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是什麼意思,SOS是什麼意思

2023-03-16 19:30:09 字數 1321 閱讀 4387

1樓:知識之窗

sos即,是國際摩爾斯電碼救難訊號,並非任何單詞的縮寫。

鑑於當時海難事件頻繁發生,往往由於不能及時發出求救訊號和最快組織施救,結果造成很大的人員**和財產損失,國際無線電報公約組織於2023年正式將它確定為國際通用海難求救訊號。

這三個字母組合沒有任何實際意義,只是因為它的電碼「 .三個圓點,三個破折號,然後再加三個圓點)在電報中是發報方最容易發出,接報方最容易辨識的電碼。光線發射方法為:

短光——長光——短光。

用煙。白天可以用煙來吸引注意力。國際通用的受困訊號是三柱煙。你應該盡力使煙的顏色和周圍的背景顏色有區別:如果背景是淺色的,那麼使用黑煙,反之亦然。

如果你在火上加一些綠色的樹葉、苔蘚、或者澆一點水,那麼產生的煙會是白色的;如果往火里加一些橡膠、浸過油的碎布等,產生的煙會是黑色的。

在沙漠地區,煙無法升高,總是在地面盤桓,不過在空曠的沙漠地帶,飛行員還是能看見。

用煙來做訊號通常只適用於相對風和日麗的日子,大風、雨、雪都會將煙驅散,減少你被發現的可能性。

煙霧手榴彈。如果你有煙霧手榴彈,你可以使用它們,模式和用火一樣。一定要保持手榴彈乾燥,確保需要使用時它們有效,使用時注意不要點燃周圍的植物和草。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sos

2樓:鯨娛文化

sos是緊急求救訊號,緊急求助或尋人呼叫,這是一種當我們遇到緊急事件時,可以尋求幫助的訊號。例如,當一艘漁船突然觸礁,快要沉船了,這時你就需要呼叫sos,尋求救援。

3樓:大成

船舶在浩瀚的大洋中航行,由於濃霧、風暴、冰山、暗礁、機器失靈、與其它船隻相撞等等,往往會發生意外的事故。當死神向人們逼近時,「sos」的遇難訊號便飛向海空,傳往四面八方。一收到遇難訊號,附近船隻便急速駛往出事地點,搭救遇難者。

sos有4000名專職工作人員,每天可以提供77種語言的服務。國際sos擁有6400個團體會員,其中包括超過60%的世界財富500強企業。國際sos成立22年來,與其無可比擬的優質、專業、全面的服務在全球贏得了良好的聲譽。

4樓:秋羽寒

(國際通用的船舶, 飛機等的)無線電緊急呼救訊號, 《口》緊急求救(或求助的表示)

sos是什麼意思

sos什麼意思,SOS是什麼意思啊?

sos是緊急求救訊號,緊急求助或尋人呼叫,這是一種當我們遇到緊急事件時,可以尋求幫助的訊號。例如,當一艘漁船突然觸礁,快要沉船了,這時你就需要呼叫sos,尋求救援。sos是什麼意思啊?sos是緊急求救訊號,緊急求助或尋人呼叫,這是一種當我們遇到緊急事件時,可以尋求幫助的訊號。例如,當一艘漁船突然觸礁...

sos是什麼意思翱,SOS是什麼意思啊?

sos是緊急求救訊號,緊急求助或尋人呼叫,這是一種當我們遇到緊急事件時,可以尋求幫助的訊號。例如,當一艘漁船突然觸礁,快要沉船了,這時你就需要呼叫sos,尋求救援。求救訊號。是目前國際通用的摩爾斯電碼求救訊號,船舶在浩瀚的大洋中航行,由於濃霧 風暴 冰山 暗礁 機器失靈等,往往會發生意外。sos 的...

SoS,的意思,SOS是什麼意思啊?

sos是緊急求救訊號,緊急求助或尋人呼叫,這是一種當我們遇到緊急事件時,可以尋求幫助的訊號。例如,當一艘漁船突然觸礁,快要沉船了,這時你就需要呼叫sos,尋求救援。國際求救訊號。屬於全世界公用的求救訊號 國際求救,訊號,sos 505 國際通用緊急求救訊號 s.o.s是國際摩爾斯電碼救難訊號,並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