是讓我們知道了,該怎樣去面對以後的生活工作和學習,所以說大學會令我們成長成熟,能夠更遊刃有餘的去面對以後的生活。

16樓:木子花華

讓我們的視野變得更寬闊,可以學習到更多更專業的知識,提高我們的社交能力,認識到更多的朋友,給我們的就業帶來一個很好的敲門磚。

17樓:愛笑的海豚妹妹

脫離父母后的獨立、首次自由戀愛的滋味、宿舍小團體的包容、班級裡的團結、努力後得到的榮耀證書、課餘充足的活動時間、小經濟的獨立。

18樓:美麗人生

最基本的畢業證書,找工作時畢業證雖說是不能代表我們的能力,但是可以代表我們的學歷,畢業證會直接影響工作崗位和收入。大學可以讓我們學到更多的知識,能更早的適應社會,學習處理人際關係,大學的交際廣可以拓寬視野,交到更多的朋友,也許會找到一生的伴侶。

19樓:覓鴿

大學帶給我們的並不是多少多少的書本上的知識,而是我們從這個過程中學到的各種東西,例如:人際交往、戀愛、自我生活能力等等。還有,在大學期間,我們的各種想法、審美、品味也在發生著或多或少的變化。

20樓:黎黎立離

大學可以給你帶來更寬闊的視野,讓你有更大的舞臺展現自己。

其實,撇去這些「假大空」的老套理由,大學還給學生們提供了一個安逸平臺,讓壓抑了十數年的學子們,有時間刷劇、追星、談戀愛……讓他們可以解放天性,放飛自我!

21樓:向陽花開

整個大學中,我所收穫的最多的就是成長。

以前習慣性的待在父母身邊,什麼事兒都不用操心,總覺得天塌下來也會有人幫我頂著,但是上了大學之後,就截然不同了。

一個人在外邊受再多委屈都要忍著,剛開始不懂事,可能還會經常性的打**回家跟父母訴苦。但願長大,越學會了只報喜不報憂。

22樓:巴山夜雨

至少能給你一個敲門磚。

以後找工作的時候拿出畢業證來,這門檻你能跨過去。

倘若沒有大學畢業證,找工作你試試,基本上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23樓:闖安方

大學到底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呢?其實如果我不靜下來仔細思考,我也不會發現,原來大學給我們帶來了這麼多的東西。

1.專業知識。我們進入大學,進入了自己相對應的專業,那麼我們就一定能學到很多這個專業領域相關的知識與技能,這是大學帶給我們最大的收穫。

2.自控能力。大學裡面沒有人會盯著你管,你只能自己管好自己,自己認真學習,認真生活,沒有人會時刻在你身邊守著你。

3.友情愛情。也許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大學找到一個合適的另一半,但幾乎大部分同學都能在大學裡收穫很多的友誼,大學有社團活動,交友的圈子也十分的廣泛,所以總能夠找到1~2個與自己志趣相投的好友。

4.外貌形態。很多人說大學就是整容院,每一個從大學走出來的,幾乎都是亭亭玉立的女生和瀟灑帥氣的小夥。

事實也確實如此,在大學我們漸漸學會了打扮,學會了穿搭,這就從外形上給了我們自己很大的一個改變。

5.處理事情的能力。因為大學裡幾乎都是靠個人,所以當你遇到一些複雜事情的時候,你可能只能選擇一個人面對。

6.性格變化。有很多人的性格內向靦腆,不愛說話,但大學有很多能夠鍛鍊自己機會,只要把握住,一定會慢慢變得開朗起來的!

……還有很多很多優勢,等著大家自己去探尋!(當然,我說的這些都是建立在認真的大學生活裡如果只是敷衍了事,那帶來的東西可能恰恰相反)

大學能給你帶來什麼?

