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洋參忌食何物?西洋參的禁忌

2023-03-17 02:55:06 字數 2139 閱讀 3844

1樓:20一生有你

1.吃用西洋參同時不能喝濃茶,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會破壞西洋參中的有效成分,所以在食用西洋參2~3日後才能喝茶,也最好不要喝咖啡,咖啡對西洋參的效果也有一定影響。

2.不能和蘿蔔一起服用。西洋參為補氣(溫補元氣),白蘿蔔是洩氣的植物,兩種食物自相矛盾,不但從營養的角度來講不能吃,而且這兩種食物是相剋的,容易起過敏反應甚至中毒。

白蘿蔔不光不能和西洋參一起吃,和許多補品都相剋,有點時候生病吃白蘿蔔也會大大加重病情,比如感冒或者發水泡的時候。

什麼人不宜吃西洋參

2樓:以參相許

【宜忌】中陽衰微,胃有寒溼者忌服。

不是人人都可以服西洋參:西洋參在治病健身方面雖有獨到之處,但濫用也是有害的,要防止兩種濫用傾向:

第一種是盲目用於各種病人。臨床研究表明,慢性乙肝患者使用西洋參及製劑不僅不利於疾病**,還會加重病情和使之遷延。又如許多惡性腫瘤患者在術後或放化療後使用西洋參及其製劑,有的甚至長期大量使用以圖儘快**,可往往事與願違,實踐證明,只有當患者在術後或放化療後出現明顯的肺胃陰虛症狀時才可對症使用,發揮西洋參的實際效用。

可見,西洋參並非任何病人都適宜。

第二種是將西洋參當作食品。由於西洋參具有一定的抗疲勞、抗缺氧或提神醒腦作用,日常生活中有為數不少的人隨身攜帶西洋參或其製劑以備抗疲勞。殊不知,西洋參也是一種藥品,不能想吃就吃。

據有關資料顯示,忙碌的現代人約有70%之眾處於亞健康狀態,而亞健康的主要特徵就是疲勞,那麼用西洋參抗疲勞不是對症的嗎?其實不然,因為疲勞是人體氣血陰陽相對失衡的表現,需要通過精神調攝、均衡營養、勞逸結合地安排工作和休息的時間等多方面來綜合調節,並不是服用西洋參就能解決的問題。況且有許多情況還不適宜用西洋參來抗疲勞,因為西洋參只是一種養陰補氣的中藥,不是萬能藥。

西洋參的禁忌

3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1、西洋參不能和蘿蔔一起服用,因為西洋參是補氣而白蘿蔔是洩氣的,兩種食物一起服用,容易造成過敏反應甚至中毒。

2、有的人服西洋參後會出現體溫下降、腹瀉、食慾不振、及過敏反應,如上下肢呈現散在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癢異常,這種情況應立即停藥,若無法自行消退,要及時去醫院。

3、西洋參屬於涼藥,宜補氣養陰,如咳嗽有痰、有水腫等狀態時應避免服用,會加重病情。

4、寒性體質的人群服用一定要謹慎,因為西洋參性涼。容易對身體造成***,甚至可能出現嘔吐以及腹瀉的情況。

4樓:姬覓晴

服用西洋參有以下禁忌:

1、禁忌喝茶。

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會破壞西洋參中的有效成分,必須在服用西洋參2~3日後才能喝茶,也最好不要喝咖啡,咖啡對西洋參的效果也有一定影響。

2、禁忌24小時內食用蘿蔔。

西洋參為補氣,白蘿蔔是洩氣的,兩種食物自相矛盾,不但從營養的角度來講不能吃,而且這兩種食物是相剋的,容易起過敏反應甚至中毒。

5樓:合夥人金林

1、西洋參性涼,有手足不溫、怕冷、易出汗、等症狀者忌服。

2、西洋參主要功效是補氣養陰,按「非虛勿補」原則,如果身體並無不適,不宜經常服食西洋參。

3、由於西洋參不利於寒溼之症,春末至秋初氣候偏幹,此時服食西洋參較為適宜。

4、此外,服食西洋參應注意劑量,以每日3~6克為宜。過量服食,有可能產生精神亢奮、煩躁不安等不良反應。

6樓:匿名使用者

1、西洋參不能和蘿蔔一起服用。因為西洋參是補氣的,而蘿蔔是洩氣的,兩種食物之間具有相互的矛盾。

2、服用西洋參的同時,不能夠喝濃茶。因為濃茶裡含有的鞣酸會破壞西洋參的有效成分。

3、警惕不良反應。有的人服用西洋參之後,會出現體溫的下降、腹痛、腹瀉等等不良反應。如果出現的時候,需要注意停藥。

4、西洋參不適於溼症的**,而且服用的時候需要注意季節性。春天和夏天適合服用西洋參,而秋天和冬天更適合服用人參。

吃西洋參禁忌

吃西洋參的禁忌 禁忌有四

西洋參不能與什麼食物同吃

吃西洋參有什麼禁忌嗎?

吃西洋參時不能同時吃哪些食物

西洋參含片怎麼吃,西洋參片要怎麼吃

西洋參片要怎麼吃 西洋參的吃法有很多,茶 飲 丸 粥 湯 酒皆可,其中最簡單的服法就是含化。含化 將西洋參切成薄片,可於早飯前 晚飯後含於口中,細細咀嚼,每天用量一般2 4克即可。這種服用方法藥物利用率高,吸收迅速。單支參燉服也可,記得剩下的也不要浪費,可以把它嚼服。沖服 也可以把西洋參研成細粉狀,...

吃西洋參可以起到什麼作用,女人吃西洋參有什麼好處

西洋參是很多中老年人補身體的首選中藥之一,因為滋陰降火,所以比起傳統的人蔘更受大家歡迎。西洋參別名花旗參 洋蔘,主要成分為人蔘皁苷,常用來補充體能和營養。雖然西洋參的功效和作用大,但西洋參泡水喝還是有禁忌哦。增強中樞神經系統 西洋參中含有的皁甙有利於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增加記憶力 緩解疲勞,具有鎮靜 ...

西洋參女人吃了有什麼效果?女人可以吃西洋參嗎

1.西洋參又是高階滋補佳品。有益肺陰 清虛火 生津止渴之效,常用於 肺虛久嗽 失血咽乾 口渴 虛熱煩倦等症。2.服用劑量每次2 5g,煎湯或研末沖服,也可口含嚼服。用5 10倍的白酒浸鮮西洋參,每次適量飲用亦可。也可服用精深加工製品,如西洋參片 糖西洋參片 西洋參酒 西洋參精粒等。3.泡茶,西洋參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