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手下的全部將領,劉備手下的謀士和武將是誰?

2023-03-16 19:35:09 字數 709 閱讀 3584

1樓:京城「老炮兒

劉備手下五虎將的排名為關羽,趙雲,張飛,黃忠,馬超,上將有馬岱,魏延,嚴顏等,小將更是不計其數。

劉備手下的謀士和武將是誰?

劉備手下50名將分別是?

劉備手下50名將都有哪些?

劉備手下的大將都有誰?

2樓:匿名使用者

武將:關羽 張飛 趙雲 馬超 黃忠 魏延(前期)

關興 張苞 李嚴 馬岱 姜維 (後期)

3樓:匿名使用者

五虎大將 『三國蜀國五虎將』

**《三國演義》中三國時期蜀國劉備帳下五虎上將(正史無所記載):

關羽(字雲長),張飛(字翼德),趙雲(字子龍),馬超(字孟起),黃忠(字漢升)。

其實歷史中並沒有五虎將,只是在**中有,以及人們口中誤傳開來的。即使真的有,那也只是「四虎」,而不是「五虎」。

所謂的「四虎」是:關羽、張飛、馬超、黃忠,並沒有趙雲。趙雲生前一直是雜牌將軍,因和劉備的政治觀點不同,一直得不到劉備重用。

而死後,經諸葛亮丞相提意見,後主劉禪(liú,shàn)才封其為「順平侯」。「四虎」中,關、張、馬、黃分別為:前將軍、右將軍、左將軍和後將軍。

劉備手下的大將都有誰?

《三國演義》劉備曹操孫權手下的文臣武將

劉備手下有諸葛亮 關羽 張飛 趙雲等,曹操手下有郭嘉 荀彧 典韋 張遼 許褚等,孫權手下有周瑜 魯肅 陸遜 張昭等。一 劉備的文臣武將 1 諸葛亮 諸葛亮 181 234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琅琊陽都 今山東沂南縣 人,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早年避亂荊州,躬耕於南陽。後來輔佐劉備聯吳破...

蜀國有哪些將領,蜀國的全部將領有哪些?

蜀漢政權時期蜀國的名將還有諸葛亮 蔣琬 鄧芝 馬岱 馬謖等,具體介紹如下 1 諸葛亮 是三國時期蜀國丞相,是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外交家和發明家,諸葛亮早年一直在襄陽隆中隱居,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聯孫抗曹,於赤壁之戰大敗曹軍。劉備在成都建立蜀漢政權,諸葛亮被任命為丞相,主持朝政。2 蔣琬 三國...

劉表手下的全部文臣武將有哪些, 三國 劉表手下的全部文臣武將有哪些?

有張允 蔡瑁 蒯越 蒯良 伊籍等。1 張允 東漢末年荊州牧劉表的外甥,先後侍奉劉表 曹操。其母劉氏,是劉表的姊妹,故允應與蔡瑁有姻親之誼。他與蔡瑁同樣得寵於劉表,亦與劉表次子劉琮相睦。劉表及蔡氏欲以劉琮為後,而蔡瑁 張允則為其黨羽。後歸曹操。2 蔡瑁 蔡瑁 生卒年不詳 字德珪,襄陽蔡州 今湖北襄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