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是怎麼回事?

2023-03-17 03:00:06 字數 1749 閱讀 3049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不能充電。充電器風扇不轉原因主要是控制風扇的三極體損壞,或者風扇本身損壞或風葉被雜物卡住。如果充電器中採用的是智慧散熱,則有可能是熱敏電阻損壞導致的。

電動車充電器的風扇不轉解決方法:

1、首先用萬用表測量—下控制風扇的三極體是否損壞,若測得此管未損壞,那就有可能是風扇本身損壞,可以把風扇從電路板上拔下來,另外接上一個12v的直流電(注意正、負極),看是否轉動,還要看有無異物卡住。

2、若擺動幾下風扇的電線,風扇就轉動,則說明電線內部有斷線或接頭接觸不良。若仍不轉動,則風扇必壞,更換電風扇。3、對於採用智慧散熱的充電器來說,除按上述檢查外,還應檢查一下熱敏電阻是否接觸不良或損壞、開焊等。

但要注意此熱敏電阻為負溫度係數,更換時應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 的充電器嗎?風扇不轉只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風扇老化壞掉卡死了,需要重新更換風扇,一種是風扇供電的12v沒有電壓,通常是充電器整體沒有工作,比如插頭沒有接好,充電器開關電源損壞,造成風扇沒有電壓沒有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衝的進去,就是風扇壞了!只是不散熱了!!問題不是很大!!!衝不進去,就是充電器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壞了,如果環境溫度低能正常使用也可以繼續用。

5樓:撫慰心靈的夏寧

而且電動車的充電器電風扇不轉的話可能是線頭斷了,這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還是趕快換一個新的電動車充電器吧。

6樓:小胡電動車精修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或轉得慢,可能是這三個地方其中一個出問題。

7樓:樓笑雯

你好,我們這個寶路達電動轎車六年了,現在是充電的時候能充進去點就是風扇不轉不散熱,是怎麼回事。

電動車充電器燈亮風扇不轉還能充進電嗎

8樓:慎文玉邛雨

只要充電器的充電指示燈是正常的亮紅色就可以充電,風扇不轉應該是風扇已經壞了,但是這樣使用很危險,充電器無法散熱可以會燒燬甚至引**災。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了可以用嗎

9樓:夢想哥

不能用,電動車充電器在充電的時候,充電器內部的電子原件會產生熱量,而且熱量比較大,如何沒有風扇散熱,充電器會發熱人哦呢花痴還可能引**災。

10樓:小二車

歡迎您諮詢汽車服務中心,很高興為您服務喲,在諮詢過程中您隨時可以點選我的主頁進行升級二十四小時無限輪等服務呦。

因為打字和查閱需要一點時間喲,請您諒解,等待我五分鐘喔,看到此條訊息不必回覆呢,待我整理好資料馬上傳送給您呢,謝謝您的配合與支援呢

如果風扇時轉時不轉可能是由電線連線故障引起的,請重新連線。方法:首先用萬用表測量下控制風扇的三極體是否損壞。

如果確定管子沒有損壞,則可能是風扇本身損壞。你可以把風扇從電路板上拔下來,接一個12v的dc (注意正、負極)看看風扇是否轉動,也可以看看有沒有異物卡在裡面。

您還可以點選頭像關注我,後續要是有汽車相關問題,就可以直接點開我的主頁向我無限輪全天候諮詢了呢,更有汽車相關商品供您購買呢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怎麼修理

11樓:一天到晚我總捱揍

這個是電路板壞掉了。而不是風扇的原因。換個新的充電器。質量都有保的。3個月到1年。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 還能用嗎

電動車充電器風扇不轉不能充電。充電器風扇不轉原因主要是控制風扇的三極體損壞,或者風扇本身損壞或風葉被雜物卡住。如果充電器中採用的是智慧散熱,則有可能是熱敏電阻損壞導致的。電動車充電器的風扇不轉解決方法 1 首先用萬用表測量 下控制風扇的三極體是否損壞,若測得此管未損壞,那就有可能是風扇本身損壞,可以...

電動車充電器怎麼檢測正負極電動車充電器正負極怎麼看?

可以用萬用表進行測量。萬用表兩個檢測插頭分別接入充電器插口,讀取萬用表資料,如果出現負值,那麼紅表筆測量的就是負極,那麼另一個埠就是正極。萬用表的直流電流檔是多量程的直流電壓表。表頭並聯閉路式分壓電阻即可擴大其電壓量程。萬用表的直流電壓檔是多量程的直流電壓表。萬用表不僅可以用來測量被測量物體的電阻,...

電動車充電器充電,兩個紅燈同時亮,是怎麼回事

原因 兩個燈應該有一個是電源 指示燈,一個是充電指示燈,電源指示燈是一直亮著的,充電指示燈充電的時候是紅燈,充滿了以後就轉為綠燈了。電動車的充電器指示燈顯示有很多樣式 充電器充電時是常亮紅燈,充足電後轉為綠燈亮 充電器在充電時是紅燈閃亮的,充足電後轉綠燈亮。充電器在充電時是紅 綠燈交替閃亮,充足電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