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一個眼睛有黑眼圈,有什麼好辦法嗎?

2023-03-18 16:20:04 字數 3996 閱讀 1194

1樓:宗香

黑眼圈,它的形成原因是有很多種的,比如有的人氣血執行失常,經常熬夜,還比如像肝功能不好的、腎虧的、還有腸胃疾病的人,甚至是有慢性鼻炎的人,都會引起黑眼圈。

可以試試睛星人超感眼貼,眼貼可以改善眼周的血液迴圈,加速眼部垃圾代謝,給予眼部提供充足營養,黑眼圈和眼袋自然會淡化或消失。但如果是身體內部原因,那就需要內調加外養啦!

2樓:來自陡水湖才比子鍵

沒休息好,不要熬夜,休息好。

3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黑眼圈」在專業上稱為「眶周色素沉著過度」,它是我們眼瞼周圍**呈現的暗色改變,其顏色可以是黑色、灰色、棕色或者紫紅色等。黑眼圈是出現在健康人群中非常常見的表現,男女老少均可出現,其基本不影響身體健康,但常會影響美觀。

黑眼圈有很多種型別,包括色素型、血管型、混合型等。顧名思義,色素型主要是因為色素沉澱導致的,血管型是因為血液迴圈不佳血液瘀滯導致的,而混合型則是多種型別結合而成的。針對不同的形成原因和型別,**方法也有所不同。

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充足,避免過度用眼和熬夜。

注意防曬,外出可以打傘、戴帽子或者使用防曬霜,減慢**光老化的發生。

戒菸、酒。適當按摩眼周,做做眼保健操。

眼周適度保溼,可外用合適自己**的眼霜。

對於血管型黑眼圈,可以嘗試外用多磺酸粘多糖等藥物,對於改善血液迴圈有一定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上述措施都不能很好的緩解症狀,或者對美容要求較高者,請及時前往醫院就診,醫生將會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進行進一步診治。

4樓:冼恨桃

你好,黑眼圈形成與以下因素有關:睡眠不足,疲勞過度,使眼瞼得不到休息,處於緊張收縮狀態,該部位的血流量長時間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組織血管充盈,從而導致眼圈淤血,滯留下黯黑的陰影。要保持精神愉快,減少精神負擔,生活有規律,保障充足的睡眠,促使氣血旺盛,容顏煥發;加強眼部的按摩,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狀態,減少淤血滯留;注意從飲食中吸取營養,多吃瘦肉,蛋類,豆製品,花生,黃豆,芝麻,新鮮蔬菜及水果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a及礦物質的食品。

黑眼圈形成後,在家中,可以將馬鈴薯切片,貼在眼部,約4~5分鐘;或者用紗布沾上茶葉在眼圈附近塗擦,以減輕黑眼圈。

îªê²ã´ñû¾¦óðºúñû覣¿

眼睛總是有黑眼圈是什麼原因,有什麼好辦法嗎?

5樓:網友

熬夜會產生黑眼圈,睡眠質量差也會有黑眼圈,還有就是過度勞累,不知道你屬於三種裡面哪種。注意休息,就會減少黑眼圈,我就是熬夜有的黑眼圈……

6樓:網友

啊,你拿那個雞蛋清敷一下就好啦。

眼睛為什麼有黑眼圈,有什麼好辦法嗎?

7樓:諸流

眼睛有黑眼圈多半是睡眠少熬夜引起的,可以早睡早起,加強鍛鍊,有規律的生活起居,飲食上平衡營養,多吃蔬菜,增加葫蘿素。

眼睛有黑眼圈怎麼辦?方法哪位比較瞭解

8樓:網友

黑眼圈也是我們常說的「熊貓眼」,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

不要熬夜,拿過夜喝過的茶葉敷在眼睛上,對去除黑眼圈有很好的淡化作用。每天喝一杯紅棗水,有助加速血氣執行,減少瘀血積聚,亦可減低因貧血則患黑眼圈的機會。平日多吃豬肝、菠菜、番茄等食物。

這是最實用的啦!!

有助消除黑眼圈方法:

一、塗蜂蜜法:在洗臉後勿擦乾臉上的水分,讓其自然幹,然後在眼部周圍塗上蜂蜜,先按摩幾分種,再等10分種後用清水洗淨,水不要擦去使其自然幹,塗上面 霜即可。

二、敷酸奶法:用紗布蘸上些酸奶,敷在眼睛周圍,每次十分鐘。

三、熱雞蛋按摩法:將雞蛋煮熟後去殼,用小毛巾包裹住,合上雙眼用雞蛋按摩眼睛四周,可加快血液迴圈。

四、蘋果片敷眼法:將含汁量多的蘋果切片,敷雙眼每次15分鐘。

五、土豆片敷眼法:土豆去皮切成約2釐米的厚片,外敷雙眼每次5分鐘。

9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去黑眼圈的眼膜貼下吧,再用眼霜,每天兩次,洗臉的時候先用熱毛巾敷下眼睛,記住不要太燙了。少用點電腦和手機。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

為什麼有一黑眼圈,有什麼好辦法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睡早起對**好,對頭髮也好。與其花時間來亡羊補牢,不如多點時間來睡一個好覺,同時美膚寶眼霜也可以促進眼部肌膚迴圈。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用眼習慣,不要過度用眼,多注意休息,做些眼保健操,眺望遠處等等,再配上健視佳越橘葉黃素補充葉黃素和越橘,幫助緩解視疲勞。

為什麼眼睛有黑眼圈,有什麼好辦法嗎?

