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書有效 學習方法,高效看書方法

2023-03-17 21:25:06 字數 1297 閱讀 8208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背。找個本子把實在記不了的寫下。經常看就記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邊看的時候一邊記筆記。

高效看書方法?

3樓:守護

用聯想法。

把各種概念聯想成自己熟習的 記憶深刻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什麼高效的看書方法?個人覺得,要自己找規律,去理解和記憶。加上運算演練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和睡覺前記憶力最好,建議試試。

如何快速有效地看書?

6樓:歷史通

開始看書計劃,每本書厚度不同,章節不同,所需要和尋找的有效價值知識不同,所以,除了需要按計劃看書外,還需要有看書速度。先談看書計劃,每本書根據章節厚度靈活掌握,以章節為結束點,比如一天看第一章,或者第一章和第二章,任務量是靈活的,總之,一本書在四至五天之內看完,但不宜看得過多,不然會有排斥感,這種排斥感將導致下次不想看書。

再談速度,必須明白到底想在書本上獲得什麼知識,必須帶著重度的目標感看書,這樣看書精力集中了,速度提起來了,也不會乏味,不知不覺時間過去了,書也看完了,而且會有所印象和感受,儘管這種印象不是很深刻,但好像能為你所用了,如果對於核心想關注的知識,再去看相關知識的精準頁。

除了目標任務量和速度,還需要全身心集中精力,切記不能邊看書吃東西、聽**、交談等,必須專心,只是看書,其他什麼事都不做,當然上廁所和接**等臨時簡短時間除外。

在這裡就要說說簽字筆的作用了,看書不是單純的翻翻看看,那樣不僅無趣,收穫效率太低,所以,在看書的同時,需要對你感興趣和目標知識點做勾勾畫畫,融入自己所思所想寫下來,不要嫌剛買的新書就畫髒了,有這種思維本身就是錯的,即使字寫得太差也沒關係,看書是為了收穫知識,並不是買來當收藏品。

最後,需要結合自己的實際了,理論聯絡實際,看書不能指導和服務生活,又有什麼用,需要不斷聯絡實際,為自己的世界新增色彩。

7樓:紅妝對鏡殘

是邊看書邊做習題比較好,不懂的可以查,看了書又可以馬上檢驗自己。 我還想告訴你,想快速的看書而又有效率不是一朝一職可以學到的,而是經過長時間的鍛鍊才可以。 你看書要懂得挑重點,其次看幾篇就是。

如課本中的例題尤其重要,一定要弄懂弄明,這樣才容易的做到舉一反三。

8樓:地球軍

先看書,在做習題,如果連書都不熟悉,題也做不出。要活學活用,不能死記答案。

如何正確看書?

怎樣有效看書 怎樣才能有效的看書?

想學好推銷看書沒有用吧,你要真相信書裡說的你就完蛋了。關鍵是要勤奮,而且主要的是要你自己在實踐中領悟的。但是如果說是有效看書這個範疇,我覺得大概是看書的時候做讀書筆記,對大綱有個基本的認識,除了一些很死的知識,大部分書只是給你提供作者的知識體系,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關鍵是你知道有這種可能,然後自己在...

求高效率學習方法,尋求高效的學習方法

看看這個也許對你有幫助 經驗一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

怎樣才能專注的看書,學習

你不能專注學習,因為你找不到對手.沒有什麼可以激勵你.你要多和同學比一比,也許你沒有別人長得帥,也許你沒有別人家的錢多,也許你的手機沒有別人的漂亮.當你感覺到在生活中有一些不如別人的地方的時候,你自尊心會明顯露出來.你也會希望有比別人強的地方,別人比你強的是先天條件.雖然你無法和別人比先天條件,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