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萊蕪分幾個區幾個縣,萊蕪有幾個縣

2023-03-17 02:50:05 字數 3714 閱讀 1366

1樓:曉飛肥肥肥

萊蕪傳統的行政區劃分為萊城區、鋼城區。

近年來為了更好的有規模、有針對地開發經濟又新增了五個區,分別是萊蕪高新技術開發區、雪野旅遊區、萊蕪農業高新區、萊城工業區、鋼城開發區。

有鎮沒有縣:

其中萊城區轄4個街道辦事處,10個鎮,1個鄉,分別是鳳城街道辦事處、張家窪街道辦事處、高莊街道辦事處、鵬泉街道辦事處、苗山鎮、茶業口鎮、雪野鎮、大王莊鎮、牛泉鎮、方下鎮、寨裡鎮、羊裡鎮、楊莊鎮、口鎮、和莊鎮。

鋼城區轄1個街道辦事,4個鎮,也就是艾山街道辦事處、顏莊鎮、黃莊鎮、裡辛鎮、辛莊鎮。

萊城區、鋼城區的最高管理機構是區委、區**。

萊蕪高新技術開發區、雪野旅遊區、萊蕪農業高新區、萊城工業區、鋼城開發區的最高管理機構是管委會,工委。

也就是說,新設的五個區只是山東省**下的批文,新設的五個區是為了更好的有規模、有針對行的開發經濟!

2樓:匿名使用者

萊蕪目前分為萊城區、鋼城區。這是***承認的,內分高新區、雪野管委會。

3樓:之建

只有兩個區,以前一直屬於泰安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區 曹縣 定陶 成武 單縣 鉅野 鄆城 東明八縣一區 一個升級經濟開發區。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很高興你的問題轄牡丹區。曹縣。定陶。成武。單縣。鉅野。鄆城。東明八縣一區和一個省級經濟開發區 完畢 謝謝。

6樓:文化永生

萊蕪區轄4個街道、11個鎮,即鳳城街道、鵬泉街道、張家窪街道、高莊街道、口鎮、羊裡鎮、方下鎮、牛泉鎮、苗山鎮、和莊鎮、茶業口鎮、雪野鎮、大王莊鎮、寨裡鎮、楊莊鎮,840個村(居)。

萊蕪區前身為萊城區,於2023年初建區,先後榮獲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區、全省雙擁模範區、省級文明區、服務業先進區、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等榮譽稱號。

歷史文化

萊蕪區古代為齊魯交界之處,聘、會、盟、戰不絕於史,聖賢足跡,昭昭可見。東周桓王十一年(公元前709年),魯桓公欲聘齊嘻公之女為夫人,在嬴地相會,舉行納幣訂婚之禮。桓王二十三年(公元前697年),魯桓公與齊嘻公在艾地相會,共謀定許之計。

惠王二十三年(公元前654年)。魯國大夫公孫茲到牟地迎娶。

敬王五年(公元前515年),吳王壽夢第四子季札為其子舉行葬禮,孔子知季札賢且知禮,於是前往今萊蕪區口鎮垂楊村觀禮,口鎮垂楊村現存「孔子觀禮處」碑。

敬王二十年(公元前500年),齊景公與魯定公盟會於夾谷,齊景公欲乘機劫持魯定公,魯國大司寇孔子沉著周旋,據「禮」力爭,使齊君劫持魯君之謀未能得逞,保護了魯君的尊嚴和魯國的利益,史稱「夾谷會盟」。東周郝王元年(公元前314年),孟子仕齊,為其母守喪滿三年之後由魯返齊,止於嬴,不入公門,以終喪禮之期。

7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區 曹縣 定陶 成武 單縣 鉅野 鄆城 東明八縣一區 一個升級經濟開發區。

8樓:對於愛

萊蕪目前分為萊城區、鋼城區。這是***承認的,內分高新區、雪野管委會。

9樓:小凱児

萊蕪只有兩個區。萊城區和鋼城區 沒有管轄縣, 萊城區4個街道辦事處、10個鎮、1個鄉 鋼城區1個街道辦事處、4個鎮。

10樓:☆鵬管管

高新區 雪野開發區 萊城區 鋼城區。

11樓:應沛嵐

樓主你好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轄牡丹區。曹縣。定陶。成武。單縣。鉅野。鄆城。東明八縣一區和一個省級經濟開發區 回答完畢 謝謝。

萊蕪有幾個縣

12樓:老王女兒

萊蕪區不轄縣,有15個鎮(街道),分別是鳳城街道、張家窪街道、高莊街道、鵬泉街道、口鎮、羊裡鎮、方下鎮、牛泉鎮、苗山鎮、雪野鎮、大王莊鎮、寨裡鎮、楊莊鎮、茶葉口鎮、和莊鎮。

2023年1月,***批覆同意山東省調整濟南市萊蕪市行政區劃,撤銷萊蕪市,將其所轄區域劃歸濟南市管轄;設立濟南市萊蕪區,以原萊蕪市萊城區的行政區域為萊蕪區的行政區域。

萊蕪區所轄鄉鎮(街道)為鳳城街道、張家窪街道、高莊街道、鵬泉街道、口鎮、羊裡鎮、方下鎮、牛泉鎮、苗山鎮、雪野鎮、大王莊鎮、寨裡鎮、楊莊鎮、茶葉口鎮、和莊鎮等15個。

