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名將巔峰「武廟七十二將」,哪些三國武將入選

2023-03-17 23:00:10 字數 1798 閱讀 7521

1樓:網友

諸葛亮、鄧艾、張飛、呂蒙、陸抗、張遼、關羽、周瑜、陸遜、杜預、羊祐、王浚12人。

2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七十二將裡,有魏國的張遼,鄧艾;蜀國的諸葛亮,關羽,張飛;東吳的周瑜,呂蒙,陸遜,陸抗。

共九個人。此外,三國演義裡出場的人物還有,東漢末年名將皇甫嵩,但他不算是正經的三國人物,因為他沒活到那時候。

但是西晉開國名將羊祜,王濬(也作王浚),杜預這三個人,原來都是曹魏的人。所以算上他們三個,可以說是十二個。武廟七十二將裡有十二個三國時期的將領,可見這一時期是打得真兇。

武廟七十二將排名

張飛行為莽撞,為何能入選武廟「七十二名將」呢?有何特殊原因?

3樓:雲貓君

入選的原因是因為張飛的武力值格外高,沒有其他特殊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雖然莽撞,但為人憨厚直率,忠心護主,而且重視江湖道義,加上有一身好武功,就入選七十二將了。

5樓:花花就是我

雖然張飛的行為莽撞,但是他有桃園三結義的兄弟,而且武功也很厲害,比較的重情重義。

唐朝建立武廟,武聖、十哲、七十二將都是哪些名將?

6樓:魏佳敏

古代那些有名將軍共有七十二人,分為殿上十人及兩廡六十二人兩組,主位是武成王姜太公,他的旁邊是侯張良,還有另外十人。

唐肅宗上元(760年)把太公望為武成王的祭典弄的與祭孔子一樣。太公尚父廟更名成武成王廟,簡稱武廟。當時武廟的主神是太公望,以張良為副祀。

包含張良在內的歷代名將十人坐像分坐左右左列:秦武安君白起、漢淮陰侯韓信、蜀漢丞相諸葛亮、唐尚書右僕射衛國公李靖、司空英國公李勣。

右列:漢太子少傅張良、齊大司馬田穰苴、吳將軍孫武、魏西河郡守吳起、燕昌國君樂毅

唐德宗建中782年的時候,武廟增加祭祀歷史的名將共六十四人。宋徽宗宣和的2023年,對武廟的祭祀名單又有調整,共有歷代名將七十二人。分成殿上十人及兩廡六十二人兩組,雖無十哲之名,仍有其實。

主祀:武成王姜太公(無考)。配享:

留侯張良(河南),陪伴在姜太公旁邊。配享於殿上:共十人。

東側西向: 管仲(安徽)孫武(山東)樂毅(河北)諸葛亮(山東)李績(山東)西側東向: 田穰苴(山東)范蠡(河南)韓信(江蘇)李靖(陝西)郭子儀(陝西)從祀於殿外廡間:

共六十二人。

武廟十哲七十二是唐宋時期對他的說法,按現在來講還有特別的比這裡有名的將領都沒有在裡面,比如霍去病,項羽,還有帝王也沒有在裡面,比如曹操(追封的王),劉秀。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有太多的名將,名相,唐宋時期的排名還是比較合理的。

7樓:可愛大晗玥

武廟七十二將,張良地位躍居十哲之上,宋徽宗為何如此尊崇他?

8樓:冷野格

72位名將,他們分為兩組,首領是武成王姜太公。

9樓:不是很酷呀

主位是武成王姜太公,他的旁邊是侯張良,還有另外十人。

10樓:什麼樣的草

漢太子少傅張良、齊大司馬田穰苴、吳將軍孫武、魏西河郡守吳起、燕昌國君樂毅。

武廟中有多少三國時期的武將?各個陣營分別都有誰?

唐朝建立武廟中的武聖、十哲、七十二將都是哪些名將?

日本歷代武將,日本古代名將

宮本武藏,冢原彥四郎 日本有哪些著名的歷史人物 日本古代有那些著名武將和女將,阿部規秀,土肥原賢二,東條英機,鬆井石根,谷壽夫,板垣徵四郎.乃目希典 山本五十六日本第一女武將 巴御前 日本歷史上有幾個著名武將?羽柴秀吉,幼名木下藤吉郎,在織田手下擔任國主是更名羽柴秀吉,須峰賀正勝,幼名須峰賀小六,後...

求武煉巔峰三大職業詳解,求武煉巔峰角色屬性攻略?

武煉巔峰角色屬性攻略 武煉巔峰 中有四種寶物可以給當前角色屬性加成,分別是魔神祕典 溫神蓮 玄印 星辰本源。1 魔神祕典可以增加生命值,級別也高角色屬性加成越多,魔神祕典進階需要消耗祕典精華,可以從離線掛機 活躍度 快捷購買方式獲得。2 溫神蓮可以增加攻擊,物攻 魔攻 道攻都可以不同程度得到提高。溫...

漢代名將周亞夫為什麼會被處死,西漢名將周亞夫怎麼死的?

央視10套 百家講壇 王立群教授讀 史記 好像講到了周亞夫的死因 西漢名將周亞夫怎麼死的?周亞夫身為名將,為何最後落得嘔血而死的下場?西漢名將周亞夫是怎麼死的 周亞夫 前199年 前143年 沛郡豐縣人,西漢時期的軍事家 丞相。他是名將絳侯周勃的次子,軍事才華卓越,在吳楚七國之亂中,他統帥漢軍,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