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怎麼吃最營養 8種吃法最補身

2023-03-16 21:25:06 字數 5998 閱讀 9436

1樓:東建本

花生食療方:

1.花生加紅棗及大米煮粥:可健脾胃,用於脾虛氣弱、脾失健運、食慾不振;

2.花生加枸杞子煮米粥加蜂蜜:用於腎氣不足、面色無華;

3.帶殼花生煮時加橘皮、米醋及冰糖,可理氣化痰、止咳平喘、健脾和胃;

4.花生米、栗子、蓮子煮粥:用於心氣不足、心慌氣短、失眠頭暈等症;

5.花生米、黃豆燉豬蹄或羊蹄:有通乳作用。

6.花生棗圓湯:帶皮花生仁15g,大棗25g,桂圓肉log,共煮,早晚分食,善治身體虛弱、貧血、血小板減少等症。

7.花生燉豬肺:花生仁適量,豬肺一具,加少許調料燉熟後,連湯同食,可**久咳、小兒百日咳。

8.花生燉豬蹄:花生仁90g,豬蹄1只,加水燉熟,每日服一次。連服5天,對冶療乳汁缺少、產後便秘有很好的食療效果。

花生炒雙素。

特點:色彩繽紛,鮮嫩脆爽。

原料:花生、蒜苗、袋裝竹筍、小紅椒。

調料:鹽、雞粉、料酒、胡椒粉、香油、白糖、澱粉。

做法:1.將帶皮花生米炸熟。

2.蒜苗、竹筍、小紅椒洗淨斜切成小段。

3.鍋中放油,放入蒜苗、竹筍、小紅椒和適量調料煸炒。

4.炒熟後,放入炸熟的花生米,勾薄芡即可。

花生炒素螺肉。

特點:魔芋粉做成的素螺肉,外形口感都與真螺肉相仿。

原料:花生、袋裝素螺肉。

調料:鹽、雞粉、味精、澱粉。

做法:1.花生用開水浸泡一會兒去皮,然後用油炸熟。

2.素螺肉氽水備用。

3.鍋中放少許油,放入素螺肉及炸好的花生一起煸炒。

4.加適量鹽、雞粉、味精調味,最後勾薄芡即可。

糖煮花生紅棗。

。特點:甜而不膩,有一定的補血作用。

原料:花生、紅棗。

調料:白糖、蜂蜜。

做法:1.花生煮熟去皮,紅棗洗淨。

2.鍋中放水,加入糖,將花生與紅棗一同燜煮。

3.約20分鐘後收汁,收汁前加入適量蜂蜜,盛入器皿中即可。

後小火,糖水出鍋前可放入少量澱粉勾芡。

地鱉燜花生。

。特點:蛋白質含量高,營養成分易被人體吸收。

原料:花生、地鱉、雞蛋。

調料:鹽、味精、料酒、澱粉、蔥花。

做法:1.花生煮熟去皮,地鱉用油炸好。

2.雞蛋煮熟去黃留蛋白並切成橘子瓣形。

3.鍋中放少許油,放入炸好的地鱉及熟花生翻炒後加水,放適量鹽、味精、料酒稍燜一會。

4.最後勾薄芡,淋少許明油,再撒上蔥花即可。

2樓:猶棠華

花生與黃豆打漿喝。

3樓:螽斯衍慶

開水燙一下去皮吃。

花生怎麼吃最有營養-家庭須知

4樓:劍經業

花生是很常見的一種食物,其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食用之後對身體有一定的補益作用。花生中的脂肪和蛋白質含量很高,適量吃些新鮮花生米,能起到健胃的效果。花生可以生吃,也能炒熟食用,或者油炸食用,煮熟食用。

花生可以製作很多美食:

花生酪:

準備好花生米50g、糯米20g、白砂糖2茶匙、牛奶。把花生米倒入一個鍋裡,倒入滾燙的開水,蓋上蓋子,燜約15分鐘,待花生外皮軟化後,就可以很輕鬆地剝去了。然後將花生米和糯米分別浸泡約1個小時,直到泡軟為止。

將泡好的糯米和花生一起放入攪拌機中,打成糊狀。

過濾之後倒入鍋中,在鍋里加入牛奶和糖,小火加熱。一定要邊加熱邊攪拌,不然糯米容易結塊。等到冒泡了就可以關火了,這樣一碗細膩稠滑的花生酪就完成了。

糖霜花生:

準備好花生米和白糖、澱粉。把花生米清洗一下後晾乾,然後 放入鍋中小火炒熟後盛出。

在鍋中倒入適量水,放入白砂糖,用大火煮開,等到水沸騰後開小火,熬至用勺子能拉出絲,之後放入花生米快速翻拌均勻,讓花生米都裹上糖漿後均勻地篩入澱粉。這樣美味可口的糖霜花生就做好了。

雞腳花生湯:

