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瑪德琳蛋糕怎麼做,瑪德琳蛋糕的製作方法?

2023-03-17 15:05:07 字數 2779 閱讀 2993

1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學名:citrus limon (l.) burm.

f.),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檸檬又稱檸果、洋檸檬、益母果等。[1] 小喬木,枝少刺或近於無刺,嫩葉及花芽暗紫紅色,葉片厚紙質,卵形或橢圓形。

單花腋生或少花簇生。果橢圓形或卵形,果皮厚,通常粗糙,檸檬黃色,果汁酸至甚酸,種子小,卵形,端尖;種皮平滑,子葉乳白色,通常單或兼有多胚。花期4-5月,果期9-11月。

瑪德琳蛋糕的製作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文學課上曾經學過《追憶似水年華》的片段,就是這樣知道了瑪德琳蛋糕。因為這本書,瑪德琳蛋糕成了珍貴回憶的代名詞。

無意中找到瑪德琳蛋糕的製作方法,決定利用週末試一試。為了瞭解它確切的名字,還特意查了查詞典。madeleine也是人名,最著名的應該就是抹大拉的瑪麗亞——耶蘇的妻子(看過《達芬奇密碼》的都瞭解吧)。

然後就是「一款貝殼型的蛋糕」。可惜,我沒有貝殼型的蛋糕模,就用花型來充數吧。

原料:橙汁20g(我沒有,就用檸檬汁代替了)杏仁粉60g(沒有,用香草粉和吉士粉代替了)黃油100g,糖80g(甜度剛好),雞蛋3個,低粉120g做法:黃油隔水融化,加糖攪拌融化。

分次加入雞蛋攪拌均勻,再加入橙汁,杏仁粉拌勻篩入麵粉快速切拌(不要畫圈攪拌,避免出筋)將麵糊倒入模具中,八分滿即可。烤箱預熱190度,上層烤20分鐘教訓:沒有杏仁粉也千萬別用等量香草粉和吉士粉代替,香草粉放多了,蛋糕的香味很不自然。

根據模具的大小不同,烤制時間可適當增加或減少(原來的方子是烤15分鐘,結果裡面還半生不熟,我就又烤了5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橙瑪德林蛋糕。

份量:12連貝殼模2個。

材料:奶油(或色拉油):120克,細砂糖100克,蛋3個,低筋麵粉120克,柳橙汁1大勺,柳橙皮末1大勺,杏仁粉60克。

製作步驟:1、將色拉油(或溶化的奶油)加細砂糖拌到糖溶化,逐個加入蛋拌勻;

2、將柳橙汁,柳橙皮末,杏仁粉也加入以上面糊拌均,最後篩入低筋麵粉。

3、麵糊拌均,用小勺盛入模中,去氣泡,入烤箱150度烤15分鐘左右,表面金黃即可。

注意:整個過程使用攪拌棒慢速進行,一定不要將蛋打發哦!

4樓:魯步湛靜

瑪德琳的做法有很多,您可以在學校去好好了解學習一下,在家自己做的話還是沒有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好呢!

