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沙的含鹽量多才符合國家標準,海水的含鹽量是多少

2023-03-17 21:30:10 字數 3687 閱讀 7034

1樓:匿名使用者

氯離子含量不得大於 。

建築工程中採用的海砂必須是經過專門處理的淡化海沙,公共建築或者高層建築不宜採用海沙,鋼筋混凝土抹灰面層不得采用未處理的海沙作沙漿。

採用海沙的建築工程應當嚴格工程質量檢查;對結構構件的混凝土保護層不符合規範要求的,必須進行處理後,才得進入下一工序。

2樓:剛榮

海沙的含鹽量不是有多少才符合國家標準,而是海沙含鹽就不符合國家標準。

國家規定海沙未經淡化不得直接用於建設房,這是國家明令禁止的,對此,國家建設部門還有相關標準,建設用沙所用的一類沙氯離子含量不得超過0.01%;二類沙氯離子含量不得超過0.02%?燻而最低要求的三類沙,氯離子含量也不得超過0.06%。如果氯離子含量超過0.06%,就是不合格的,不論其水泥沙石的混合比如何,都將對建築物的穩定性造成隱患。

日本採用浸漬式除鹽法以及灑水法即利用淡水沖洗去鹽使得海沙中氯離子含量合於標準,且經過處理後的海沙使用量幾乎佔其砂石總用量的40%。所以說使用未經處理的海沙才是「海沙屋」現象的因素。

海沙,指的是來自海邊且未經過處理的沙子。海砂含有一定的有害雜質,如雲母、輕物質、硫化物及硫酸鹽、有機物。雲母和輕物質能降低混凝土中骨料與水泥、石的粘結力,硫化物及硫酸鹽、有機物對水泥有侵蝕作用。

海沙未經淡化不得直接用於建設房,這是國家明令禁止的,對此,國家建設部門還有相關標準,建設用沙所用的一類沙氯離子含量不得超過0.01%;二類沙氯離子含量不得超過0.02%,而最低要求的三類沙,氯離子含量也不得超過0.06%。如果氯離子含量超過0.06%,就是不合格的,不論其水泥沙石的混合比如何,都將對建築物的穩定性造成隱患。海沙中的氯離子都主要集中在海沙的表面一層生物膜中,這層生物膜是由於沙子常年在海水中浸泡而產生的緊緊吸附在沙子表面的一層很薄的膜。

而海沙淡化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將海沙中的氯離子降低到符合國家標準要求的界限一下。然而想達到這樣的要求,就必須將沙子表面的生物膜徹底打破,與之將沙子分離,才能從根本上達到除氯的目的。 一些原始的沖水淡化法,只能將海沙表面的很少一部分的氯離子排除掉,不能達到很好的除氯效果。

而且大部分需要將沙子預先在淡水中浸泡24—48小時,才能再進一步處理,費時、費事、還浪費地方,無法滿足連續工作的需求。

海水的含鹽量是多少?

3樓:青檸姑娘

每立方米吧?

死海的含鹽率為30%,每立方米含鹽重量為1000x30%=300公斤。

中國東海的含鹽率為6% 每立方米含鹽重量為1000x6%=60公斤。

海水的含鹽量有多少

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大家都知道海水是鹹的,其原因是海水中含有各種鹽分。根據科學測定,平均每1000克海水中含35克鹽。海洋中蘊含大量的鹽類物質。

有人估計,如果把海水中所有的鹽分都提取出來,鋪在陸地上可得到厚153米的鹽層;如果鋪在我國的國土上,可使我國平均高出海平面2400米左右。

海水是怎麼變鹹的?

海洋剛形成時,海水和江河湖水一樣是淡的。後來,雨水不斷地衝刷岩石和土壤,並把岩石和土壤中的鹽類物質衝入江河,而江河的水流到大海,使海洋中的鹽分不斷增加。

與此同時,海中的水分不斷蒸發,這使鹽的濃度越來越大。當然,這個過程是很漫長的。

海洋會不會越變越鹹?

其實不然,因為海洋也有釋放鹽分和把鹽分歸還陸地的絕招。

當海洋中的可溶性物質濃度達到一定程度時,可溶性物質會互相結合成不溶性化合物沉入海洋的底部。海洋中的生物體內吸收了一定的鹽類物質,當海洋生物死去後,它的屍體沉到海底。

颱風暴發時,狂風巨浪把海水捲到陸地上,海水中的鹽類物質也被帶到陸地。此外,從漫長的陸地變遷歷史來看,有些海洋的海灣地帶由於地殼的升高與海洋隔斷。這些地帶就像與大海母親失散的「遊子」,而在太陽光的「肆虐」下變成陸地,留下大量鹽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海水的含鹽量不一樣的,含鹽量主要受到緯度,洋流,河流,蒸發量等影響。

一般海水含鹽量在3到5%之間。這裡的鹽不僅指氯化鈉。

鹽度最高的是死海,可以達到平均25%(的含鹽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每1000克海水中含35克鹽。 %

海水的含鹽量有多少?

