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放冰箱星期還能吃嗎,金針菇放

2021-04-12 01:54:41 字數 2313 閱讀 3801

1樓:a程億

金針菇別直接放冰箱,提前多做一步,放好幾天不會發黃變蔫,厲害

2樓:樸蝶盈琬

金針菇最好是吃新鮮的哦。你在菜市場買回來。當天食用最好。

如果一定要保留。內放冰箱是比較好的。冰箱的容低溫儲存在三度左右。

金針菇也是低溫生長菌類。在合適它生長的環境裡短時間儲存時最好的。儲存時。

放在盤子裡或盒子裡。一不能沾水。二不能覆蓋塑料膜。

三儲存時間不要超過三天。

3樓:你的別片我

金針菇放冰箱一個星期能不能吃還得看具體情況。

能吃情況

若是購買的金針菇比較新鮮內,也帶有容較多的菌根,這種金針菇在冰箱中儲存,若是溫度合適,前幾天還有生長的可能,放個把星期也能保持較好的新鮮度,還能食用。

不能吃情況

有些買回來的金針菇就存放了較長的時間,而且菌根也切得比較短,這種金針菇很容易老化腐敗,若是取出時發現有變味、變軟、變色的現象就不能吃了。

金針菇長大了還能吃嗎,放冰箱一個星期還能吃嗎

4樓:超時尚職業培訓學校

可以吃的,原因如下: 金針菇能在冰箱裡生長是很正常的現象。金針菇在冰箱裡繼續生長主要是由於其自身特性及冰箱內的溫度是低溫導致的。

金針菇是一種非常耐低溫的食用菌,正常生長的溫度在攝氏4到8度之間。一般從超市買回來的盒裝金針菇大多是活體,具有生命力或再生能力,根部往往帶有一些「營養基」,所有的食用菌類都靠「營養基」來生長的。在攝氏5到8度的冰箱冷藏室,等於讓金針菇回到原來低溫生長環境,所以菇體又能借助殘留的「營養基」可以繼續生長了。

金針菇放在冰箱裡長大了還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是一bai種耐低溫的食用菌du,正zhi常生長溫度在攝氏4到8度。dao所以金針菇在回

冰箱裡生長答很正常,金針菇在冰箱裡繼續生長主要是由於其自身特性及冰箱內的低溫導致的。

超市買回的盒裝金針菇大多是活體,具有生命力或再生能力,其根部往往帶有一些「營養基」,所有食用菌都靠「營養基」生長。

所以在冰箱裡放了幾天的金針菇,只要沒腐爛,沒異味就可以食用。

金針菇屬低溫結實性真菌,菌絲體在5~32℃範圍內均能生長,但最適溫度為22~25℃,菌絲較耐低溫,但對高溫抵抗力較弱,在34℃以上停止生長,甚至死亡。子實體分化在3~18℃的範圍內進行,但形成的最適溫度為8~10℃。低溫下金針菇生長旺盛,溫度偏高,柄細長,蓋小。

同時,金針菇在晝夜溫差大時可刺激子實體原基發生。

6樓:邢妃環元芹

在冰箱裡的金針抄菇已經好幾天了,發現比之前長了一點,還能吃,只要沒腐爛,沒異味就可以。

【溫度】金針菇屬低溫結實性真菌,菌絲體在5~32℃範圍內均能生長,但最適溫度為22~25℃,菌絲較耐低溫,但對高溫抵抗力較弱,在34℃以上停止生長,甚至死亡。子實體分化在3~18℃的範圍內進行,但形成的最適溫度為8~10℃。低溫下金針菇生長旺盛,溫度偏高,柄細長,蓋小。

同時,金針菇在晝夜溫差大時可刺激子實體原基發生。

7樓:丹倫慎秋荷

要看具2113體新鮮情況。

1、如果購買的金針菇5261比較新鮮,也帶有4102較多內的菌根,這種金針菇在冰箱中容儲存,若是1653溫度合適,前幾天還有生長的可能,放個把星期也能保持較好的新鮮度,還能食用。

2、可是,有些買回來的金針菇就存放了較長的時間,而且菌根也切得比較短,這種金針菇很容易老化腐敗,若是取出時發現有變味、變軟、變色的現象就不能吃了。

金針菇放冰箱一個星期還能吃嗎 金針菇放冰箱可以

8樓:左手半夏

在冰箱裡面放了一個星期的金針菇如果無明顯的

腐爛跡象或者出水發粘的情

專況是不影響食用的,只屬不過放置時間比較長的金針菇不如新鮮的金針菇口感好。如果金針菇聞起來有明顯的酒味且出現發粘黴爛的情況則不宜繼續食用,誤食這種金針菇有可能會出現腹瀉等食物中毒的情況。

金針菇是低溫型的蘑菇品種,一般在3℃~10℃溫度下,通過吸收根部培養基裡的營養生長,因此只要儲存得當金針菇一般可以在冰箱裡放置一週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金針菇的鐵含量是菠菜的20倍,又有許多纖維質,可促進新陳代謝,並有鎮定的作用,適合孕婦產後多吃。其含有的酸性和中性植物纖維可吸附膽汁酸鹽,調節體內膽固醇代謝,降低血漿中膽固醇的含量,還可促進腸胃蠕動,強化消化系統的功能,它能預防和**肝臟系統及腸胃道潰瘍。

同時,金針菇又是一種高鉀低鈉食品,並含有vb1,vb2,ve以及較高含量的微量元素鋅。這些不僅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很大好處,也特別適宜於高血壓病人和中老年人食用。

金針菇放冰箱月還能吃麼,金針菇放冰箱一個月還能吃麼

金針菇在冰箱放了一個多月,只要沒有異味,還是可以吃的。一 金針菇富含b族維生素 維生素c 碳水化合物 礦物質 胡蘿蔔素 多種氨基酸 植物血凝素 多糖 牛磺酸 香菇嘌呤 麥冬甾醇 細胞溶解毒素 冬菇細胞毒素等。二 營養分析 金針菇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成分較全,其中賴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豐富,且含鋅量比較...

金針菇放幾天還可以吃嗎,金針菇能放幾天?

金針菇如果儲存的得到,那當然還是可以的,但是如果金針菇看起來已經變了顏色,這樣的話就最好不要吃了。在冰箱裡冷藏的話沒問題,金針菇的儲存時間挺長的。食用之前先看看髮黏不發炎黏,發黏的話就不可以食用了。金針蘑自身是偏奶白色的,可能放了幾日後會偏重於淡黃色,如果金針蘑沒有爛也沒有發霉是可以吃的。食用菌自身...

金針菇的做法大全金針菇怎麼做好,番茄金針菇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金針菇炒雞蛋 材料金針菇 雞蛋3個 鹽適量 色拉油 做法金針菇去根 洗淨 水控幹,切段 雞蛋打入碗內,攪拌均勻。再倒入少許鹽。上鍋入油,油熱時倒入金針菇。炒至3分鐘 放少許鹽。倒入雞蛋,金針菇和雞蛋拌勻 待雞蛋炒熟即可出鍋。金針菇別名冬菇 樸蕈 絨毛柄金錢菌等,屬真菌門 擔子菌亞門 層菌綱 傘菌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