瑪德琳蛋糕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黃油150g 低粉150g

配料:糖60g 泡打粉5g 全蛋3個。

做法1、黃油放入微波爐融化。

2、打入雞蛋+糖,攪勻。

3、放入低粉,泡打粉,拌勻。

4、拌好的麵糊放入冰箱冷藏1個小時。冷藏好的麵糊比較硬,可在室溫下放一會,變軟就可以用。

5、模具刷油,油不要太多。

6、麵糊裝入裱花袋,擠入模具,也可用小勺子挖麵糊。只要裝9分滿。

7、入預熱180℃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0分鐘。

第二種做法,原料配料:低筋麵粉50克,細砂糖50克,檸檬皮屑1/4個,雞蛋1個,黃油50克,泡打粉克,香草精少許。

烤焙:烤箱中層,上下火190度,13-15分鐘。

方法/步驟。

半個檸檬皮切成屑,和細砂糖混合放置1個小時,待香味飄出即可使用。檸檬皮要儘量用刀削去白色的部分,只選擇靠外層的黃色部分,否則口感會發苦發澀。

瑪德琳蛋糕的做法。

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後過篩。

瑪德琳蛋糕的做法。

碗裡打入雞蛋,並倒入細砂糖和檸檬皮屑混合物。

瑪德琳蛋糕的做法。

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完全混合均勻即可,不要將雞蛋打發。

瑪德琳蛋糕的做法。

加入少許香草精。

瑪德琳蛋糕的做法。

倒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

瑪德琳蛋糕的做法。

繼續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瑪德琳蛋糕的做法。

一直攪拌到完全混合均勻,混合物呈濃稠的泥狀。

瑪德琳蛋糕的做法。

把黃油加熱溶化以後,倒入混合物裡(最好趁黃油溫熱的時候倒入)。

瑪德琳蛋糕的做法。

再次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瑪德琳蛋糕的做法。

攪拌到混合物成為光滑的泥狀後,放入冰箱冷藏1個小時。

瑪德琳蛋糕的做法。

從冰箱取出麵糊。這時候麵糊已經凝固。在室溫下放置片刻,待麵糊重新恢復到可流動的狀態時,把麵糊裝入裱花袋,擠入瑪德琳模具。大約9成滿。(如不使用裱花袋,也可用勺子把麵糊挖入模具)

瑪德琳蛋糕的做法。

將模具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190度,烤13-15分鐘。圖中是烤到9分鐘的時候,此時瑪德琳背面已經出現高高的鼓包了。

瑪德琳蛋糕的做法。

烤好的瑪德琳,趁熱脫模,再放在冷卻架上冷卻。

6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1、全蛋+細砂糖+檸檬汁混合均勻,不用打發。

2、將粉類材料倒入,用刮刀翻拌均勻。

4、將溫熱的黃油分2-3次倒入麵糊,每次拌勻後再倒入下一次。

5、打蛋盆蓋保鮮膜,冷藏半小時。

6、室溫靜置10分鐘,讓麵糊略恢復流動性。170度預熱烤箱。

7、麵糊用裱花袋,擠入瑪德琳模具中,8分滿即可。

8、在烤箱中層170度,烘烤18分鐘左右。

9、出爐即可脫模,放在晾網上自然冷卻後,無論是直接食用或裝袋儲存送給親朋好友都非常棒喲。

7樓:魯步湛靜

蛋糕的做法有很多,您可以在學校去好好了解學習一下,在家自己做的話還是沒有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好呢!

LOL德瑪皇子好玩嗎,怎麼打好德瑪皇子

好玩,不過你是新手的話玩不了,大野第二,第一是熊。建議你玩玩。好玩的哦 可以上單可大野 大招用的好翻盤的。好玩,玩的好你就是神。英雄玩好了都好玩。還可以,上單基本不坑。怎麼打好德瑪皇子 技能的話用先e.在q連招。可以吧人打飛。w團或者逃跑比較有用。可以減速。1級生e.之後主升q,副生e.一般我都是w...

怎麼辨別貝德瑪真假

1 貝德瑪卸妝水從中文標貼鑑別真假 真的貝德瑪卸妝水中文標籤上的資訊都比較全面,包括產品內容 淨含量 批號 生產日期等,印製也非常清晰,無論是哪個版本,都有進口中文標貼,而仿品根本沒有中文。2 貝德瑪卸妝水從瓶底鑑別真假 真品貝德瑪的瓶底環保三角標記 處印有 01 而且箭頭標識轉角處比較圓滑,平底還...

英雄聯盟德瑪西亞之力怎麼打英雄

團戰思路 首先團戰前,需要有針對的物件,對方的carry c位 不管是誰,和隊友溝通好針對的物件,並讓他在團戰中的作用發揮到最小,接卸下來就是團戰後,團戰贏了,那麼一定不要直接就回程準備下一波團,這樣是沒發把你辛辛苦苦打贏的團戰的價值發揮出來的,只要不是狀態實在太差,那麼推塔拿龍,是最基本的東西,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