海水的含鹽量是多少? 30

7樓:小黃不汪汪

平均鹽度 最低不足1%(波羅的海)最高紅海)

8樓:偉偉

不一定,每個海域都不同,最高的是紅海(亞非之間),最低的是波羅的海(北歐。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千分之三十左右。

海水的含鹽量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中含有各種鹽分,平均每1000克海水中含35克鹽。有人估計,如果把海水中所有的鹽分都提取出來,鋪在陸地上,可得到厚153米的鹽層;如果鋪在國的國土上,可使國平均高出海面2400米左右。

太平洋海水平均鹽度為35‰,但各個海區含鹽量的多少懸殊很大。該大洋表層海水鹽度的分佈特點是赤道附近(略偏北),由於降水量大於蒸發量,因此鹽度低,從西部的降到東部的33‰;在南北副熱帶海域,因終年處在迴歸高壓帶控制下,蒸發量大於降水量,海水鹽度較高,尤其是南半球的副熱帶地區更高,北半球一般在35~35.

5‰,南半球一般在36~;高緯度地區,因氣溫低,蒸發減弱,鹽度變小,北太平洋北部在32‰以下,南太平洋南部為。

太平洋西部黃海、東海,因受大陸徑流的影響,鹽度小,不足34‰,而且有明顯的季節變化。靠近中美地峽和智利南部沿海,因降水大於蒸發,故海水鹽度也低,小於33‰。總之,太平洋表層海水鹽度之分佈規律是副熱帶海域鹽度較高,由此向赤道和兩極漸低。

從東部和西部海域來說,西部亞洲大陸沿海鹽度較小,東部南北美洲大陸沿海凡寒流經過地區和多雨地區,鹽度也較小。

11樓:其楊氏始詩

不一定,每個海域都不同,最高的是紅海(亞非之間),最低的是波羅的海(北歐)

一般海水的含鹽量在3%左右。

希望採納,謝謝。

海水含鹽量的大致範圍是多少?

12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世界大洋的平均鹽度為35‰。

海水含鹽量是海水的重要特性,它與溫度和壓力3者,都是研究海水的物理過程和化學過程的基本引數。海洋中發生的許多現象和過程,常與鹽度的分佈和變化有關,因此海洋中鹽度的分佈及其變化規律的研究,在海洋科學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海水的含鹽量是多少?

1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大家都知道海水是鹹的?其原因是海水中含有各種鹽分?根據科學測定,平均每1000克海水中含35克鹽?

地球上海洋中蘊含大量的鹽類物質?有人估計,如果把海水中所有的鹽分都提取出來,鋪在陸地上,可得到厚153米的鹽層;如果鋪在我國的國土上,可使我國平均高出海面2400米左右?

14樓:廉勇安永言

不一定,每個海域都不同,最高的是紅海(亞非之間),最低的是波羅的海(北歐)

淡幹海蔘含鹽量標準

鹽幹海蔘的通常外表附著一層鹽粒或鹽沫,所以外表呈白色,看不到清晰地表皮和小足。國家規定含鹽量應在40 以下,水分含量不得超過12 鹽幹品質好的髮量可能達到五倍左右。鹽幹海蔘的生產工藝主要是將鮮海蔘用鹽水煮後,再進行2 3次裹鹽 或拌草木灰 烘乾 晒乾 製成的。由於其加工過程中具有再裹鹽 或拌草木灰 ...

用含鹽8和含鹽5的兩種鹽水配成含鹽6的鹽水300g,需要這兩種鹽水各多少克

需要8 的鹽水為100g,需要5 的鹽水為200g。根據題意,要配成的鹽水為300g,含鹽量為6 運用乘法,計算得出鹽水中的鹽和水的量,300 6 18,即鹽有18g,300 18 282,即水有282g,同理可得,含鹽8 的鹽水中,鹽和水的量分別為,300 8 24g,300 24 276g,同理...

廣州地鐵坐幾號線去海心沙,去廣州二沙島海心沙坐地鐵幾號線?

不知道你在 出發呢?如從地鐵廣州火車站乘坐地鐵五號線 坐7站 到地鐵珠江新城站轉乘地鐵三號線 天河客運站 番禺廣場 坐1站 到地鐵赤崗塔站轉乘珠江新城apm系統 坐1站 到地鐵海心沙站出入口 進出站需購買海心沙公園門票 下。走約60米到海心沙廣場 從地鐵車陂南站乘坐地鐵五號線 坐5站 到地鐵珠江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