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這個男人如何?歷史上的曹丕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3-03-18 15:05:06 字數 1174 閱讀 5065

1樓:匿名使用者

曹丕性格暴躁、心胸狹窄,和兄弟之間的隔閡恩怨有不能很好處理。雖然獨斷,但相當勤政,史書上就有寫到國家遇到大事他經常日夜連續處理,這種情況很像後來的雍正。另外比較好色。

2樓:匿名使用者

心胸小,政治才能弱,依賴別人。

3樓:水柱裡的金魚

能在競爭中,最後坐上皇位的人,不管怎麼樣,能力都是有目共睹的,如果評價,要看你從那個方面看了,在偉大的人,也不是完美的,優點和缺點一樣的多吧。

曹植和曹丕是什麼關係?

4樓:社會生活家

曹植和曹丕是親兄弟關係,是一母同胞,為了爭奪曹操的位置,最後手足相殘。

5樓:啦啦隊地方

他們倆之間是兄弟關係,都是曹操的兒子,只不過一個十分有政治才能,一個只會作詩。

6樓:不會飛的肥豬

是兄弟關係,這兩人的關係很差,但也不至於到你死我活的地步。

7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曹植和曹丕是兄弟關係,他們都是曹操的兒子,但同時他們也有繼承曹操之位的競爭關係。

8樓:夏沫小夏

曹植和曹丕都是曹操的兒子,兩人是兄弟關係。

9樓:小周聊職業

兄弟。他倆都是曹操的兒子,曹植比曹丕小5歲,他倆是兄弟。

歷史上的曹丕是個什麼樣的人

10樓:成功實驗

0斤穿斤斤計較的人?孩子們都得有時間就去找你了一起回的頭?

曹丕的妻子是誰?

曹丕是個好皇帝嗎

11樓:好幾個

是,但他不是好人,好人當不了好皇帝。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文化素養比較高,為人冷酷,遺傳了曹操多疑的性格,是個好皇帝。

13樓:玉劍飛虹

算是吧。三國的歷史被演義文學給篡改了。

14樓:許小琴

就皇帝而言,我認為他是。

曹丕的老婆是誰?

歷史上曹丕之女的公主封號叫東鄉,歷史上曹丕之女東鄉公主的封號等級高嗎?

對,就叫東鄉公主。東鄉公主,生卒年不詳,魏文帝曹丕之女,母親是甄皇后。建安二十一年 217年 曹操東征。東鄉公主離開母親甄氏,與祖母卞夫人 卞皇后 父親曹丕以及兄弟曹睿一起跟隨。等級不高。曹丕是皇帝,按理他的女兒應該被封為縣公主,比如臨汾公主。但東鄉只被封做鄉公主,兩者雖然都是公主,爵位卻不同,縣主...

歷史上曹丕奪了誰的江山,歷史上的曹丕是個什麼樣的人

漢獻帝劉協 以魏取代了漢 曹操逝世,曹丕繼任丞相 魏王。同年,曹丕受禪登基,以魏代漢,結束了漢朝四百多年的統治,建立魏國。歷史上的曹丕是個什麼樣的人 一 曹丕是一位紳士 當年曹植爭儲失敗,後來又屢屢醉酒狂悖辱罵監國使者,朝堂之上企圖迎合文帝而對曹植落井下石的 數不勝數,曹丕想動他易如反掌,卻終究沒有...

中國歷史上有沒有曹丕建立的魏朝

有。魏國 213年5月 266年2月4日 是三國時期割據政權之一,後世史家多稱曹魏,由於之後的北魏被稱作 後魏 故曹魏也稱為 前魏 或者 先魏 是三國之中最強大的國家。東漢末年,天下大亂,群雄逐鹿,曹操在軍閥混戰中,勢力逐漸增強,並且控制了東漢朝廷,為曹魏的建立奠定了基礎。曹操受封魏公時,治所在東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