準備雞腳八個、花生半碗,姜一塊、紅棗十個、蔥一段。把雞腳斬開清洗乾淨,燒開水,放入雞腳大火煮開,放一湯匙料酒不蓋鍋蓋,再次煮開即可,撈出洗淨備用。

把花生、紅棗洗淨,生薑切片。所有食材一起放入鍋裡,煮一小時之後放入鹽、胡椒粉,繼續煮半小時即可。出鍋可根據喜好放入香油或者香菜等。

老醋花生:

準備花生、洋蔥、紅辣椒,在鍋裡倒入適量的花生油,油七成熱時倒入花生,用小火炸制花生噼啪響聲變小,花生微黃後撈出,控油備用。把洋蔥清洗乾淨切成丁,吧啊紅辣椒切成丁。

在乾淨的鍋裡倒入五湯匙陳醋,調入適量精鹽。倒入三湯匙白糖,小火煮開後關火。調入1/2湯匙醬油。等到料汁晾涼後倒入炸花生,再倒入切好的洋蔥粒、紅椒粒,調入香油拌勻即可。

愛吃花生的你知道花生怎麼吃才最養生嗎?

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認為花生一定要燉著吃,這樣才是最養生的,特別是豬蹄燉花生真的非常有營養,而且也非常的養生,大家也可以嘗試一下。

6樓:瑟瑟十七公主

熬製小米粥的時候加入花生,可以使花生更加軟糯。把花生米炸制一下撒一層鹽,晾涼以後就可以吃了。直接生吃花生米,可以達到養胃的效果。

7樓:小柒

最好是煮熟後食用。花生含脂肪較多,人體對其消化吸收緩慢,大量生吃可以引起消化不良。因此,花生不宜生吃,水煮花生營養高。

花生怎麼吃最營養

8樓:小雨腹美萊

花生如何吃最有營養?

9樓:中醫師東哥

花生加一物,被稱天仙配。

10樓:qu生活

花生怎麼吃更有營養,試試這個做法,方便又健康。

花生怎樣吃最有營養

11樓:小雨腹美萊

花生如何吃最有營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花生在世界上最流行的四種食用方式是:直接食用、花生醬、花生油和製作菜餚等食品。

直接食用的方式有生食或熟食兩種。生食的好處是微量營養素的損失最少,但要考慮到能致癌的有害物質黃麴黴素的汙染和抗營養因子的存在,故要選擇乾淨無黴變的花生。

熟制的方式有:幹炒、微波、油炸、水煮。熟制的好處是增加口感香味,破壞毒素和抗營養因子,助消化。

不利的地方是損失一定量的微量營養素。高溫油炸對維生素的破壞更大,同時增加不飽和脂肪的含量,所以不宜多吃油炸花生。水煮花生也丟失一定量的微量元素,最好的方式是幹炒或微波。

花生醬在西方非常流行,家庭可以自制新鮮、不含新增劑的花生醬,也可以到商店購買。花生醬可以直接塗抹食用,也可以製作沙拉、糕點,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到各種菜餚中去。

花生加工成油以後就不用擔心黃麴黴毒素和抗營養因子的問題。花生油是一種品質較高的食用油,可與橄欖油相媲美。

13樓:中醫師東哥

花生加一物,被稱天仙配。

14樓:網友

花生生食最有營養。

因為生食花生,花生的微量營養素損失是最少的,生食花生對身體的營養是最高的。

花生的好處有:

經常吃花生可以促進腦細胞發育。

經常吃花生可以增強記憶力。

吃花生可以為人體補充氨基酸。

15樓:鑄鋁小子

生著吃比較好;五香的等加工過的維生素e流失的太多了,營養價值就少了,並且在加工過程中還新增了一些食用香精,沒什麼營養。

16樓:qu生活

花生怎麼吃更有營養,試試這個做法,方便又健康。

當然花生的吃法也有很多,花生怎麼吃好?

17樓:爵爺的網路

花生的吃法,花生怎麼做最好吃。材料;花生米200克,黃瓜根,洋蔥1小塊,香蔥1根,香菜1根,老陳醋2湯勺,生抽1湯勺,綿白糖5克,鹽5克,色拉油少許;做法。

從超市買來的花生米,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黃瓜、洋蔥洗淨後切小丁;香蔥和香菜洗淨後切末。取一個小碗,加入老陳醋、生抽、綿白糖、鹽調和成味汁。

炒鍋內倒入油,在油還是涼的時候倒入花生米,並用鍋鏟不停翻炒,以確保花生米均勻受熱,待表皮稍稍變色,有香味出來就可以取出了,也可以通過聲音判斷,如果有叭叭響的聲音就可以了,再炒下去很可能會變糊的,如果你還是覺得很難把握,可以用手取一粒花生米撮一下,皮和瓤能脫離,就說明花生米熟了。 將炒好的花生米取出,剛炸好的花生米是不脆的,晾涼後就會變得很脆了~在晾涼的花生米中加入香蔥末、香菜末、洋蔥末、黃瓜丁,以及調好的味汁,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小訣竅:炸花生米時,千萬不要把油燒熱再下花生米,那樣很難掌握火候,往往會使花生米外焦內生。

