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高低能決定一個人的成功與否嗎

2023-03-17 23:05:07 字數 5784 閱讀 7085

1樓:惟以晨曦故

有一定的關係,聰明的人加上努力一般會成為社會的精英。比如愛因斯坦、霍金、張朝陽。

但是更重要的是情商,會不會與人交往、處理人際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智商高只是優勢,不能決定一個人人的成功與否,

3樓:哈松北

不能,一個人的成功與否關鍵是有沒有毅力,就是專研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智商高不一定就成功,畢竟人算不如天算。

5樓:於慶貴

同樣處理一個事情,別人輕鬆完成還有餘力,就可以做的更完善,或者思考其他的事情,讓靈魂變得更有趣。 而有的人事情還沒做完,腦力已經達到極限了,而且身處的地位越高,往往需要處理的事情越複雜,腦力不夠,處理複雜的問題必然出現重大失誤。 無解。

6樓:白衣世無雙

有的人智商很高 情商不高 結果仍是一事無成。

有的人智商一般 情商很高 結果成功了。

最後成功了有社會地位了 有幾個是天才兒童?

智商和情商其實都很重要 不能只憑借智商來決定自己的成功與否。

7樓:化心

也有一種說法:性格(也可以指情商)是重要的成功因素(在智商也不低的情況下)

8樓:柯基

不要做夢了,要成功努力吧。

你認為智商的高低和成功有直接關係嗎?

9樓:娛眼大觀園

就算沒有直接關係也有間接關係的。

相關關係指的是智商與成功呈正相關,必然關係指的是智商必然帶來成功。

智商這個概念即使是強調有成長的空間,但是作為一種商數,它擁有著錨定效應中的「錨」,相信智商意味著相信自己能夠到達的高度有限,意味著自我實現的預言。

10樓:旌濤拍岸

我認為智商的高低可能和成功有隻一定的關係,但不是必然的,如果你的智商低,你可以去做你擅長的事情,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事情,不一定,說智商高的人才能夠成功,只要我們不懈努力的話,我們就會成功。

11樓:我是大神啦

我認為智商高低和成功有直接的關係,那些智商非常高的人,他們大多數都是成功的,但是那些智商非常低的人,成功的幾率非常的低,這在一定程度上是有決定性作用的,但是呢,也是有例外的。

12樓:遊戲小蝸

與成功相關的永遠只有方向還有毅力兩個因素而已,如果你真實的方向是正確的,那麼一路走到底,相信你最後就會獲得成功,但是如果你沒有這個毅力去將這件事情貫徹到底的話,那你也不可能成功的。

13樓:不挑食的野生貓

有關係,但關係不大,成功需要付出的的東西可不單單只是智商那麼簡單,最關鍵的還是需要有行動力,再加堅持不懈的毅力,如果自己不夠聰明,只要找個有想法的合作伙伴一樣能夠成功。

14樓:吃雞小青蛙

我認為智商的高低和成功還是有一定的關係,但是關係並不是特別的大,如果一個人做一個非常簡單的事情。

他成功的方式沒有任何捷徑,只有努力,但是如果人一個人擁有智商,他就會找到只屬於自己的捷徑,非常快速的成功,但是他們兩個人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15樓:小紅的花褲頭

智商的高低與成功是有關係的,但沒有直接的關係。

智商的高低只決定了你學習或者是學會東西的能力,而不能決定你刻苦用功的程度。俗話說:笨鳥先飛早入林。雖然智商平平,但是自己刻苦努力,變也會成功。

所以說智商的高低與成功沒有直接的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關係的話不好說,或許會有,但是成功的因素不止智商,它是由很多東西構成的。天資,努力,運氣,關係,人脈等等等等,它絕不是單靠智商就可以一蹴而就的,我覺得情商一樣也很重要,智商高的人,情商不一定也高。

所以智商與成功是否存在必然關係,答案是不一定的。

17樓:峰哥看歷史

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並不相同,所以成功,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不一樣的。

而智商高低是決定你對某項事物的研究深度如何,向科學家們,他們的智商都是十分高的,這也正是他們能夠深入研究科學領域難題的保障,這對他們來說就是通往成功的助力。

作為凡夫俗子的我們,通常會把成功定義為成為有錢人。這時候高智商並不能決定你一定成為有錢人。只有再擁有一個高情商,在兩者的配合下,才能成為有錢人。

一個人的智商高低都是天生的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成份都存在、如果你的智商在五歲前有可能提高、前提是要多動腦、長大以後、要提高智商就難的、不過還是有可能的。反正一句話、多動腦。

19樓:樂觀的雙飛燕

怎麼說呢,反正光靠後天努力起不到多大作用,大多數成功者先天因素都佔有一定的比例。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佔40%後天佔80%,你智商蠻高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天生的!俺家小狗的智商也是125,比你還低1碼!

