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異味道的金針菇可以吃嗎,金針菇有一些味道能食用嗎

2023-03-17 04:00:04 字數 5463 閱讀 2846

1樓:小海侃國際

金針菇有味道可能有兩個原因:

有些商家在金針菇裡面新增硫磺等化學物質,是為了讓它的外觀更好看,這種金針菇不要吃。

正常的金針菇放保險裡面 4攝氏度~6攝氏度 一般放1個禮拜是不會變質的,在這期間其實金針菇還是在生長的,同時也會釋放一些氣體,導致金針菇會有一些異味,一般這種異味聞起來有點像酒精發酵的氣味,屬於正常氣味,市場上90%的金針菇在包裝裡面都有這樣的味道,一般拿出來散發一段時間就會沒有了。

金針菇氨基酸的含量非常豐富,高於一般菇類,尤其是賴氨酸的含量特別高,賴氨酸具有促進兒童智力發育的功能。金針菇幹品中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60.

2%,粗纖維達,經常食用可防治潰瘍病。有研究又表明,金針菇內所含的一種物質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

金針菇既是一種美味食品,又是較好的保健食品,金針菇的國內外市場日益廣闊。金針菇人工栽培技術並不複雜,只要能控制好環境條件,就容易獲得穩定可靠的產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異味,如果是正常那種藥味的是可以的,如果放久的話,是氨氣的味道就不行。

3樓:有我在你別跑

兩塊錢一包的東西 幹嘛有味了還吃啊 不是兩塊錢的事命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多泡泡,現在的金針菇都是發出來的,有藥物。

5樓:詩語闌珊

不可以吃,菌類的有氣味了最好別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特別是菇類很容易吃壞肚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怎樣的異味?還是最好不要吃吧。

8樓:

還是別吃了吧,估計是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放時間長的金針菇『香菇,都有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吃比較好。

金針菇有一些味道能食用嗎

11樓:夢之盼兮

1金針菇有酒味能吃嗎。

金針菇有酒味最好不要吃了。金針菇有酒味說明放久了,已經開始腐敗變質,是不建議吃的。

金針菇有酒味是因為長時間密封放置,無氧呼吸發酵了,金針菇缺氧出現的味道。被包的太久了,就像蘋果藏的太久也會有酒精的味道。無氧呼吸時葡萄糖轉化成酒精了。

當然,如果子實體顏色沒變,沒有出現黴爛現象。只是輕微酒味,用清水沖洗幾遍,除去異味,如果不發粘,也沒有異味了,吃也是可以的。

2吃了有酒味的金針菇怎麼辦。

看情況處理。

若是吃了少量的酒味金針菇,身體沒有任何不適症狀,一般沒有很大問題,可以飲用一些溫開水,幫助消化,若食用酒味金針菇量大,且身體有明顯的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建議立即前往就近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以免拖延影響自身健康。

3如何判斷金針菇還能不能吃。

顏色金針菇儲存時間過長,或溼度比較大,都會造成黃褐色,這是變質的情況,不宜食用,新鮮金針菇為奶白色。

味道如果沒有異味或者腐爛現象,就不要緊。但是,如果聞著有腐爛酸味,摸著很粘手,那就是變質了,不要吃了。一般菌類食材粘手是腐敗的前奏。

4金針菇如何儲存。

1、鹽水浸泡儲存。

新鮮的金針菇可將根部剪掉後,在淡鹽水中浸泡10分鐘,瀝乾後再冰箱冷藏儲存,這樣可以儲存一週左右。

2、真空冰箱冷藏。

買回時的金針菇如果是真空包裝又不會立即食用的話,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可以儲存3~4天。如果是真空包裝開啟過的還剩一些金針菇需要儲存,則可以用原包裝包好以後,在真空包裝表面,戳幾個小洞,以保持空氣流通。

3、散裝吸水保鮮。

如果買回來的是散裝金針菇,可以把金針菇先放在紙巾上吸掉多餘水分,然後用保鮮膜包裹後放入拉鍊袋密封、冷藏儲存。散裝金針菇也可以用報紙包好以後放入冰箱的保鮮櫃中儲存。報紙的透氣性更好,而保鮮櫃可以防止金針菇水分過度蒸發,用此法可以保鮮1個星期左右。

4、塑膜真空包裝。

塑膜真空包裝,採用聚丙烯塑料膜包裝,用高頻抽氣機密封,低溫保藏,在1℃環境中可保鮮20天,7~8℃保鮮10天。

12樓:網友

如果已經發生異味最好不要吃了。以免發生食物中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變質腐敗的食物不能吃 ,倒了吧。

金針菇有點酸味還能吃嗎

14樓:your大頭兵

金針菇可謂是燒烤和涮火鍋時必不可少的利器,好吃且營養價值高,同時也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那麼如果金針菇出現發黑或者發酸的情況還能再吃嗎?

