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兩天沒拉屎正常嗎 貓咪兩天沒拉屎怎麼辦

2023-03-17 03:20:05 字數 6215 閱讀 7372

1樓:小魚遊戲攻略

貓咪好幾天不大便,就是我們常說的便秘。貓咪的便秘原因有很多,其中寵物主人的不合理的餵養很容易導致貓咪便秘。

如果是成年的貓咪便秘,就需要注意以下幾點:從飲食入手,長期給貓咪吃單一的幹貓糧,除了容易造成貓咪營養不均衡,飲水不足,缺乏攝入纖維素和維生素,還會容易染上便秘,所以在貓咪便秘期間,不要再餵食幹貓糧,可以吃些白米粥、溼貓糧(幹貓糧可以用溫水泡軟給貓咪吃)、貓奶糕、處方糧、自制食物。

貓砂一定要每天清理,另外不要隨意更換貓砂的地方,這個是」鏟屎官「的工作,當貓砂不乾淨的時候,貓咪從開始到現在是拒絕的,不要忽視這個小細節,或者貓咪的便秘就是由於你的偷懶造成的!

2樓:破舊的尼姑庵

1:應該吃的太乾了,需要多給它喝水。

2:不要給它亂吃藥,灌點鹽水。

3:2天不拉屎不用擔心的。

4:不要每餐都吃貓糧,這樣也很容易大便乾燥或者拉稀等不正常的。

5:有可能是因為經常舔毛,導致腸胃裡過多的毛團堆積,導致食慾不振,影響排便。

6:可以去買點化毛膏加在它的食物裡,能幫助毛球順利排出體外。或者買些貓草,也是化毛助消化調理腸胃的。

7:建議你給貓咪換換食物,選擇它比較愛吃的,在裡面加蜂蜜或植物油,以潤滑腸道。

8:建議你對貓咪的直腸或腹部觸診,如果能可摸到乾硬的糞便,按壓時常有疼痛表現,則需要對貓咪進行疏通腸管,促進排糞。

9:可用溫肥皂水、甘油或液狀石蠟(5~30毫升)灌腸。但灌腸時,壓力不要過高,否則容易造成直腸壁穿孔。

10:服用緩瀉藥,如硫酸鈉 (或硫酸鎂)5~30克,常水200毫升,1次灌服。

11:在貓咪糞便暢通後,宜適當運動,合理調配飼料。

貓咪兩天沒拉屎怎麼辦

貓兩天沒拉屎但是撒尿?

3樓:生活暢談者

食物攝入的量不夠,所以導致沒有大便,但是水分攝入得比較多,所以只撒尿,不排便。

便秘:當貓咪便秘的時候拉不出大便,只有尿液,注意觀察貓咪的排便情況,如果有排便的表現,但是沒有大便,就需要考慮是否有便秘,如果有便秘就需要主人給貓咪飼餵一些乳果糖以及灌開塞露。

4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如果吃的很少也會不拉屎,當貓咪正常飲食長時間不拉屎就是便秘了,貓咪平時喝水太少就會很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可以給它吃牽貝倍暢素調理一下,幫助貓咪腸胃蠕動,改善貓咪不排便,排便難的問題。瞭解下對您有幫助。

5樓:來自頤和園端麗冠絕的海爾兄弟

跟人一樣,是不是便秘了!

貓一天沒拉屎正常嗎?

6樓:乾萊資訊諮詢

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1、可能是飲食方面導致的,例如貓咪前一天吃入的食物過少,導致腸道內容物少所以不排便。

2、貓咪進食過於乾燥堅硬的貓糧,並且飲水過少,出現了便秘的症狀;

3、也可能是由於貓咪比較膽小,受到了驚嚇,出現了應激反應,或者是不適應新環境,也會導致貓咪出現不拉屎的情況。

7樓:瑞德醫生

貓一天沒拉屎,也許貓咪正在長身體吃進去的食物大多被利用,消化吸收好,沒有多餘的殘渣產生;還有就是本身貓咪吃少不夠自己用的,也就沒有那麼多拍些廢物了;

最要注意的是便秘的前兆,如果貓咪喝水少導致便秘,也就暫時不會拉大便了,主人需要密切觀察接下來幾天大便的量。

貓咪一天不排便的話,建議寵物主人不需要那麼擔心,因為貓咪一兩天排便一次,是規律的排便的話就還算正常。

寵物主人已經發現了貓咪的排便不正常的情況,甚至貓咪都已經因為大便堆積排不出,而不舒服痛苦嘶叫的話,寵物主人要及時採取措施,幫助貓咪排便才行。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8樓:養寵無憂一養寵那些事

