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鈍學園出自什麼軟體?

2023-03-17 14:55:08 字數 5190 閱讀 155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的吧,

已經比較完備了,能做的也就是根據需求倒飭頁面啥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個的話自己軟體的話還是比較好用的這。

蛇的藥用價值都有哪些?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蛇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多種維生素、氨基酸等,是上乘的具滋補營養、保健強身於一體的純天然綠色動物食品。蛇皮經過加工可用於製作多種樂器,也是製革業常用的上等珍貴動物皮革,可製作皮帶、皮包、皮鞋、手袋、書籤、工藝標本等各種**不菲的製品和工藝品。

蛇還是人類不可缺少的動物性藥材**之一。人們從蛇中獲取高檔蛋白質、氨基酸及**和預防疾病的動物性藥材,用於減少病害、預防和**疾病。

蛇是鼠的致命天敵,可有效保護農業、維持自然界的生態平衡。蛇在**的**預報、氣象學和仿生學方面、課堂教學和高科技生物製藥方面,也具有一定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蛇膽:化風祛痰、療疳殺蟲、清熱明目;

蛇脂:防止和緩解血管硬化的功效;

蛇骨:主治久瘧、勞瘧」;

蛇毒:有促凝、抗凝、纖溶及抗癌等多方面的用途;也可以對癌症晚期的病人有止痛**的作用。

5樓:wang尼瑪快還錢

毒蛇能分泌蛇毒,蛇毒是毒蛇腺體中分泌出來的一種毒液,含有複雜的蛋白質毒素,其成分是蛋白質或多肽類物質,還含有多種重要的酶類,這些物質和酶類具有很強的毒理作用,因而引起國內外醫藥界的普遍重視,並進行了許多研究工作。近年來,研究蛇毒的**很多,已經成為醫學和生物學的重要研究課題之一。目前研究蛇毒的主要內容有如下三個方面一是蛇毒的化學成分和毒、藥理作用的研究;二是抗蛇毒血清的研究';三是蛇毒應用的研究。

我國對蛇毒研究和臨床應用的進展很快,並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例如昆明動物研究所從浙江蝮蛇毒中提純的磷酸二酯酶,該產品質量達到了國外同類產品的先進水平;中國醫科大學蛇毒研究室從蛇島的蝮蛇和江浙蝮蛇毒中分離出蛇毒抗栓酶";解放軍二三八醫院與瀋陽藥學院合作,,從東北陸生的蝮蛇毒中分離出"清栓酶"製劑。根據大量臨床實踐證明,蛇毒有如下的藥用價值 1.

抗癌作用 癌症是桅人類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目前尚無特效**。各國醫學家正在將蛇毒的研究作為攻克這一堡壘的新的研究方法。2023年美國醫學家哥拿切和杜克等人用眼鏡蛇毒**115例癌症病例,發現有明顯的止痛效果,蛇毒對部分癌症病例,有使腫瘤生長緩慢,控制轉移甚至完全變成褊化的作用。

2023年印度醫學家拉柯特從印度產的眼鏡蛇毒中提取出一種叫細胞毒素p6的物質,對吉田肉瘤有明顯的抑制作用。他又從馬來西亞紅口蝮蛇毒中提純出一種精氨酸酯酶,對癌症轉移到血管壁上形成的斑塊有消除作用。近年瀋陽部隊總醫院利用蝮蛇毒配合化學治成骨肉瘤患者,使患者的存活時間明顯延長。

2.蛇毒**胃、十二指潰瘍病胃、十二指腸潰瘍是消化系統的常見病,其**雖多,但療效不高。中國醫科大學研究室用蛇毒**胃、十二指腸潰瘍6例,經鋇餐及胃鏡複查,僅用藥30天左右,有5例完全**,1例潰瘍縮小。臨床實踐還證明,利用蛇毒**消化道潰瘍,具有止痛、增食和促進睡眠和增加體重的優點,所以值得推廣應用。

