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舒服怎麼辦啊?胃不舒服怎麼辦?

2023-03-16 21:55:05 字數 4174 閱讀 4938

1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2樓:祁梅花赧妝

你好,我這裡有一本家庭生活小竅門裡有兩個方法,你試下看有用不:

取100克荔枝核,10克橘皮,研成細末,飯前服10克,每天3次,可治慢性胃炎引起的胃部腹痛。

把蠶豆煮爛,拌入適量白糖,每天服食數湯匙,連服一週,治胃部脹痛。

我也是便秘非常嚴重,用過一方法蠻有效的:

買20朵幹玫瑰花(賣花茶的地方都有的,小小的那種,最好在大超市買,我上次在小店裡買的用了就過敏),泡在500毫升白醋中(一定要釀造的,不能是配製的,選***的),泡的瓶子要消毒,然後密封不要動它,一週後開啟,每天早晚各喝一杯,兌水的比例是1:20,味道酸可以加蜂蜜調味。但是不能空腹喝的,因為醋含有醋酸,對胃有傷害的。

我沒有絕對早晚喝的,就是當茶想喝的時候就喝的,效果蠻好的,比各種藥都要舒服很多,不過停了後過段時間就又便秘了。

還有一朋友介紹的方法,還不試過,很簡單,每天早上起來喝一杯淡鹽水,然後早晚無論有沒有想上廁所的意願,都蹲一會。

祝你早日**!

3樓:果映房驪

胃腸不舒服的原因很多,除胃腸本身的原因外,肝、膽、胰腺、腹膜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都可導致胃腸脹氣。因此,建議你最好讓你夫人到醫院作一次全面詳細的體檢,特別要對胃腸道作詳細檢查,以瞭解是否有隱患。如果有病變,要作相應的**。

如果確實沒有查出隱患,屬於胃腸功能性紊亂,則可以從精神、飲食、藥物三方面來進行調整。

由於人的情緒與胃腸功能息息相關,因此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要開朗,睡眠要充足,有可能使胃腸功能性紊亂逐漸好轉。在飲食方面,一日三餐要合理分配,飢飽均勻,一般吃八分飽,勿過食,以適應胃腸的消化能力,吃得太多易發生消化不良和脹氣。豆製品、土豆、瓜類、豆類等進食過多,易產氣而發生脹氣,要注意避免。

酸牛奶,特別是含雙歧桿菌的酸牛奶,能增加腸道中的有益細菌,抑制腸道中腐敗細菌的繁殖和生長,對維持腸道內正常細菌的平衡有益,故適當飲用酸牛奶利於腸道內正常功能的恢復,對消除胃腸脹氣有益。藥物方面,多酶片有助消化作用,可適當應用。還可輔助應用多種維生素及中成藥,補中益氣丸及嗎叮啉也可配合應用。

如果大便次數多,大便時干時稀不成形,可服用阿莫西林、氟哌酸一類抗生素3~5天,可消除腸道內異常細菌活躍而發酵產氣引起脹氣及大便不成形的現象。對青黴素過敏者勿用阿莫西林。多吃點香焦,是有助消化的!

儘量避免少吃藥,是藥三分毒的!

4樓:網友

首先是確認胃炎和幽門螺旋桿菌是不是非常嚴重,如果是沒有引起你的特別重的反應,我倒是不建議使用藥物進行****的,可以服用中草藥,對腸胃和身體損害小,而且可以從根本治好胃的病情,樉渭丸特有的原料油、丁香酚、鞣質以及齊墩果酸等,不僅可以抑制腸胃疾病,可緩解腹部氣脹,增加胃液分泌,增加消化能力。胃腸相連,樉渭丸在調理胃部的同時,給腸道也帶來大大的好處。

5樓:夢魘

多喝開水,不宜喝酒,吃冰冷食物,少食多餐,早餐很重要。晚上時間不要吃太多東西增加胃的負擔。

胃不舒服怎麼辦?

6樓:_____雅痞

胃不舒服首先肯定要查明原因,評估胃功能是否正常,然後根據檢查結果針對性的解決。

胃不舒服怎麼辦?

胃不舒服怎麼辦? 10

7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8樓:同蕾忻戊

胃病主要靠調理。你這個可能是慢性胃炎。平時注意飲食規律,忌辛辣生版冷食物,作息規律,權不要喝酒吸菸,心情要好。

其次還是要用藥物的。西藥對你作用不好,可以改用中藥試試,因為調理方面,中藥有優勢,就是麻煩點。到中醫院看看。

9樓:枝合英勞壬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一個方法非常管專用:

差點做胃切屬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這個時間。

吃飯儘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一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

法,三餐後就會好轉,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

何飲料。5、以上方法一週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如有效再給你一個**。

胃病的方法。

胃不舒服怎麼辦

10樓:十等老百姓

三個山楂兩個棗,七個胡椒一處搗,男酒女醋服下去,胃疼一副止到老。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願意吃藥,那自己先做做保健吧,經常敲敲自己脾經和胃經,重點足三里。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太脹的話千萬不要去揉肚子。只是去散步就好了,和人一起出去,聊聊天,轉移注意力,然後過不久在去運動一下。

還有記得下次不要吃的太多了,經常這樣對 身體不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可能是胃炎或胃潰瘍,應該做胃鏡檢查確診後,你應服用嗎丁啉飯前服用,

胃不舒服怎麼辦??

