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過馬路應該注意什麼,橫過馬路和橫穿馬路的區別

2023-03-17 02:30:05 字數 2006 閱讀 4906

1樓:網友

橫穿馬路時要特別注意安全,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在橫穿馬路時發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一定要走人行橫道線,不要翻越安全護欄或穿越綠化帶,在有過街天橋和過街地道的路段,應自覺走過街天橋和地下通道。

2、一定要看交通訊號燈,有交警指揮時要聽從指揮,做到「紅燈停、綠燈行」。

3、穿越馬路時要走直線,不可迂迴穿行,在沒有人行橫道的路段,應左右兩邊看好,確認沒有機動車通過時才可以穿越馬路。

4、不要突然橫穿馬路,特別是馬路對面有朋友呼喚,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共汽車已經進站,寧等一小時不搶一分鐘。

5、要注意車輛盲區,大型貨車和油罐車在拐彎時盲區是看不到過路行人的,要特別注意避免靠近,一定別和大車搶道。

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橫穿馬路一定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不急不慢安全通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橫穿馬路,可能遇到的危險因素會大大增加,應特別注意安全。

1.穿越馬路,要聽從交通民警的指揮;要遵守交通規則,做到「綠燈行,紅燈停」。

2.穿越馬路,要走人行橫道線;在有過街天橋和過街地道的路段,應自覺走過街天橋和地下通道。

3.穿越馬路時,要走直線,不可迂迴穿行;在沒有人行橫道的路段,應先看左邊,再看右邊,在確認沒有機動車通過時才可以穿越馬路。

4.不要翻越道路**的安全護欄和隔離墩。

5.不要突然橫穿馬路,特別是馬路對面有熟人、朋友呼喚,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共汽車已經進站,千萬不能貿然行事,以免發生意外。

橫過馬路和橫穿馬路的區別

3樓:徐林海

法律分析:意思是不同的。過馬路包括了遵守交通規則走斑馬線和橫穿馬路,可能褒意可能貶意,而橫穿馬路就是貶意。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六十二條 行人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人行橫道的路口,或者在沒有過街設施的路段橫過道路,應當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橫穿馬路應該注意什麼

4樓:子靜子的人

說起橫穿馬路應該注意什麼,我馬上就想到了「紅燈停,綠燈行」這個很多人耳熟能詳的交通安全口訣,相信這條口訣伴隨了很多人的成長。並且,教育孩子怎麼過馬路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家長要教育寶寶怎麼過馬路時,首先要告訴孩子過馬路時要走斑馬線。即在車行道上,有一條一條用白色直線連成的「走廊」,這就是人行橫道,它是專門為行人橫過馬路而漆劃的。駕駛員看見人在人行橫道內行走就會減速慢行,所以行人在人行橫道內過馬路比較安全。

如果有過街天橋和過街地道的路段,應自覺走過街天橋和地下通道。然後再告訴孩子,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做到「綠燈行,紅燈停」,禁止突然橫穿馬路,特別是馬路對面有熟人、朋友呼喚,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共汽車已經進站,千萬不能貿然行事,以免發生意外。還有一點,要禁止翻越道路**的安全護欄和隔離帶。

如果過馬路的地段沒有人行橫道的路段,要注意仔細瞭望、確認沒有機動車通過時才方可穿越馬路。最後要教育孩子的是,過馬路時要注意力集中,不要和小夥伴嬉戲打鬧。

過馬路應該注意什麼

過馬路時要注意什麼?

5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6樓:車友顧問

同學們想要過馬路時 一定要選擇安全地帶行走, 比如人行橫道、過街天橋 或地下通道。

7樓:徭染蘭女

注意來往車輛、行人啊,之類的,然後過馬路時先看左再看右,不要跑、嬉戲到鬧,「寧等一分,不搶一秒」要謹記!一定要小心哦!生命這麼寶貴的東西可不是當兒戲的!

正常行駛的電動車和橫過馬路的行人發生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她在你的左側跑出來,這個情形有點怪,你在道路右側行駛,她從左側小區跑出來,要橫過一條馬路才能撞上吧?如果是這樣,橫穿馬路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你最多負責30 的責任,另外,受傷不重,其他費用可以拒絕支付,誤工費是指因為事故不能取得勞動收入才需要賠付,所以根本不用理會她的要求,讓她去法院起訴吧。正常行駛...

電動車逆行撞到橫過馬路的行人怎麼劃分責任

這種情況只有兩種責任 要麼電動車全責 要麼就是電動車負80 責任行人負20 責任 電動車逆向行駛撞到橫穿馬路的行人責任怎麼劃分 1.看撞人的地方在馬路的 2.和行人是迎面相撞,還是後面撞上的 估計騎車的會判個全責或主責 電動車行使機動車路線上撞到老人在路中間走誰的責任大 電動車撞上逆行行人而且還突然...

正常直行的車輛被左邊橫過馬路的車輛撞上,誰的責任

正常直行就是沒有闖紅燈。無燈路口左讓右。對方全責,沒的話說。車輛後溜撞上後面的車輛,誰的責任?前車責任。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三條 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 1 前車正在左轉彎 掉頭 超車的 2 與對面來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