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個例子說明點動成線,線動成面,面動成體。

2023-03-18 05:30:08 字數 3496 閱讀 4081

1樓:默守淡淡的幸福

本體以畫面的方式描述,該題的操作步驟如下:

1,從一點到另一點,即成一條連線。從一點經過黑線,到達另一點。

2,從一條直線,到另一條支線,即成一個平面。從黑線經過淺紅線到達黑線。

從一個平面到另一個平面,便成一個物體。以黑麵為基礎,經過黃線,到達淺紅面。

2樓:我是神58號

1.點動成線: 流星落下時在天空留下充滿幻想的線。

雨落下來成線。

筆尖在紙上移動能劃出一條線。

用長方形或其他圖形的一側,繞抽轉一圈,可以得到一個圖形。

汽車在雨中行駛,雨刷器來回擺動成面。

3.面動成體: 把一個硬幣豎立起來,在輕輕的轉動,就成了一個球。

把長方形紙片沿軸旋轉一週,會產生圓柱體的像醫用注射器活塞的底是一個面,抽動活塞,活塞底上移,經過的地方就由藥水補充,藥水所佔的地方就是活塞底的面經移動所形成的體,

3樓:abc青島

點動成線:小螞蟻的移動軌道。線動成面:風車。面動成體:轉硬幣。

4樓:何包包包包子

點動成線:下雨時掉落的雨點,由雨滴急速下落。

線動成面:電風扇的扇葉看成是線,風扇運轉的時候就成了扇面。

汽車在雨中行駛,雨刷器來回擺動成面。

面動成體:一枚硬幣放在桌面上旋轉,可以形成球體。

5樓:z******入

汽車雨刷運動,線動成面。

推注射器的活塞,一部分液體被擠出或吸入,面動成體。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旋轉就可以想到,比如一個小球,用線連起來,高速轉起來就像一個圓。在晚上用熒光球看效果就更好了。

用一根杆子旋轉也會變成一個面。

最後,假如我們有一個長方形的面板。(硬紙板即可),將一邊用一根線固定,然後以它為軸旋轉,你會看到呈現在眼前的,就像一個圓柱體。

希望這個答案可以幫到你。

線動成面在生活中有哪些例子

7樓:小新科普生活

線動成面的例子有:風扇旋轉、摺扇開啟、舞動雙截棍、用筷子夾東西、跳繩、風車轉動、拉上窗簾、用鐮刀收割莊稼、刀刃切西瓜。

線動成面出自幾何學,線就是由無數個點連線而成的。面就是由無數條線組成的。任何一門藝術都含有它自身的語言,而造型藝術語言的構成,其形態元素主要是:點、線、面、體、色彩及肌理等。

線的構成。在幾何學中,線只具有位置和長度,而在形態學中,線還具有寬度、形狀、色彩、肌理等造型元素。畫家克利在包豪斯授課期間,曾這樣給線下了定義:線就是運動中的點。

更為重要的是他把線形象地分成三種基本型別:積極的線、消極的線和中性的線,積極地線自由自在,不斷移動,無論有沒有一個特定的目的地。

一旦有哪條線臨摹出了一個連貫一致的圖形,它就變成了中性的線;如果再把這個圖形塗上顏色,那麼這條線就又變成了消極的線,因為此時已經由色彩充任了積極地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旋轉;

摺扇開啟;舞動雙截棍;

用筷子夾東西;

跳繩;風車轉動;

拉上窗簾;用鐮刀收割莊稼。

刀刃切西瓜;

旋轉魔方;揮動球拍;

打高爾夫;揮動棒球棍;

線動 可以是直面;也可以是曲面;

9樓:幹裡冰峰

有獎勵寫共6個。

ccc菜辣椒ccc

高能答主。致力於成為全知道最會答題的人。

聊聊關注成為第739位粉絲。

風扇旋轉;摺扇開啟;

舞動雙截棍;

用筷子夾東西;

跳繩;風車轉動;

拉上窗簾;用鐮刀收割莊稼。

刀刃切西瓜;

旋轉魔方;揮動球拍;

打高爾夫;揮動棒球棍;

線動 可以是直面;也可以是曲面。

10樓:帳號已登出

「水陽女孩」:您好。點動成線,你已經說了,如雨,還有如筆尖在紙上移動能劃出一條線。

線動成面的例子像漆帚,漆帚可看作一條線,它在牆上一拖,就是一條寬寬的面。面動成體的例子,如醫用注射器活塞的底是一個面,抽動活塞,活塞底上移,經過的地方就由藥水補充,藥水所佔的地方就是活塞底的面經移動所形成的體,你說對嗎。祝好,再見。

搜尋真實故事案例300例。

10個真實的案例。

15個真實案例例項。

真實經典案例。

面動成體的例子20條。

仿生學例子。

如何理解「」點動成線,線如成面,面動成體」舉例說明

11樓:卯長鉞

點動成線:例如拿根粉筆在黑板上花一下,出現一些小點,連起來。

線動成面:用長方形或其他圖形的一側,繞抽轉一圈,可以得到一個圖形。

面動成體:把一枚硬幣放在桌子上,令它旋轉,可以看到一個圓。

點動成線:例如拿根粉筆在黑板上花一下,出現一些小點,連起來。

線動成面:用長方形或其他圖形的一側,繞抽轉一圈,可以得到一個圖形。

面動成體:把一枚硬幣放在桌子上,令它旋轉,可以看到一個圓。

舉點動成線,線動成面,面動成體的例子各三個

12樓:瀕危物種

1』點動成線:把筆尖放在本上劃一下,出現一些點點,再把他們連起來!

2『線動成面:電風扇的一瓣扇形旋轉之後,變成一個圓!

3』面動成體:把一半圓立起來旋轉成了一個球體!

如何理解「」點動成線,線如成面,面動成體」舉例說明

平面內動點M與點P12,0,P22,0所成直線的斜

1 設動點m的座標為 x,y k1?k2 1 2,y x 2?y x?2 1 2,即x4 y 2 1 y 0 動點m的軌跡e是中心在原點,半長軸為2,焦點為 2,0 的橢圓 除去長軸兩個端點 它的方程是x4 y2 1 y 0 2 在l y kx m中分別令x 0,y 0可得a mk,0 b 0,m ...

說我姻緣線動著呢是什麼意思?沒結婚,說明我只能嫁他

姻緣線在動,說明你的姻緣來著 他是想說他是你的姻緣 說我姻緣線動著呢,是說我將來會跟他結婚的意思?姻緣線會不會改變,你信了?你的每一個決定,想法,心情,意外,不滿,性格,習慣,被周圍環境改變的想法,都可能會改變你的生活,天註定都是假的,看你自己了。算命的說我的姻緣線動了,真的麼?動沒動 自己能夠感覺...

已知兩點F12,0,F22,0,曲線C上的動點M滿

因為 f1f2 4,mf1 mf2 2 f1f2 8 4,所以曲線c是以f1,f2為焦點,長軸長為8的橢圓 曲線c的方程為x16 y12 1 4分 顯然直線mn不垂直於x軸,也不與x軸重合或平行 5分 設m xm,ym p xp,yp 直線mn方程為y k x 4 其中k 0 由x 16 y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