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腫瘤的特點和作用,最好的中醫治療腫瘤醫院

2022-01-24 08:05:39 字數 3848 閱讀 7016

1樓:微

中醫藥、中西醫結合**已為腫瘤病病人廣泛接受,其進展比較迅速,中醫**大致有如下特點:

(1)根據中醫理論及辯證論治方法對腫瘤進行**。中醫**腫瘤具體法則很多,如扶正培本法、活血化瘀法、清熱解毒法、軟堅散結法。但臨床以扶正培本及活血化瘀法應用較多。

例如劉嘉湘用滋陰養氣,溫陽解毒藥方與化療方案嚴格對照,**原發性小細胞122例,**結果顯示,中醫扶正培本法能穩定病灶,提高人體免疫功能,1年、3年、5年、生存率,單純中醫藥組明顯高於對照組(單化組)。

(2)中醫藥**惡性腫瘤方法多,如單驗方有梅花點舌丹,增生平、六味地黃丸、參蓮片、肝復樂等。外治藥有蟾酥止痛膏,經臨床觀察對肺癌、肝癌、胃癌及胰腺癌等引起多種癌性疼痛確有較好的鎮痛效果,無成癮性和毒***,具有活血化疾,消腫止痛功效。

(3)中醫藥及中西醫結合**腫瘤能提高生存率及生存質量,用扶正抗癌方合併不同方案,**晚期胃癌(術後)56例,經過12年隨訪,其5年、10年生存率分別為30.36%與12.5%較單純姑息切除術或化療為好。

扶正抗癌方(黨蔘20g,生黃芪30g,白朮log,生苡仁l5g,仙鶴草9g,白英3g,白花蛇舌草3g,七葉一枝花l2g,石見穿20g等)。

(4)中醫藥對放化療有減毒增效作用,使用中藥防治腫瘤患者放、化療毒副反應是中醫**腫瘤的一大特色,不但能順利完成療程,還有明顯減毒增效作用,尚可延長腫瘤病人的生存期。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講辨證施治 一種病在不同人身上引起的原因會不同 但也不是一方能治所有同樣的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有西醫所不具備的條件~!

4樓:鈄孤

誰說中醫沒***?

目前中醫**腫瘤主要是輔助作用。

5樓:辰辰

中醫講的是扶正祛邪,正氣存內,邪不可幹.

癌症的**:無論是什麼樣的癌症都是因為我們身體的免疫力低下造成的.

西醫**癌症無非就是手術和放化療。但手術只能切除掉醫生肉眼能夠看到的腫瘤,癌細胞是切不掉的,免疫力也提升不了。第二是放療與化療。

放療是區域性的,一旦癌細胞擴散了,就只能採用化療。但放化療都是破壞性的**,它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殺死了正常細胞。所以它也不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如果人要想真正獲得健康,就只能靠人體自身免疫力的提升。

真正要治本還得靠中醫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抗癌經驗是:三術治標。中草藥治本。缺一不可。

最好的中醫**腫瘤醫院

7樓:廣州復大諮詢

您好:現在對於腫瘤的**多數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式,理論上早診斷、早**,早中期手術、放化療有少數的**機會,結合中藥人蔘皁苷rh2可以起到減毒增效的作用。手術、放化療以後利用中藥人蔘皁苷rh2能起到一定的預防**和轉移的作用。

晚期患者利用中藥人蔘皁苷rh2扶正固本、減少痛苦,提高生活質量是目前姑息式臨終關懷的有效途徑。現在**腫瘤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手段可使兩者優勢互補,以達到提高綜合療效的目的。1、手術**:

通常包括**性手術,姑息性手術,探查性手術。手術適合於腫瘤範圍較侷限、沒有遠處轉移、體質好的病人。並且手術危險比較低的患者。

手術前後需要注意元氣恢復。2、放射**:簡稱放療是利用高能電磁輻射線作用於癌細胞,適合腫瘤型別對放療敏感的癌症病種。

3、化學**:是將藥物經血管帶到全身,對身體所有細胞都有影響。化學**為所用藥物都是有害,甚至是帶毒性的,體內細胞,無論是否惡性細胞,都受到破壞。

人蔘皁甙rh2為有效成分的抗癌輔助藥物及應用,該藥物具有增強抗癌藥物療效、降低抗癌藥物毒性、預防和**放化療引起的白細胞降低以及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可用於癌症的輔助**。目前的**已經大大提高了癌症患者的生存期,但是在這個世界難題上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8樓:

中醫在**腫瘤方面還需要進行辨證處理,目前來說可以選擇當地或者省會的三甲中醫院進行**。通過中藥調理改善個人症狀,一般來說中藥的**以補益肝腎,補氣調血,活血祛瘀,增加人身體元氣抵抗病邪。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成都.普濟.中醫l腫瘤,相當可以的,主任教授好有親和力,讓人特別的踏實°

我們不是全知全能的,如果在逆境中僅僅依靠自己的力量是不明智的。要走出逆境有時不是決定於自己幹了什麼,而是在於我們和別人一起幹了什麼。因此,我們要學會溝通。

在溝通中,傳遞我們的讚美,我們的觀點,我們的需求。

10樓:真安堂中醫腫瘤醫院

中醫有很強的整體觀念。中醫往往能從患者全身的特點加以考慮,而不只是侷限在癌症病灶本身,中醫調理能糾正機體的功能失調,去除腫瘤的**因素減少轉移機會。其次,中藥對健康細胞的傷害較小 ,一般不會因**本身的原因對體力產生新的破壞,在癌症好轉的同時,體力也會逐漸得到恢復,逐步增強免疫力.