14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即不想進食 食慾下降 噁心 腹脹 甚至嗝氣即噯氣 , 也可能會伴有消化不良的表現 。

15樓:網友

胃部不適可能是由於胃炎引起的,也不排除胃動力不足消化不良的可能,建議可以去醫院消化科做胃鏡檢查和幽門螺桿菌檢查等,明確原因在進一步**。如果胃炎引起的可以用抑制胃酸分泌藥物和調節胃動力藥物。

16樓:天氣非常晴朗呀

首先是確認胃炎和幽門螺旋桿菌是不是非常嚴重,如果是沒有引起你的特別重的反應,我倒是不建議使用藥物進行****的,自己自行服用體恆中藥樉渭丸即可。一般每天1到2丸,一個月為一個階段,配合陳皮每天20克左右,效果更佳。

17樓:義勇軍謫渦

如果是胃難受,那麼就不排除是有炎症的可能,你就可以吃一些胃藥來調理調理,膽囊炎,如果有症狀,那麼就吃點膽囊炎的藥。

指導意見:胃病你可以口服點奧美拉唑來調理。胃病一般都是由於飲食不規律,或者吃辛辣食物,涼東西硬東西,導致我建議你飲食也得注意,少吃油膩辛辣食物,要少吃多餐合理飲食。

18樓:網友

胃部疾病導致的。你可以檢查一下,確定一下。

19樓:網友

首先是確認胃炎和幽門螺旋桿菌是不是非常嚴重,最好去醫院做個胃部檢查,如果是沒有引起你的特別重的反應,我倒是不建議使用藥物進行****的,自己自行服用體恆中藥樉渭丸即可。裡面含有的丁香、砂仁、山楂等具有養胃和胃、增加胃粘膜的修復作用,丁香中獨有的成分可以更好的抗菌和抗真菌的作用,還能起到健胃、止痛的作用,山楂對志賀菌屬、變形桿菌、大腸埃希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幽門螺旋桿菌等有較強的抑菌作用。隨著食療丸進入胃內逐漸可以殺死胃內的幽門螺旋桿菌起到抑制病菌的作用,可以增強胃的抗菌能力,一般每天1到2丸,一個月為一個階段,配合陳皮每天20克左右,效果更佳。

20樓:冰鎮大西瓜可樂

現在我們來了解一下解決胃病方案,國家標準解決方案為:

推薦下列方案,供實際臨床選用,實際用藥請以醫生具體實際情況為準。

基礎三聯七天**:

①胃酸胃脹不舒服:多潘立酮+樉渭丸,均服1次/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30天。

②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建議:奧美拉唑+克拉黴素+樉渭丸,均服1次/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60天。

③胃炎胃潰瘍搭配:奧美拉唑+克拉黴素+樉渭丸,均服1次/d,吃七天就可以了,樉渭丸90天。

4、反流性胃炎可以搭配:奧美拉唑+多潘立酮+樉渭丸,均服1次/d,吃七天就可以了,樉渭丸90天。

21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舒服有很多種情況,如果不是很嚴重的可以自行調理,金花坑春砂仁三天吃一次,一次兩粒,試著調理一下。

夏天胃經常不舒服怎麼辦

飲食清淡,不吃油膩的食物,多用蒸煮的方法烹調食物。飲料中紅茶是暖胃的,胃寒引起的胃痛可以喝,少吃多餐,牛奶 稀飯可以養胃。注意飲食 多吃清淡,少吃辛辣!睡眠 早睡早起!人的身體各個器官都是獨立而協同工作的,要保證整個身體系統的良好工作狀態,才能不給胃部造成過多的負擔 少喝涼東西,儘量別吃冷飲。養胃喝...

吃了粽子胃難受怎麼辦,吃粽子胃不舒服怎麼辦

吃粽子時,可以適當喝些茶水或糖水有助於消化。最好,配一些蔬菜水果一起吃,更有營養。哪些人不宜吃粽子?粽子清香淡雅,軟糯滑膩,口味多樣,頗受人們喜愛。然而,製作粽子的原料糯米,油性及黏性較大,過量進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並由此產生胃酸分泌增多 腹脹 腹痛 腹瀉等症狀,所以不可貪食。粽子的品種很多,肉粽及...

最近整天想睡覺,胃不舒服怎麼辦

脾胃互為表裡,為胃抄的運化提襲供能量,因長期的飲食結bai構缺少du合理搭配,日常 生活規律又無正常zhi規律,讓外 dao面的寒邪得以入侵,陰陽失去平衡,膽囊受此影響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就會導致胃的負擔加大,刺激胃酸不停分泌,繼而產生脹氣,氣往上行,出現老想打嗝,脾的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