金針菇發黑或者發酸還能吃嗎?

1、發黑:如果金針菇發酸了的話,那麼建議不要吃了,因為是金針菇存放環境溼度太大所造成的。看看有沒有異味、發黴、黴絲之類的,如果有的話,那麼最好是不吃為好;金針菇新鮮吃,口感和味道、營養才是最好的。

2、發酸:最好別吃。新鮮的金針菇會有一定淡淡的清香味道,不應該有其他的異味,如果有酸味的話,那麼說明這些金針菇已經存放許多天了。

所以大家在購買金針菇的過程中,應該先聞一聞金針菇是否有沒有其他的味道,沒有的話再購買。

金針菇如何儲存?

金針菇儲存的秘訣就在於我們的一個細小的動作,平時買回來要是買多了,就直接在熱水中燙一下,在放在冷水裡泡涼,然後再冷藏,可以保持原有的風味,0℃左右約可儲存10天。另外要是不想用開水燙的話,其實還是可以按照日常保鮮蔬菜的方式進行保鮮,這個就沒有那麼長的時間,可能可以儲存個幾天左右,將金針菇放進保鮮袋中,然後直接放在冷藏那,這樣的話用起來就直接拿出來洗就可以了。

金針菇放冰箱的注意事項。

1、金針菇屬於低溫生長菌,在冰箱中還能保持一定的活性,會有呼吸作用,不能用保鮮膜包裹。

2、金針菇在冰箱中雖然能放幾天,但放太久容易腐敗,就算沒腐敗口感也會變差,因此,不能放超過3天。

3、金針菇沾水後不能用鐵器儲存,容易變黑。

金針菇的做法。

金針菇燴豆腐。

原料:金針菇150克,小號的胡蘿蔔1/3根,切絲。豆腐半斤切塊。

做法:1、金針菇焯水,這樣可以去掉它上面的黏液,更加爽口。

2、把豆腐塊放鍋裡煎到兩面金黃,然後把胡蘿蔔絲放進翻炒幾下。這時再加料酒,生抽,糖,胡椒粉拌炒均勻。

3、把剛才焯好水的金針菇放進去,加一杯水稍煮。

4、等到湯汁變少的時候勾芡,加少許蠔油拌勻出鍋,撒香菜就得了!

金針菇美味又營養,而且**也不貴,所以大家發現金針菇發黑或者發酸最好不要吃了。

15樓:岑岑岑噠

金針菇有酸味不能吃,有酸味的金針菇是已經變質的,金針菇放久了會分解出有機酸等物質,食用會身體不適。金針菇放在冰箱裡只能儲存五天,需儘快食用。金針菇有保健作用,能增強機體活性,促進新陳代謝,防止各類潰瘍。

16樓:北海數碼站

金針菇有酸味建議最好不要吃,一般新鮮的金針菇只會有它特有的香味,不會出現其它異味,要是金針菇發酸,多半是放置久了,不新鮮了,可能還會開始滋生病菌,食用之後對身體不利,建議在購買金針菇的時候應吃多少買多少。

金針菇有酸味是否能吃。

金針菇是一種菌類食物,只不過它的外形和大多數的菇類不一樣,菌蓋比較小,菌柄細長,通體呈白色,看上去十分美觀,我們在購買的時候通常會一次性買很多,而要是一下子吃不完,放置幾天又會出現一股酸味。

通常新鮮的金針菇只會有金針菇特有的香味,不會有其它異味,要是家裡的金針菇是酸的,多半是放置久了的緣故,這是它不新鮮的表現,建議在購買金針菇的時候要仔細挑選,買回家後也要在一定的時間內食用完畢。

金針菇出現了酸味最好不要吃了,這個時候它可能已經開始有病菌滋生,食用後對身體不利,若是還出現了腐爛、異味、黴絲等情況,就說明已經變質了,應直接扔掉。

17樓:王蒙

金針菇有點酸味最好還是不要吃的因為酸了吃了可以壞肚子。甚至嚴重可以導致。拉稀。

18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有點酸味,還能吃嗎?我覺得如果,出現了酸味道是不應該有的,屬於不正常的了,最好還是別使用,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別食用最好。

19樓:司聽春

金針菇有點酸味,還能好吃嗎?

金針菇有點酸味兒,那就看你的做法,金針菇涮鍋子或燒烤,味道鮮美,也很好吃。

金針菇有味道還能吃嗎?