13樓:焦淘**貝

1、熱毛巾敷眼。

將一條熱毛巾敷在眼部,包括兩側的太陽穴;要確定完全覆蓋眼睛四周,大約敷20分鐘,毛巾的熱力會促進血液流通,接著再用冷毛巾敷一分鐘,讓毛孔收縮,然後塗上眼霜即可。

2、眼部做按摩。

早上起來以後,我們可以先進行眼部的按摩,這個按摩的習慣依據你個人而定,不管你有沒有黑眼圈,早上起來做一下眼部的按摩都是非常好的,做5分鐘就可以,等你再去照鏡子的時候就會看到明顯的變化了,黑眼圈就不會那麼重了。

3、飲食。黑眼圈跟飲食有關係,我不用說相信大家也知道了吧。所以,我們要加強營養,適當補充維他命c、a、e。如芝麻、花生、黃豆就含大量維生素a,對消除黑眼圈頗具功效。

飲食中要多吸收蛋白質、脂肪、胺基酸及礦物質,多吃雞蛋、瘦肉、豆製品等,這也是一種**的方法。

4、堅持充足的睡眠。

相信大家也知道了,睡眠不足,眼部過度疲勞,會導致眼部血流速度變緩慢、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形成慢性缺氧,從而形成眼部色素沉著,出現「熊貓眼」。

14樓:互信互助互愛

想要去黑眼圈, 可以從飲食方面去調整。很多眼部的問題都和肝臟有關係,所以熬夜導致黑眼圈的人可以從這個方面入手。平時要多喝水,可以利於身體的代謝迴圈,排出身體裡的 髒物質,降低色素積壓。

飲食要均衡搭配,多吃含有蛋白質和維生素a、e的食物,如牛奶雞蛋,也可以參考一些優質食譜,如番茄胡蘿蔔紅棗水、枸杞豬肝湯等等,都有利於消除淡化黑眼圈。

為什麼眼睛總是有黑眼圈,有什麼好辦法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毛巾敷眼,每天早上起來個如果看到眼睛黑眼圈特別的重,可以用一個熱毛巾進行敷眼,大概十分鐘就可以了,黑眼圈就會得到明顯的緩解。

黃瓜片敷眼,平時的時候,家裡最好常備幾根黃瓜,既可以用來做飯,也可以用來美容,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黃瓜可以緩解黑眼圈,把黃瓜洗乾淨以後,切片,這裡建議大家切的時候一定要切的薄薄的,這樣會比較服帖,貼到眼睛或者臉部的時候就不容易掉下來。

給眼部做按摩,早上起來以後,可以先進行眼部的按摩,這個按摩的習慣依據個人而定,不管有沒有黑眼圈,早上起來做一下眼部的按摩都是非常好的,做5分鐘就可以,黑眼圈就不會那麼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睡覺去,敷眼膜,就會慢慢沒了。

眼睛怎麼會有黑眼圈,有什麼好辦法嗎?

17樓:鮑漫

除了天生的黑眼圈,一般是由於用眼過度,經常熬夜,維生素缺乏,或者身體有慢性消耗性疾病導致的。

首先要注意休息,改善睡眠,儘量不要熬夜,避免過度疲勞,要多吃點綠色新鮮蔬菜水果,當的補充維生素,比如多維元素片,如果有糖尿病等疾病,需要及時的**。

儘量不要選擇手術**,效果不明顯。

18樓:網友

眼睛怎麼會有黑眼圈?有什麼好辦法,不要長期熬夜,用溼毛巾騰騰也會也許環境。

19樓:網友

啊,這個可能是你熬夜的關係,用雞蛋清敷一下就好了。

為什麼我有黑眼圈,為什麼我會有黑眼圈?

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為什麼我有黑眼圈?當代年輕人的煩惱,時不時地有黑眼圈!所謂的 黑眼圈 其實分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青色黑眼圈,這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液滯留 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與代謝不全而產生,兩種黑眼圈產生的原因完全不同。青黑色眼圈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

為什麼只有一隻眼睛有黑眼圈呢

要想去除黑眼圈,還是不要熬夜為好,可是很多人因為工作原因,經常熬夜,怎麼辦?用蘋果片敷眼。將切過的新鮮蘋果片敷在眼睛上,每次10分鐘,每日1 2次,即使是比較嚴重的情況,也會輕 鬆去除。把用過的紅茶包晒乾,在涼水裡浸泡片刻,拿來敷眼,每次5分鐘。多吃瘦肉 牛奶 禽蛋 水產等。也要增加維生素a 維生素...

有什麼治黑眼圈的好辦法,治黑眼圈有什麼好辦法

黑眼圈分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青色黑眼圈,這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液滯留 另一種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與代謝不全而產生,兩種黑眼圈產生的原因完全不同。青黑色眼圈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尤難避免,因其微血管內血液流速緩慢,血液量增多而氧氣消耗量提高,缺氧血紅素大增的結果,從外表看來,就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