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不該繼續唸書?不知道應不應該唸書了

2023-03-17 04:45:08 字數 3487 閱讀 1189

1樓:愛學習的大熊貓

如果你是初中或高中畢業,強烈建議你選擇繼續讀書。社會在進步,高科技在發展,社會對人才特別是高技術人才的需求不斷提高,你想想 現在公司或單位對招聘者最底學歷是本科。

所以,有機會或條件的話,你應該繼續唸書,爭取不會被社會淘汰。

2樓:蝸牛seo部落格

如果你想有前途,最正確的選擇就是再去好好唸書,然後考上本科或者研究生,那樣以後 不管做什麼,都好找工作。

現在這個社會,沒有學歷是非常難立足的。

當然,不要看例外的,有少量 的沒有高學歷也拼出來了,但是這個很苦,很難,而且就是拼出來,也依然缺少一些內涵,那樣以後還是要不斷學習,不斷成長,才能穩定並更加提升自己的水平,財福,生活質量。

3樓:來財一萬

應該繼續唸書,提高自己似學歷,增長知識,這個是值得的,提高自己的學歷,找工作更容易,工資還會高的多,不會找不到工作的,學歷低是不行的,特別是外面更是這樣,是先看文憑的,所以應該繼續唸書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一邊工作一邊考,學歷很重要的,我這上班後的晉升都是跟學歷掛鉤的。

5樓:奶油表情包

只要命保住了,別的都是小事= =

我也只能建議你去學習。因為學習相對於別的事情來說,更加輕鬆。

6樓:之昊

普通職高還是不要讀了,早點出來創好一點。

不知道應不應該唸書了

我該不該繼續讀書?

7樓:不愛枕枕巾

當然要繼續讀書了。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讀書是最好的選擇。

讀書的目的,從來就不是取得什麼成績,而是在讀書的過程中,提升自己,讓自己的眼界更寬,見識到更美的世界。

誠然,讀書確實很難,語文作文,數學幾何,代數大題,英語完型填空,物理,化學,生物以及其他,這些確實沒有打遊戲,追劇有趣,但他們帶給你的是,可以去見見自己從未見過的世界,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自己,是自己想要脫離現在的圈子,就可以獨當一面的底氣!

讀書的意義在於,可以讓自己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大人,讀書確實苦,但它確實讓自己變得更好,最有效的方式!

8樓:佘半壘

這得看年齡了,如果你現在是一名小學生或者初中生,我都建議你繼續的讀書,因為只有你現在更努力的讀書,才能有更好的將來,但如果你是一名高中生,你可以再努力個幾年,也不需要像小學那麼拼命,因為只要能考上高中,相信你也是一個很優秀的人,考上大學的幾率幾乎也是100%的,如果你是大學了那你可以放鬆一點,如果你還想繼續學習,那你的學歷就很高了,當然以後的工資也很高,只不過在學習的過程中,當然談戀愛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你,因為談戀愛影響了身心,那你就不如不讀書,反正也大學也學完了,去找個好點的工作,如果那你立志要當一名成功人士,那我建議你繼續讀書。

唸書好還是不念書好

9樓:八卦星人小林

學歷高比較好,現在是人才型的社會。

學歷,指曾在哪些學校肄業或畢業之後得到的一紙文憑,在實際生活和工作中,是指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個學歷證書,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由國家認可的文憑頒發權力的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

「國家實行學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的學校教育制度。國家建立科學的學制系統。學制系統內的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的設定、教育形式、修業年限、招生物件、培養目標等,由***或者***授權教育行政部門規定。

」依據《教育法》的這一規定,由各級**或教育行政部門依法批准或登記註冊的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所實施的教育為國民教育系列。國民教育系列區別於黨校和軍事院校舉辦的教育形式。

10樓:戎彗羊舌賓白

好,你長大就***了,現在上班都要文憑。上學是苦了一些,但會一生受用的。

11樓:明躍性凌蝶

一定要念啊,上過學的人和沒上過學的人,不管是知識還素質都有差距。不是每個沒有念過書的人都能當老闆,唸了書為你的成功與能力做鋪墊。

12樓:網友

有很多人唸了書就找到了好工作,就認為念書好。

也有很多人唸書不好照樣有機會是自己生活富裕,就會認為不念書好。

可是,並不是唸書或不念書直接就造成你生活命運好不好的。

唸了書沒有用到自己的成長過程中,同樣不一定有好結果。

沒念過書,沒有知識的積累,遇到機會把握不到,也是一樣不會發達。

還有一個概念,並不是上學才是唸書,生活經驗的積累也是在唸書。

從以上可以得出結論,知識的積累可以提高一個人的各方面能力,從而能把握機會。

13樓:別恨我鋒利

哪怕是不讀書 呆在學校也能鍛鍊一個人的品格和口才。

14樓:藍蛇妖姬

唸書好:唸書可以長知識,以後有好工作。

15樓:沁冰軒

知識改變命運,朋友! 好好學習吧。

唸書好還是不念書好

為什麼要念書?

唸書有用嗎?

16樓:木頭科技資訊

提高自己地知識素養。

人為什麼要念書?

17樓:網友

唸書是一件非常有意義、偉大的事情!唸書是為了以後我們能為自己、家人、社會和國家乃至世界創造價值!讀書可以充實自己,我們要用強大的知識**裝備自己,我們可以從書中獲取很多關於瞭解這個世界的知識資訊,我們可以擺脫愚昧無知,還可以鍛鍊自己的思維和學習能力!

朋友!讀書是非常有用的,只要用心去學,動腦筋去思考,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的奧妙是那麼的神奇~~很多未知的知識等著我們去發現,很多未知的造福世界的東西等著我們去創造!現在這個社會非常注重兩樣東西:

1、專業技能;精通一門技術可以走遍天下(紅星美凱龍創始人就是以木匠這一門技術而創造了現在的巨大財富),要具備專業技能,讀書是最好的途徑。2、學習能力;現在這個社會在不斷更新進步,我們只有在讀書期間不斷鍛鍊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出到社會我們才能適應不斷變化的社會!朋友,加油!

相信你!o(∩_o

1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不斷包裝,或者說偽裝自己。

我應不應該繼續迷惘下去,愛情,我們該不該繼續下去,我真的好迷茫

別把事情想得太複雜,這只是一個雙選題 追還是不追。果斷點 先問問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她,確定自己不是一時衝動,也不是因為寂寞,也不是因為愧疚。如果你真的喜歡她,那就勇敢去追,不一定先要說出來,要把你的真誠體現在平時的愛護和關心上,因為女孩子一般比較害羞的,你問她願不願意 不好回答,所以還是用實際行動來...

不知道婚姻該不該繼續?誰能告訴我

一種可能就是他也許是聯邦調查局的,由於不能向你洩漏身份,所以做任務時肯定要關機的 還有一種可能他在網遊或打牌,這兩件事都是你不喜歡的,為了不被打擾他選擇了關機 最後一種可能就是他外面有了紅顏知己,你先從自己身上找下原因,如果是你的原因也許你們的感情還有救,但如果是他的原因,那你就揣了他吧 孩子能打就...

不知道應不應該跳槽,不知道應不應該跳槽

不要太著急 很多人都是自己曾經沒做過的事情 最渴望去嘗試 可是如果旁邊的人不建議你去轉行的時候 一定要聽他們的 除非你在同齡人中是佼佼者 本人經歷過 所以建議你不要冒險 可以堅持自己的想法,嘗試新崗位,人是可以在挑戰中慢慢調整的。不一定別人說不適合就不適合。如果都不嘗試一下就放棄,那不是很遺憾嗎?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