24樓:adbd聊娛樂

大學能夠塑造我們昂然向上的精神氣質。我們將學到許多專業知識,但這些同樣可以從書籍或**中學到。大學的價值並不僅僅在於它所能提供的知識,而在於學有所成後能夠以嶄新的思想境界觀察和審視我們所屬於的這個世界。

大學研究的是一般規律,教授的是科學知識,傳播的是公共思想,謀求的是公眾利益,所以有人稱大學為國家之「公器」。所謂公器,就是公共、公用、公益的意思。大學教育就在於啟發我們對生存意義的關注,對人類命運的探索,將自己所能奉獻給超越自我的公共利益。

所謂思想境界,就是對信仰的堅守和對理想的追求。北京大學朱志良教授認為,人生是需要有境界的,沒有境界的人生,站不高,看不遠。表面上看起來,境界對我們沒有什麼用處,不會給我們帶來直接效用,但實際上對我們的人生影響很大。

25樓:看連連連連連看

大學可以帶給你三個層面的收穫。

第一層是知識和技能。

從表面上看,或者從直接效果上看,大學可以帶給你專業的知識體系。你在某個行業可以具備專業知識,而這種專業知識將成為你的立身之本。所謂一技傍身,你至少可以有一種謀生手段,使的你有生存和發展的基礎。

第二層是學習能力和社會資源。

大學給你提供了很好的社會資源。包括老師,行業專家,也包括你的同學和朋友。這種資源因為與專業直接相關,因此可以直接提升為你的職業素養。

比如老師和專家可以給你教授知識,同學可以互相幫助,學長可以介紹工作,朋友可以成為合夥人。若干年後,很多人會成為你的合作伙伴或者客戶。

學習能力可以助力你持續成長。而社會資源可以在中長期幫助你。

第三層是人的素養。包括眼界,思維,為人處世的方式。

很多情況下,人的眼界和思維方式,是決定人中長期差距的決定性因素,而非知識,技能,人脈和學習能力。好的大學,可以給你更廣的眼界。你的行事方式,將不再侷限於一事一時,而會更為長遠。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相比於空泛的知識,我更加傾向於實用的技術。自己大學最重要或者說以前從來沒有接觸的的一門課是c語言。讓我第一次瞭解程式設計是什麼,以後去公司的話,自己程式設計能力能夠產生價值,可是說不定還比不上社會人士在培訓班一兩個月速成的程式設計能力。

去技校學一門技術好像也比大學值得。

大學到底給你帶來了什麼?

27樓:杜豔程

帶來了變數與可能。

1,會讓孩子接觸到更廣闊的世界,獲得了更直接更全面的知識渠道,接受更好的教育,思想得到進步。

3,帶來上升的機會,大學就是學生踏入職場的跳板,上了大學與沒上大學,總歸是不一樣的,你擁有了選擇更多的權利,也獲得了更多創造美好生活的機會,只要看這些能否把握的住。

4,也帶來了焦慮。讀了大學的農村孩子,反而是陷入了一個進退兩難的困境裡。

名義上他們是跳出了農門,不用再當一個農民了,但實際上他們很難徹底跳出農門,農村依然是他們的牽絆,與此同時,他們又很難融入城市裡,因為城市的房價會讓他們感到無所適從,像個外人一樣。

想要在城市立足、紮根,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僅僅房價都足以勸退很多人,因此,很多人就會感慨,城市留不下身體,鄉村留不住靈魂。

好領導最重要的是什麼,一個好領導最重要的是什麼?

領導者最重要的素質是在人事管理方面應該能夠對組織制定目標和實施目標的全過程施加巨大影響的人。因此,所謂領導,其本質是一種影響力,也就是說,領導者是靠影響別人來獲得真正的成功的。對於一個優秀的領導者來說,其影響力的主要 歸結於其以下三個方面的素質 1 睿智一個優秀的領導者應該聰明,有智慧,有魄力,有能...

如果女生願意把她最重要的東西給你,甚至是第一次!哪這個女生對

至少是想和你一起走下去的。但是走多遠並不是第一次這些決定的 要看你們以後面對的 對對方的信任度 兩個人的感覺 以及你們雙方家人的意見。所以 相愛是容易的 相處比較難。如果我說的還有道理的話 要採納哦。一個女生肯把她的第一次交給你說明你在他的心裡很重要,你們能走多遠那就要看你們的造化了,路是自己走出來...

對於人最重要的是什麼,對於一個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自信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