需知: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之初縣委縣**駐口鎮,2023年秋縣委縣**由口鎮遷至萊城,相繼隸屬泰安專署、濟南市、泰安地區行政公署。2023年8月改為縣級萊蕪市,由泰安市代管。

2023年11月,經***批准,萊蕪市由縣級市升為地級市,轄萊城、鋼城兩個區。2023年,萊蕪區(2023年及以前稱萊蕪市萊城區,下同)轄1個街道(城市街道)、13個鎮。

2023年12月14日,撤銷北孝義鄉,將其行政區域併入城市街道辦事處;撤銷南冶鎮、高莊鎮,以原南冶鎮和高莊鎮的行政區域設立高莊街道辦事處。

13樓:況谷翠依斯

萊蕪四區五縣,七十一條路,九十一條街。沒有縣,只有四個區(萊城區、鋼城區、開發區、雪野旅遊區)下面是詳細資料:

萊蕪市:5個街道辦事處。

14個鎮。1鄉萊蕪市萊城區:

15個鄉鎮(辦事處)

(包括萊蕪經濟開發區的鵬泉街道辦事處)

鳳城街道辦事處。

張家窪街道辦事處。

高莊街道辦事處。

鵬泉街道辦事處。

苗山鎮茶業口鎮。

雪野鎮大王莊鎮。

牛泉鎮方下鎮。

楊莊鎮羊裡鎮。

寨裡鎮口鎮。

和莊鄉萊蕪市鋼城區:

5個鄉鎮(辦事處)

艾山街道辦事處。

顏莊鎮黃莊鎮。

裡辛鎮辛莊鎮。

14樓:網友

萊蕪行政區劃上只有萊城和鋼城兩個區,但是現在縣級單位比較多,除了萊城、鋼城,還有高新區(轄鵬泉街道辦事處)、經濟開發區(轄張家窪街道辦事處)、雪野旅遊區(轄雪野鎮)、泰鋼工業園,及農高區、口鎮工業園。

濟南萊蕪區屬於哪個區?

15樓:侃侃說民生

萊蕪區隸屬於山東省濟南市,不屬於其他區。

萊蕪區位於汶河兩岸,是古老的大汶口文化發源地之一,是嬴姓發源地。古有嬴國,古城址在今羊裡鎮城子縣村一帶。商代,牟子國建立,都城在今鋼城區辛莊鎮趙家泉村。

境內因古代有嬴國和牟子國,因此有「嬴牟故國」之稱。

萊蕪區共轄8個街道、7個鎮,分別是鳳城街道、張家窪街道、高莊街道、鵬泉街道、口鎮街道、羊裡街道、方下街道、雪野街道、牛泉鎮、苗山鎮、大王莊鎮、寨裡鎮、楊莊鎮、茶業口鎮、和莊鎮。萊蕪區人民**駐鳳城街道文化北路001號。

地形地貌。萊蕪區地形為南緩北陡、向北突出的半圓形盆地。北、東、南三面環山,北部山脈為泰山餘脈,南部為徂徠山餘脈,西部開闊,中部為低緩起伏的泰萊平原,由長埠嶺延伸入泰安。

境內海拔最高點994米,最低點148米。

境內有大小山頭1000餘個,其中海拔900米以上的3個。北部為泰山餘脈,近東西走向。南部為徂徠山餘脈,走向與北部泰山餘脈大體平行。兩山脈諸山皆為山勢陡峻、切割強烈的中低山。

徐州有幾縣幾區,徐州有幾個市幾個縣幾個區?

雲龍區,鼓樓區,泉山區,賈汪區,銅山新區,經濟開發區,銅山區 原來的銅山縣 睢寧縣 豐縣 沛縣 邳州,新沂市。徐州有幾個市幾個縣幾個區?江蘇省徐州市有五區三縣兩縣級市 看看你的家鄉在 徐州官方 徐州市自1983年起實行市管縣的行政新體制,現下轄豐縣 沛縣 銅山縣 睢寧縣四縣,邳州市 新沂市二市,以及...

桂林有幾個縣和區,桂林有幾個區 幾個縣?

12個縣 個區 雁山臨桂縣 名人故居 歷史遺蹟。宗仁崇禧故居遊,相思古埭可行船 陽朔縣 灕江山水 遇龍風光。陽朔山水甲桂林,遇龍風光賽灕江 龍勝縣 少數民族 自然奇景。壯瑤苗侗漢五族,龍脊花坪溫泉湯 資源縣 資江漂流 地質奇觀。秀美資江可漂流,八角寨把寶鼎觀 靈川縣 大圩古鎮 回味狗肉。大圩古鎮風光...

長沙市有幾個縣幾個區,長沙有哪幾個區

建國後的長沙市的行政區可劃分為兩個時期 1949年8月至1958年為不管縣時期,只管市 郊,沒有轄縣 1959年以後為管縣時期,有轄縣。1949年8月,長沙市轄8區 城東區 城南區 城西區 城北區 文藝區 金盆區 嶽麓區 會春區,下轄82保 1838甲。1950年8月,廢除保甲制度。1955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