貓咪的個體差異不同有些貓咪一天不排便可能算正常。首先要觀察貓咪的進食情況,如果吃的少排便也會相應減少。平均每天貓咪排便次數在2到3次,夜間排便次數可能會比白天次數多,其次是根據貓咪的個體差異、活動量、藥物、疾病等因素都會造成貓咪排便次數和排便量的不同。

如果貓咪超過三天不排便且喝水較少的情況下需帶貓咪去醫院拍x光片確診是否有便秘的情況。

9樓:帳號已登出

關於貓咪一天沒拉屎是不正常的,我們可以看以下幾點的說明:

第。一、貓咪的腸胃蠕動是非常活躍的所以一天不拉屎是不正常的;

第。二、觀察貓咪的吃食情況;

第。三、幫助貓咪進行排便。

首先貓咪的腸胃蠕是非常的活躍,它們的腸胃在正常情況下一天都可以進行排便2~3次,所以當貓咪一天沒有拉屎,我們就應該考慮貓咪的腸胃是不是受到了傷害,導致腸胃蠕動變差,如果持續幾天,我們就要立即將貓咪進行救治。

其次貓咪是屬於不懂如何控制自己飲食的小動物,所以作為主人的我們就要學會控制貓咪的食物以及食量,保護著它的腸胃,要不然它就會很容易出現吃太多了的情況,而對自己的腸胃有了損傷。

最後在貓咪出現不拉屎的情況,我們就要給貓咪多喝水,幫助它胃裡的東西進行一個推動消化,促使它的小腸胃快速地恢復到最佳狀態。

另外貓咪要是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們大可以用貓咪專用的開塞露來幫助貓咪進行拉屎,可是次數不能多避免出現依賴性。

10樓:張未老師

貓咪出現這種症狀是正常的。這種情況寵物主人可以多鼓勵貓咪多喝水,或者給貓咪吃些含有水分比較高的食物,比如一些罐頭或者是貓條,也可以給貓咪吃一些化毛膏或者是益生菌,這樣都可以幫助軟化大便,避免形成乾硬大便,出現便秘。如果貓咪超過三天沒有排便,考慮帶去醫院進行b超或者是拍片檢查,可以更直**到大便情況。

11樓:我是澤川

貓咪如果排便間隔超過一天,屬於不正常的現象。但是偶爾出現一次也是屬於正常的情況,畢竟為啥消化道都會出現一點意外?

12樓:嘉禾生活

成年貓是一天兩次排便。若只是一天沒有排便,很難說就屬於不正常,排便主要受到食物、腸胃、以及毛球症因素的影響。不妨先觀察一兩天,看情況再去處理。

13樓:魯步昭懿

貓咪一天沒拉屎是不正常的。這個時候主人可以給它控制好食量,不能給它特別多的食物,畢竟有些貓咪是特別貪吃的,並不懂得應該怎樣去控制好,很容易就會出現吃飽的情況,甚至還有可能會暴飲暴食。

14樓:阿難科技遊戲坊

正常,偶爾一天沒有進行排便是沒多大問題的。接下來幾天觀察貓咪是否有便秘的情況,並且貓咪大多數會選擇在夜晚的時候進行排便。

15樓:網友

貓咪一天不拉屎其他都正常的情況下是沒有事的,如果貓咪出現便幹、排便困難的情況就是便秘了,給它吃牽貝倍暢素,可以幫助腸道蠕動,改善貓咪便秘的情況。大大讚一下。

16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一般情況下小貓一天不拉屎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貓咪連續出現兩到三天甚至更長時間都沒有排便的時候,主人就要格外加小心,這有可能是貓咪消化不好所造成的。

17樓:網友

貓一天沒接屎很正常,大家都知道貓每天的食量很小,一兩天拉一次屎很正常的。

18樓:在日光巖看世界盃的忘憂草

貓一天沒拉屎,正不正常,首先要看貓這一天那有沒有進食有沒有不良行為,如果貓沒有吃東西,那不拉屎是正常現象。

19樓:匿名使用者

某一天沒拉屎正常嗎?太正常了,沒事的,毛拉不拉屎都無所謂,我感覺貓是拉屎的時候,你是不知道的,他那時會找一個音。隱蔽的地方的。

20樓:東方木孑

貓一天沒拉沒尿,如果精神狀態良好的話,這就是正常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一天沒有拉的話,應該是你有什麼問題的,估計兩天也是沒有問題的,這個和吃的東西有關係,粗纖維多的話,可能就比較多。

貓3天沒拉屎怎麼辦

22樓:喵界顏值扛把子

貓咪正常情況下每天都會排便1~2次,出現三天不拉屎的情況這大多是貓咪有點輕微便秘的情況了,主人要儘快幫助貓咪處理,否則容易可以結腸症等問題,主人可以看看以下的幾點措施。