3.**腦血栓及脈管炎 解放軍二三八醫院,應用蝮蛇毒分離出來的清栓酶製劑**腦血栓及脈管炎800餘例,**後觀察,發現對腦血栓病人有促進睡眠和增加飲食的作用;對脈管炎病人能使疼痛迅速緩解,食慾和睡眠也很好。有部分腦血栓偏癱病人,還能使偏癱消失,獲得**。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蛇有不同的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花蛇泡白酒一一治白癜風 用藥棉擦拭患處。

蛇的藥用價值

8樓:一個廚師

蛇是頗為珍貴的中藥材。蛇頭、蛇眼、

蛇蛻、蛇膽、蛇肝、蛇膏、蛇毒等均可入藥。蛇肉具有強壯神經、延年益壽之功效,可**病後體弱、風痺麻木、關節疼痛等症。蛇膽具有祛風、清熱、化痰、明目的。

功效,主治小兒疳積、痔瘡腫痛。據臨床報導:蛇膽汁乙醇溶液,是**角膜炎、

角膜潰瘍、角膜斑翳之良藥。以蛇膽汁、川貝母、杏仁為主要原料製成的「蛇膽川。

貝液」,是目前臨床使用方便、療效顯著的止咳祛痰良藥,對**氣管炎、支氣管。

炎等疾病引起的喘咳、胸悶氣促等症,總有效率可達。蛇蛻又名蛇皮、蛇殼,是蛇蛻下的皮膜,具有祛風定驚、殺蟲、退翳消腫、清熱解毒的功能,可治目翳、

瘡癤、痔漏、痄腮、瘧疾、小兒驚癇、疥癬、瘰癧等症。蛇毒,是目前國際藥材市。

場上十分昂貴的珍奇藥材。據報導:1盎司(相當於克)美洲蛇毒液價值28萬。

美元,我國特產五步蛇毒液的出口**是**出口**的50多倍。在現代醫學中,利用蝮蛇毒製成的注射液,具有明顯的抗癌、抗血凝作用。近年來,科學家們從東。

南亞的一種叫紅口蝮蛇的毒液中分離製成的「防芬」藥物製劑,對**癌轉移和血。

管栓塞等疾病療效非常理想。

9樓:命運小森

蛇的全身都是寶。沒有可以浪費的地方。蛇的糞便也能治**病的。現在蛇的主要是蛇毒。蛇蛻和蛇幹。

10樓:詩彬費代柔

蛇肉不僅味道鮮美可口,而且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其中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及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的含量,可與雞肉、牛肉及某些山珍海味媲美。最近研究發現,蝮蛇肉中還含有一種能增加腦細胞活力的穀氨酸營養素,以及能幫助消除疲勞的天門冬氨酸。

所以,常吃蛇肉能增進健康,延年益壽。以蛇做藥,早在兩千多年以前西漢時期所著的《神農本草經》一書中就有記載。

蛇肉蛇肉不但味道鮮美可口,而且藥用價值極高,聞名中外的「三蛇酒」、「五蛇酒」,就是用眼鏡蛇、金環蛇、百花錦蛇、銀環蛇和滑鼠蛇與白酒泡製而成的。具有祛風活絡、舒筋活血、祛寒溼、攻瘡毒等功效。主治風溼性關節炎、半身不遂、筋絡拘攣、四肢麻木、惡瘡等病症。

蛇脂蛇脂肪即蛇油,可以食用。因為蛇油中含有一種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亞麻酸等,尤以亞麻酸的含量特別高。而亞油酸等物質,有防止和緩解血管硬化的功效。

民間利用蛇油**水火燙傷、凍傷和**皸裂等有較高的療效。

蛇蛻又稱地衣、龍衣,是一種比較名貴的中藥。具有祛風、殺蟲、明目、推翳、解毒清熱等功能。主治驚風抽搐、諸瘡腫毒、咽喉腫痛、乳癤、腦囊蟲、**瘙癢等病。

蛇膽具有化風祛痰、療疳殺蟲、清熱明目之功效。主治咳嗽多痰,赤眼目糊,風溼關節骨痛等症。目前市場上銷售的粉刺霜,就是用蛇膽等藥物配製而成的,有消除顏面部粉刺及炎症之效。