什麼中醫藥**腫瘤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前往武漢廣愛i中醫i腫瘤i醫院。那邊有名老中醫坐診,也許中醫還有挽救的方法。你不妨看看。

°癌症外部因素.(1)化學致癌因素;2,物理致癌因素.包括灼熱,機械性刺激,創傷,紫外線,反射線等。

3,生物致癌因素,這類因素研究較多的是病毒。

癌症內部因素:1,免疫功能的影響;2,內分泌紊亂;3,遺傳因素;4,精神因素的影響。癌症發病率高跟現在社會環境和現代人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平時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12樓:

**得對症,用藥得精準

中醫**癌症的原理是什麼?

13樓:咿呀的青春

在臨床實踐中發現幾乎所有的癌症患者都存在元氣虧虛、痰凝血瘀、癌毒結聚三種基本**病機,三個關鍵因素,即一為虛,二為淤,三為毒。這三種因素相互關聯,在人體內相互影響惡性迴圈,最終導致癌細胞擴散轉移,人體生命衰竭。

中醫**癌症的原理在於抓住病機——虛、瘀、毒,統籌兼顧,採取扶正、疏通、祛毒三大對策,有的放矢,重點用藥,通過扶正補虛,疏導化瘀,攻毒排毒三方面根據患者具體情況辨證施治用藥,從而達到調節人體陰陽、氣血、臟腑生理機能平衡的根本目的。

由於我個人不是學中醫的,所以只能提供給您這些作參考!總之中醫是博大精深,像我們的鄰國韓國、日本都比較崇尚它的。不過近年來國內比較壓制中醫的發展,因為有些「偽中醫」的出現,導致很多人就醫時上當!

造成很多人不信中醫。

14樓:匿名使用者

望茵茸中的硒元素和槲皮素有著防ai和抗ai和抗腫ai的作用,望茵茸能抑制襄組織的增生。

阻止ai細胞轉移,誘導ai細胞凋亡。

15樓:匿名使用者

辨證論治 有是證則用是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幫助更多的癌症患者解除痛苦,現將藥方推薦給大家。

這個方子是:

黃芪15克、黨蔘15克、印雨草10克、白花蛇草10克、茯苓皮10克、正心子10克、黃藥子10克、雙花10克、半枝蓮10克、鐵樹葉10克、甘草6克。每天一付、水煎服、飯後喝三次。

發現癌細胞(患有各種癌症的 )連服用10付---30付,每天1付,水煎服、一天三次飯後喝。

此藥方可有效抑制癌細胞增殖,防止癌細胞生長、擴散,切實增強免疫系統功能,從而起到預防和**癌症的效果,能夠有效減除癌症患者的病情。

希望每個家庭都健康快樂!

17樓:

中國醫學是一個偉大的寶庫,它凝集了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同疾病作鬥爭的寶貴經驗,是中華民族文化遺產中最有活力、最有價值的部分之一。多少年來它不僅為炎黃子孫解除病痛,而且還因其確切的療效遠播海外,恩澤眾生。中醫**的理論基礎和所用的藥物與西醫有著很大的不同,由於它是幾千年來實踐經驗的總結,因此在**腫瘤方面有著相當而獨特的療效,在許多方面可補西醫之不足。

中醫治療腫瘤效果好嗎?有什麼副作用嗎?

目前,腫瘤已經成為危害人類生命健康的頭號殺手,其發病率和死亡率有逐年上升趨勢,許多腫瘤患者在手術 化療 放療 基因靶向 等 手段效果仍不理想的情況下發展到晚期。晚期腫瘤病人神疲乏力 食慾不振 咳嗽 劇烈疼痛 腹水等,生命質量極其低下,邪盛正衰。此時西醫放療 化療及手術均無計可施,強行使用只會讓正氣更...

治療癲癇病最好的中醫是誰,中醫治療癲癇效果怎麼樣?

癲癇發作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應及時就醫,由醫生來明確診斷。所以如果懷疑自己或家人患了癲癇,就應主動就醫,諮詢有關診斷 事宜。由於癲癇病的複雜性和難治性,相當一部分患者在就診過程中走彎路,盲目相信偏方 秘方,聽信遊醫遊說 自作主張增減抗癲癇藥物。這樣勢必會延誤診斷,錯過有效的 時機,既浪費了時間又增加...

有用過中醫治療失眠的朋友啊?中醫治療失眠

我之前有段時間失眠厲害去看了中醫,吃了一個月的中藥有起色但是不明顯,後面覺得天天吃藥也不是辦法,關鍵是吃不下去,太苦了,我媽不知道聽誰說的有一款可以 失眠的產品,叫左點失眠 儀,說沒有任何 我用了大概半個月,每晚戴著入睡,後面就自然而然的好了,聽說這款產品用的是物理電 來幫助睡眠,還獲得國家認證的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