18樓:將小少零吾叫

鹽水煮。①將花生倒入盆中反覆用清水徹底洗掉外殼上的泥土,然後用手將花生擠開一個口,這樣煮的時候就更入味了(如果是曬乾的花生,就需要擠開小口後多泡幾個小時);

②將花椒,八角,小茴香,山奈,草果等放入茶包盒,封口;

③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茶包盒和生薑,桂皮,鹽等,倒入花生用大火煮開後轉成中火,繼續煮半小時後關火,關火後留在鍋內燜1小時之後再食用口感更好喲(如果是曬乾的花生製作,煮制的時間應適量加長20分鐘至半小時)。

19樓:網友

你好,朋友。花生含有脂肪,必需氨基酸的蛋白質、健腦的卵磷脂、腦磷脂、維生素a、e、k、礦物質鈣、磷、胡蘿葡素、生育酚,及花生鹼等營養成份,有健腦及緩老化的作用,故有長生果的稱譽。

怎麼吃,看你個人口味來做。

20樓:微湖情

現在是花生大量上市的時間,花生有很多吃法,據我所知,最好的吃法就是煮著吃。 一般的吃法有「生食,油炸,炒,煮。

21樓:戶冰鑲

豬肚花生湯好吃又養胃,把豬肚處理乾淨分成五份,放在開水裡煮十分鐘拿出來刮洗,然後再把洗乾淨的十顆花生仁放在砂鍋裡面加入水,大火煮開之後再用小火煮三個小時就可以了,此方法可以養胃。

22樓:小米週週鴨

花生可以炒著吃,炒的花生很香,味道很好,不過炒的花生很溼熱,胃熱的人不要吃這麼多,最好不要吃,如果要吃的話就多吃一些清涼的食物。

23樓:帳號已登出

花生個人認為還是炒著吃比較好,因為炒完之後花生很脆,而且加上鹹鹽之後很香,但是需要注意火候,花生容易糊。

24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糖炒花生就非常的好吃了,而且吃起來也非常的香甜,做起來也很容易,基本上也不影響花生的營養成分。

25樓:天悅

花生應該生吃,煮熟了吃,這兩種吃法都比較健康,而且對我們的身體也沒有太大的負擔。

26樓:情感週末

花生應該和豬肉一起炒比較好吃,因為和豬肉一起炒,有香味,還可以喝點啤酒。

27樓:曾貝莉

花生煮著吃,炒著吃,放在油鍋裡不停的翻炒,用來下酒最合適不過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1.生食:花生生食可以**胃酸過多、口中吐酸水,也有抗老以及延緩衰的作用。

對多年老胃病大有裨益。但是要堅持吃,使其成為一種習慣。花生紅色的外衣有補血功能,所以,一定要帶外衣吃生花生。

花生裡面其實含鈣量挺高的,花生生食也可以補。

2.炒炸花生米:炒炸花生米可以用花生米120克、蠶豆250克,放入砂鍋內,加3碗水,微火煮,水現棕紅色、渾濁即可服,服時加紅糖。

也可以有其他的做法。炒炸花生米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因花生米富含高油脂,有潤腸功效,在一定程度上能。

花生的吃法都有哪些?怎樣吃更有利健康?

29樓:羊裡個羊個羊

1、花生是一種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食物,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煮熟了吃,還可以把花生殼剝掉,然後用油炸著吃。

2、經常吃花生,能夠促進身體發育,這是因為花生中富含鈣物質,對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

3、每天吃些花生,還能夠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哦,所以女性也可以每天吃一些花生。

雞蛋怎么吃最營養,雞蛋怎麼吃最營養

生吃很有營養的,把他攪拌就行了,方便又營養。不過有的人吃不慣 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核桃少司雞蛋生菜沙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清爽冷盤 口味 酸辣味 核桃少司雞蛋生菜沙拉的製作材料 主料 熟雞蛋500克。輔料 生菜葉500克。調料 核桃少司350克。備氯亞...

鴿子怎樣吃最有營養,鴿子怎麼吃最營養?

鴿子這種食品,建copy議不要多吃,尤其是bai虛弱的人。您知不du知道,那些市場上賣的肉zhi鴿,從出生dao到長大只需要一週多的時間?這期間餵了多少激素,多少化學飼料,您是否親眼看見過?所以,千萬不要輕易吃肉鴿。身體虛弱的話,還是建議吃點蔬菜水果,獼猴桃vc營養很高的這種,對虛弱的人很有幫助。別...

鵝蛋怎樣吃才最有營養,鵝蛋怎麼吃最營養

鵝蛋的營養價值 適宜用量 每天一個 鵝蛋成橢圓形,個體很大,一般可達80 100g,表面較光滑,呈白色,其蛋白質含量低於雞蛋 脂肪含量高於其他蛋類,鵝蛋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但質地較粗糙,草腥味較重,食味不及雞鴨蛋。營養師分析 鵝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礦物質和維生素,其中富含的蛋白質易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