蛇皮蛇皮除醫藥上用於**牙痛及作為滋補品外,主要用於製作工藝品。由於它輕薄,又具有一定的堅韌性,而且花紋美觀大方,所以用來製作皮鞋、錢包、提包、皮帶、煙盒時,既精美又別緻,深受廣大消費者的歡迎,在國內外成為一種緊俏商品。

蛇骨蛇骨入藥在《本草綱目》中早有記載:「赤鏈蛇骨主治久瘧、勞瘧」。民間取蛇骨適量,洗淨焙黃,研末後再焙黑,以紅糖衝開水內服,每次3-10克,每天1-2次,**瘧疾療效甚佳。

蛇毒蛇毒是從毒蛇的毒腺中分泌出來的一種毒液,這種毒液由具有毒性作用的蛋白質或為肽類物質組成,此外,還含有多種重要的酶類。據初步研究和臨床觀察,證明蛇毒具有促凝、抗凝、纖溶及抗癌等多方面的用途,能**中風、腦血栓形成、閉塞性脈管炎、冠心病、多發性大動脈炎、肢端動脈痙攣症、視網膜動脈、靜脈阻塞等病症。蛇毒對緩解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狀亦有一定的幫助。

蛇有天敵嗎,它的天敵是什麼

11樓:我是大角度

蛇類的天敵是蛇雕,蛇雕棲居於深山高大密林中,喜在林地及林緣活動,在高空盤旋飛翔,發出似嘯聲的鳴叫。以蛇、蛙、蜥蜴等為食,也吃鼠和鳥類、蟹及其他甲殼動物。

在蛇雕的跗蹠上覆蓋著堅硬的鱗片,象一片片小盾牌緊密地連線在一起,能夠抵擋蛇的毒牙的進攻;它的身體上長著的寬大的翅膀和豐厚的羽毛,也能阻擋蛇的進攻;它的腳趾粗而短,能夠有力地抓住滑溜的蛇的身體,使其難以逃脫。

所以當蛇被擒獲之後,很難對蛇雕進行反擊,這就是蛇雕之所以能成為捕蛇能手的主要原因。

蛇雕捕蛇和吃蛇的方式都十分奇特。它先是站在高處,或者盤旋於空中窺視地面,發現蛇後,便從高處悄悄地落下,用雙爪抓住蛇體,利嘴鉗住蛇頭,翅膀張開,支撐於地面,以保持平穩。

在飼餵雛鳥的季節,成鳥捕捉到蛇後,並不全部吞下,往往將蛇的尾巴留在嘴的外邊,以便回到巢中後,能使雛鳥叼住這段尾巴,然後將整個蛇的身體拉出來吃掉。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蛇類在自然界中堪稱強者,能吞食各種活的小動物,但它的致命天敵也不少,有許多動物不僅不怕蛇,還專以蛇為食,成為蛇類的直接天敵,如野豬、貓頭鷹、穿山甲、刺蝟、黃鼠狼、蠓、鳶等;有些蛇類還以食蛇為主,如毒蛇中的眼鏡王蛇、眼鏡蛇、金環蛇、銀環蛇、赤鏈蛇等,無毒蛇中的王錦蛇也以食蛇而著稱。此外,還有山谷溪澗中的棘胸蛙,它們本是蛇的食物,但在棘胸蛙的數量大、處於優勢時,會一起撲到蛇身上亂抓亂咬,直到把蛇折磨死。蛇是捕鼠能手,但在冬眠季節,天氣寒冷,蛇的活動能力明顯削弱,處於被動局面時,反而會被鼠類咬死。

