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長期情緒低落 情緒緊張 對身體的影響

2023-03-18 05:50:07 字數 1701 閱讀 1296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會影響,優其是當你心情鬱悶的時候,長期下去的話可能會產生心理障礙~對身體也不好。

2樓:甘悅來修淼

心情不好、情緒低落會影響健康!

病理學家的研究表明,在現實生活中,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總是相互聯絡、相互作用的,心理健康會影響人的生理健康。例如,一個人如果長期處於高度緊張或抑鬱狀態下,由於體內激素分泌、肌肉緊張度等的變化,會導致免疫系統難以處於最佳工作狀態,這時人的抵抗力就會下降,疾病也會趁虛而入。這也正是為什麼那些情緒不好的人容易得感染性疾病,為什麼心情長期處於緊張狀態的人容易患癌症,為什麼肥胖的人容易患心臟病的主要原因之所在。

人的性格也與身體健康有著密切的關聯。一般而言,性情孤僻、心胸狹窄的人,由於情緒狀態的影響,也會產生一些軀體疾病;而性情開朗、樂觀的人,身體也往往比較健康。因此,人們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應該注意營養調攝和身體鍛鍊之外,更重要的是陶冶自己的情操,開闊胸懷,避免持續的情緒緊張。

如果長時間感到心情抑鬱時,人們要儘快到心理門診進行諮詢,以確保自己的身心健康。

情緒一直在低落狀態,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3樓:過法國法國和

對於身體的危害其實是很大的,長期不高興,在這種負面情緒中,那麼你的神經是處於那種失落的狀態,那麼情緒上面就會受到影響,整個人會變得很頹廢。

4樓:老李情感解惑

總是情緒低落有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一、如果情緒低落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而且總是開心不起來,不願意做事情,自卑、自責甚至悲觀、消極,有可能是抑鬱症這個心理疾病引起來的。二、壓力比較大等社會心理因素引起來的,如果面臨著工作壓力大,升學壓力或者家庭關係緊張,與其他人有很多矛盾衝突,而且短時間內沒有辦法很好的解決,總是有這麼多的壓力很容易讓人無法開心,心情總是很低落。

三、有些人的性格缺陷引起來,尤其是有些人比較自卑,對自己評價特別低,沒有辦法很好的接受自己,而且敏感愛鑽牛角尖,這些性格問題很容易讓自己心情低落,沒有開心的事情,興趣也比較少,也沒有很好的朋友,很容易每天心情鬱悶。

5樓:愛上我企鵝9啊

情緒一直在低落狀態的話,會導致氣血執行不足,身體的肝臟就會受到很嚴重的影響,容易導致身體機能下降,誘發一些其他的疾病,導致抑鬱症,身體抵抗力下降。

6樓:金色年華

情緒一直在低落狀態,對身體有什麼影響?一個人的情緒,如果一直處於一個低落的狀態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患上抑鬱症,或者是自閉症。很多的人都認為這是情緒上面的病,所以說不會影響到身體,但這種想法是錯的。

有一些女性在懷孕了之後,由於沒有受到特別多的關注。而且發現自己的身體有很大的變化,也很有可能會導致患上孕期抑鬱症,孕期抑鬱症是非常可怕的。有一些女性會覺得自己肚子裡面是一個累贅,於是就會瘋狂的拍打自己的肚子,甚至想要消滅肚子裡面的寶寶。

那麼產後抑鬱症的悲劇也是非常多的,有一些女性在生產完之後情緒十分的低落,於是就帶著幾個月大的孩子從樓上跳了下去。所以說情緒對於人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情緒不好的話,可能會出現自殘,以及傷害自己和他人的行為。所以說大家千萬不要覺得這只是一個心理上面的疾病,只是他們沒有把事情想清楚。

長期情緒低落會怎麼樣

情緒低落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長期情緒低落的危害

情緒不穩定對身體的影響

情緒低落怎麼辦小方法克服情緒低落

每個人bai都會遇到心情不 du好的時間,在情zhi緒低落時可採取下dao面的方法得到緩解 1 要保回持良好自答我感覺要,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你心裡覺得自己其實挺好,讓自己自信起來,這樣不好的情緒就會逐漸消失。2 找別人傾訴,憋在心裡會讓自己變得更加痛苦,找朋友或家人傾訴,敞開心扉將自己的苦楚都倒出來...

形容情緒低落,失望懊悔的樣子,形容情緒低落,失望的樣子,的成語是什麼

垂頭喪氣,丟 盔卸甲狼狽不 堪。一落千丈。形容情緒低落,失望的樣子,的成語是什麼 萎靡不振 垂頭喪氣 灰心喪氣 唉聲嘆氣 心灰意冷 1 大失所望 2.百念皆灰 種種念頭都已消失成了灰。比喻心灰意冷。3.心如死灰 形容意志消沉,態度冷漠到極點。4.朽木死灰 枯乾的樹木和火滅後的冷灰。比喻心情極端消沉,...

請問,我總是情緒低落,精神緊張,有時候別人說的一句無心的話都

問題分析 恩,你目前可能存在焦慮情緒,平時是不是不喜歡和別人交往,有沒有自卑感。意見建議 建議加強與周圍人的人際交往,為自己營造一個良好的環境,樹立自信打敗自卑。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你的另一半說過哪些讓你心疼的話?他說不要你管或者是我先睡了之類的話,就十分的讓人心疼,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有時候他就說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