智商就代表聰明,那智商高的人才能成功嗎

22樓:浩其威

智商高的人聰明,代表學東西快,而成功,需要的不是聰明,而是具體的能力。

想像一下,如果你身邊的朋友很聰明,你做什麼事,他都會說應該怎麼做,你的感覺會怎麼樣?換一下思路,如果你的朋友在你做什麼事,不會指手劃腳,而是在你碰到困難的時候,一聲不響地幫到你了,那你的感覺呢?

而一個人要成功,需要團隊合作,需要集中大家的智慧,也就是說,他必須要在與團隊合作時,讓大家喜歡他,願意聽從他的調配,那麼,這個人必須有讓人喜歡的品格。這是關鍵。

所以,說到底,一個人能不能成功,關鍵不在於是不是聰明,而在於他的情商。也就是說,智商高的人不一定成功,有時反而相反。

當然,最好的情況是,情商高,而智商也高,懂得什麼時候聰明,什麼時候裝傻,那麼這樣的人就一定會成功。

23樓:活著

是智商高的人聰明還是聰明的人智商高對我們成年人來說,智商平均值設定為100 ,但是因為人所處的環境、受到的教育等各不相同,允許有一個變異範圍,大約是±15,因此正常人的智商在85到115之間。根據資料統計,智商屬於中常或接近中常(iq在80-120)者佔全部人群的80%。智商在130以上的人,屬於極超常的人,大約只佔到2.

2%,而智商在70以下的就屬於智力低下,大約也佔。

智慧基本上相當於一個人所掌握的知識程度,智商是一個人的聰明程度。

智商*努力程度=智慧。

人的智力思維總有不完全一致的。一個聰明的人,應該是正常智力的人。假如將正常智力的各種引數綜合定位為100分值表示的話,那麼,其智商也就是100分值。

由於笨的歸類標準不一,在醫學上只是對哪個功能喪失來表達,笨也只是生活中對於智力的靈活理解性的一個普通的「憤怒」的詞意表達,並沒有科學上的風雷標準。如果一定要對笨來給分值的話,那麼,智商笨也只能說是低於100分值。具體的笨就看個人的理解判斷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的因素很多,智商高的成功率高的,單不是全部。

25樓:在碧雲峰塘釣的粉海棠

被冷落的情商,表示不服!

26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跟智商不是對等的,成功的因素也不僅僅需要聰明智商,情商也很重要。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以及遇事的解決性格方面也很重要。

27樓:利伯拉契

不一定,他們也有無法融入社會的人。

28樓:安愛弟

那不一定,有多方面因素制約。

29樓:未知假名

關鍵是要用對地方才行。

30樓:有緣

不是絕對,看你聰明在哪。

智商在人的成功中起多大作用?

31樓:予你喜

智商在人的成功中起很大的作用,智商高的人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可以少走很多歪路。

1、智商高的人,認知控制能力更強。

個體擁有的兩種重要的認知控制能力是過濾干擾能力和抑制衝動能力。過濾干擾能力,就是指過濾干擾資訊的能力,這是一個需要持續保持注意力的過程,處理有關資訊,忽略無關資訊。

抑制衝動能力是自我控制能力的核心,是個體抑制自己的衝動、延遲滿足的能力。衝動可以被認為是功能失調的抑制過程和強烈衝動的結果。衝動抑制能力可以由性格和情境變數來調整。

2、智商高的人,思維更有優勢。

智商高的人在基礎能力方面,如機械記憶力,反應的快慢,思考的速度等表現出優勢。

這些在年幼時的作用最為明顯,當別人需要3秒鐘才能算出一道加法題時,你只需要2秒鐘,那這種微弱的優勢慢慢積累,能讓你自己有更高的自我效能感,從而挑戰更有難度的任務。師長也會注意到你和其他孩子的區別,給你更特殊的優待。