蛇類天敵中最小的動物是螞蟻,它專門與蛇作對。如非洲的劫蟻,蛇要是遇著了它們,即咬不著也壓不死,反而被成千上萬只螞蟻進攻作為美餐。

此外,蛇類最大的「天敵」就是我們人類。由於受利益的驅使,有些人大肆獵捕蛇類,有些珍稀蛇種甚至到了瀕臨絕種的境地,如蟒蛇、眼鏡王蛇等。為此,我們呼籲有關部門,在積極開展蛇傷防治的同時,應做好蛇類的保護工作,使蛇類這一寶貴的野生動物資源得以繁衍生息。

13樓:愛是地獄

蛇的天敵太多了。

哺乳動物中的獾、鼬、浣熊、刺蝟等。

鳥類中的鷹、雕、鷲、犀鳥、鸛等。

兩棲動物中的大蟾蜍和牛蛙也吃蛇,還有許多以其他蛇類為食的蛇如眼睛王蛇等。

其實蛇最大的天敵是人。

14樓:帽帽回粉

蛇的天敵很多,諸如鷹、雕、犀鳥和鷲等猛禽,當它們盤旋於天空時,經常就是為了找尋蛇的蹤跡;而像是鼬、浣熊、刺蝟和狐狸、獴等小型陸地哺乳動物,也普遍以蛇為食。 但是,動物界的這些天敵,對蛇數量的影響並不大,真正會對蛇造成影響的是人類,由於人類大量的捕捉蛇類,使得蛇類的數量快速減少,生態也失去平衡!

請問什麼蛇?

15樓:新左右

紅腹蛇,有著橙色或者深紅色腹面,邊緣有灰色條紋,蛇背面呈現灰色、褐色或者紅褐色,亦有黑間有縱向延伸的亮灰色及黑灰色條紋。一些個體也會有非常淺的鏽褐色或橙色環帶繞於其頸部。紅腹蛇是體型較小的蛇類,一般來說,幼年紅腹蛇長度在2.

8到英寸之間,成年紅腹蛇則長達8到10英寸。此蛇深受漿果園主所喜愛,因為它們喜歡以損害漿果的蛞蝓為食。

紅腹蛇從不咬人,如果咬人,也一般無法咬破**,儘管如此,這也並不表明紅腹蛇適合作為人類的寵物,一般而言,離開野外環境的紅腹蛇會拒絕飲食,此外,他們以各種小型且罕見的無脊椎動物為食使得它們難以在家養環境中養活。

為什么大多守護甜心 愛麗絲學園的文裡都有羽這個男生

羽只是一個虛構的人物,守護甜心 愛麗絲學園的文都有 羽 這個男生是因為 名字好聽,用這個名字的人多.各方面原因 個人覺的這個字經常出現在此類幼稚小文中 貌似已經成為了一個傳統 就象大陸的文學作品裡經常出現的 狗娃 狗蛋 狗剩 之類的狗字輩名字 哈哈哈哈 說白了就是一種語言習慣,筆者寫的習慣,讀者看的...

西斯豆腐是什么地方的菜,西斯豆腐是什麼地方的菜

我有很多感興趣的事,其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 讀書。高爾基說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看完了一本書,就像在人生的道路上前進了一步,書在每個地方,每個時代都有著重要的地位,包含著無窮無盡的知識。只要用心去讀書,就能悟出其中的快樂 每天,不管作業有多少,每次做完作業之後,我都要鑽到書堆裡讀個痛快。每一本書都...

地西他濱在不在醫保範圍內,地西他濱是治療什麼的?

醫保範圍內28種大病情況 按身體部位的不同來解說 首先是頭部。12種 談到重疾,眾所周知的就是 癌症 即惡性腫瘤 常見的惡性腫瘤有 鼻咽癌 肺癌 食管癌和賁門癌 胃癌 原發性肝癌 大腸癌 乳腺癌 惡性淋巴瘤 良性腦腫瘤 腦中風 嚴重腦損傷 顱腦手術 腦炎。阿爾茨海默病 老年痴呆症 嚴重帕金森病 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