1、更換飲食。

貓咪出現便秘的時候,主人先對它的飲食進行調整,比較適合貓便秘期間吃的食物有:羊奶粉、小米粥、罐頭等。這些食物比較容易消化,並且還要引導貓咪多喝水,增強腸道的水分,促進排便。

2、補充有益菌。

貓咪腸胃蠕動能力慢的話,也會因飲食過量,導致消化不良等,從而出現便秘的問題。對於這情況,就需要主人及時給貓咪補充喵靈暢這類的貓咪益生菌,平時還要多逗貓咪玩耍,幫助促進貓咪的消化。

3、使用開塞露。

如果貓咪已經好幾天沒有排便,上面的方法也已經幫助不到貓咪,主人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找專業的人員進行開塞露,切記不要自行操作,如果使用不當不僅對幫助貓咪排便沒有幫助,甚至還會導致意外,使用之後要對貓咪好好護理。

貓咪一天沒拉屎正常嗎

23樓:lucky_文

貓咪一天沒拉屎是正常的,但是要注意多給水貓咪喝,少給糧食,讓它通腸胃,便於拉屎。

24樓:

飲食與喝水都正常的話,一天不拉屎還好,三天不拉屎,就要注意了!

25樓:阿利的農村生活

可能你的貓咪吃的食物太少了。每天讓他吃一些肉類食品。我感覺他就不會。

lush!如果他吃肉吃的少的話就拉不出來屎。你應該跟你的貓咪多喂一些。

嗯,饅頭。米飯一類的食物那他就會拉屎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餵食點倍暢素牛肉錠改善一下,也要調整飲食結構,多喝水和纖維素的補充,每餐後喂點蘋果泥輔助益生菌做腸胃調理,一般一週之內不拉屎的症狀會得到改善。瞭解更多。

貓一整天沒拉屎正常嗎

27樓:網友

貓一整天沒拉屎其實也是正常的,因為有可能他吃的少,或者是消化不好。觀察一段時間,如果要是長時間的話是不正常的,偶爾一整天沒拉屎也是正常的。

28樓:才財女夢

偶爾一整天不拉屎也是正常的,比如吃得少,喝水少,或者有點便秘,有可能一天不拉屎,給它多喝點水,吃點溼糧,觀察一下看看。如果好幾天不拉屎,那就要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了。

29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不正常,要去找醫生看看。

30樓:江河動植問答

貓咪如果2天沒有排便可以做的事情:

第。一、可以給貓咪口服一些乳果糖,可以潤滑大便,使大便排出更加順暢,也可以同時往直腸也灌一些乳果糖。

第。二、可以給貓咪口服一些益生菌,或者吃比較稀軟易消化的食物或幼貓糧,因為沒有泡過的貓糧以及成貓糧不易消化,很容易引起幼年貓咪便秘。

貓咪2天沒拉屎的原因:

一、貓咪可能患有巨結腸症,導致結腸運動功能受損,無法正常排便。

二、可能是由於某些神經系統損傷所導致,例如腰椎神經受損以及腦部神經受損。

三、可能為直腸憩室或者直腸異物。

我家剛買回來兩個月大小貓,都兩天沒拉屎了。是不是有什麼毛

如果貓咪只是便祕還能正常吃喝 精神也還不錯,這種問題不大。只需要找專 出原因,再根據這些屬原因入手,就可以幫助貓咪更好更快的好起來。下面根據個人的經驗分享幾個貓咪便祕的解決措施。1 調整飲食結構 在平時生活中不要給小貓餵食太乾太硬的貓糧或成年貓貓糧,因為小貓的消化能力有限,不能對這些食物不能很好的消...

這兩天貓咪的叫聲不對勁感覺聲音完全變了

多大的貓是不是發春了?我貓最近也在發,沒事的。我家喂貓糧都倒食盆裡,她餓了就去吃,吃飽了自然就不吃了,它不是傻子脹不死,你這樣反而可能讓它餓肚子。貓的叫聲為什麼變得沙啞啊?貓咪喉嚨沙啞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生理性原因,有些貓咪生下來就是這樣,聲音很軟弱,屬於正常現象。2 上呼吸道感...

人會餓死嗎,我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了?這對身體的.損傷持別大 會的,只是還沒到時間。人幾天不吃飯會餓死?這個得根據個人的身體素質決定,但是基本一週左右器官開始慢慢衰竭,最多堅持一個月就會喪失生命。如果身體肥胖的人,身體脂肪相對比平常人多,應該能多活2到3天。進食是動物為了保持體能和生命所進行之有序的攝入營養和能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