基礎能力的優勢發展,智商高的孩子就擁有了更多的知識,更多的智力技能,更高的自信心。他們與其他孩子在面對同樣的問題時就會採取不同的策略,這就是不同的思維習慣。

比如難度為n的問題,智商高的孩子可能會先認為其難度可以接受,然後思考解決問題的方式,再付諸行動,如果失敗還可以調整方式繼續進行。而智商較低的孩子可能第一步便認為該問題難度過高,只能接受n-m難度的問題,從而失去鍛鍊自己的機會。

3、智商越高,自我概念越強。

一些心理學的研究發現,高智商兒童與他們在自我概念測量中的得分呈正相關,即與一般兒童相比,高智商兒童有較高的自我概念分數。

自我概念是人格結構的重要成分,自我由四個部分組成:物質自我、社會自我、精神自我和純自我,並且認為自我具有層次性,身體自我是基礎,社會自我高於物質自我,精神自我在最高層。

高智商兒童由於從小就經歷許多次的成功,充分體驗過自己的能力和努力的結果,所以他們比一般兒童有更多積極的自我概念。在起成年過程中,對自己也有相對理性的認識和了解,就節省了很多時間,免走一些彎路。

32樓:百香味的可愛多

成功等於百分之一的天才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智商在人的成功中起不了很大的作用, 起到決定性作用的是努力。並且,通過努力可以提高自己的智商。

33樓:_南波

我覺得智商佔得比重不大,重要的是堅持,就像阿甘正傳裡面的阿甘,不是很聰明,但是他在多方面都成功了。

34樓:love來日

智商在一個人的成功道路上起著百分之八十的作用,有著高智商的人往往更容易取得成功,正所謂,苦幹不如巧幹。

35樓:惱春意

智商起的作用其實不大,一個人成功最關鍵的因素是努力程度,一般成功的人都是一般的智商,十分的努力。

36樓:江北三畝地

智商在成功的路上起到50%的作用吧,因為除了智商,情商也很重要,而且我們的社會是一個人情的社會,會辦事很重要的。

37樓:深海的魚楽

智商在人的成功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智商高的人學習會很快會很容易找到工作,容易被老闆提拔。

38樓:wa爾喲

我身邊所遇到的人當中,大多數的成功人士靠的不僅僅是智商,還有努力跟汗水。

39樓:青年

三分天註定,我覺得智商差不多佔百分之三四十的作用吧,有智商沒本事還是沒用的,還是要去實踐過才知道。

40樓:最棒的

俗話說,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所以智商的作用雖然有,但其實沒有很大,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41樓:狗大大

40%左右,其他的就靠機遇和努力,三者缺一不可,有時候就算你智商再高,再怎麼努力,沒有機遇就是沒用。

通過一個人的數算的速度能判斷智商高低嗎?

不能。舉個不太恰當的例子 沒學過99乘法表的人一般的運算速度 比如每個人26塊錢,7個人吃飯,一共多少錢?會比學過得人慢一些,你覺得沒學過99乘法表的人智商都低嗎?要知道國外是沒有99乘法表的 運算速度一般只能體現反應速度,如果反應速度過慢確實是問題 就好像瘋狂動物城中的閃電,當然他是樹懶,但是這裡...

一次高考成績的高低 就能決定一個人將來的命運麼?

是啊。就是這一次高考的成績不就決定了你是去上高校還是復讀 再參加一次高考了嗎?不過你以後的命運取決於你對待這次高考的態度。如果一蹶不振,你以後的人生道路就會很難走。如果能正視這次高考的結果,不放棄自己的理想,那麼這次經歷就是很難得的 別人想要還沒有呢 它會是你走向成功的一盞訊號燈,祝你能儘快走出困惑...

如何評價一個人是否成功?如何評價一個人?

價值體現的方式和方法有很多。一個人成功與否在於你怎麼看,真正意義上的成功並不是這個人得到了多少,而且他為這個社會貢獻了什麼。沒有辦法跟你說怎麼看一個人是不是成功,但是當那個成功人士站到了你的面前的時候,你就會知道這個人是成功的。評價一個人是否成功其實很簡單的首先看他的談吐穿衣打扮,從事的工作,還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