金針菇有酸味能吃嗎?

20樓:零點半

不能吃。金針菇有一股酸味,考慮其變質腐敗了,建議最好不要吃。金針菇是秋冬與早春栽培的食用菌,品質好的金針菇其菌蓋滑嫩、味道甜美,不帶有特殊異味,如果金針菇聞起來或吃起來有酸味的話,說明已經變質腐敗了,若是誤食這種變質的金針菇,容易誘發急性胃腸炎,因此金針菇有酸味千萬不能吃。

一般情況下,可從外形、氣味、性質等方面判斷金針菇還能不能吃,如果金針菇這幾方面均正常,提示可以吃。如果金針菇發生變質,不建議繼續食用,以免引發胃腸道不適,危害人體健康。1、外形:

如果金針菇成束生長,連線較為緊密,菌蓋呈球形,為白色或象牙色,觸控有一定的光滑感,一般為較新鮮的金針菇,可以食用。如果金針菇顏色發黃,菌蓋已裂開或出現黑色斑點,觸控感發黏,則不能食用;2、氣味:正常的金針菇無特殊氣味,但變質的金針菇會有一定的酸味、臭味等異味,此時不能再繼續食用;3、性質:

一般金針菇質地較韌,且有一定的脆度和彈性,這類金針菇通常較為新鮮,可以食用。但變質的金針菇質地較軟、易爛,沒有彈性,不能食用。一般建議將金針菇放在陰涼乾燥處儲存,並儘快食用。

若發現金針菇變質,則不應繼續食用。

——金針菇,別名冬菇、樸蕈、絨毛柄金錢菌等,屬真菌界、擔子菌亞門、層菌綱、傘菌目、口蘑科、金錢菌屬。金針菇在自然界廣為分佈,中國、日本、俄羅斯、歐洲、北美洲、澳大利亞等地均有種植。金針菇在我國分佈廣泛,栽培歷史十分悠久,北起黑龍江,南至雲南,東起江蘇,西至新疆均適合金針菇的生長。

金針菇氨基酸的含量非常豐富,高於一般菇類,尤其是賴氨酸的含量特別高。經常食用金針菇可防治潰瘍病。

21樓:十全小秀才

一般情況下,金針菇有股酸味後應避免食用。新鮮的金針菇一般沒有異味,如果出現酸味,可能是由於金針菇發生腐敗變質,分解出有機酸所引起的,食用變質的金針菇可能會造成腹痛、腹瀉,甚至導致食物中毒,不利於身體的健康。

金針菇富含膳食纖維且營養價值較高,適量食用有助於促進胃腸蠕動,同時食用金針菇可以抑制血脂升高,有助於防治心腦血管疾病,購買金針菇後應及時食用,金針菇應放置在冰箱冷藏儲存,在烹飪時,應將金針菇充分煮熟再食用。

金針菇的做法大全金針菇怎麼做好,番茄金針菇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金針菇炒雞蛋 材料金針菇 雞蛋3個 鹽適量 色拉油 做法金針菇去根 洗淨 水控幹,切段 雞蛋打入碗內,攪拌均勻。再倒入少許鹽。上鍋入油,油熱時倒入金針菇。炒至3分鐘 放少許鹽。倒入雞蛋,金針菇和雞蛋拌勻 待雞蛋炒熟即可出鍋。金針菇別名冬菇 樸蕈 絨毛柄金錢菌等,屬真菌門 擔子菌亞門 層菌綱 傘菌目 ...

金針菇放幾天還可以吃嗎,金針菇能放幾天?

金針菇如果儲存的得到,那當然還是可以的,但是如果金針菇看起來已經變了顏色,這樣的話就最好不要吃了。在冰箱裡冷藏的話沒問題,金針菇的儲存時間挺長的。食用之前先看看髮黏不發炎黏,發黏的話就不可以食用了。金針蘑自身是偏奶白色的,可能放了幾日後會偏重於淡黃色,如果金針蘑沒有爛也沒有發霉是可以吃的。食用菌自身...

貓吃金針菇會中毒嗎吃金針菇會中毒嗎

味道好,又有營養的金針菇深受火鍋愛好者的歡迎 但屢屢發生的食用金針菇中毒事件,讓不少人對金針菇望而卻步。其實,新鮮的金針菇只要煮熟煮透就能放心食用。新鮮的金針菇中含有秋水仙鹼,人食用後,容易因氧化而產生有毒的二秋水仙鹼,它對胃腸黏膜和呼吸道黏膜有強烈的刺激作用,大量食用會出現中毒症狀。北京大學深圳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