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衣服容易粘灰粘毛怎麼辦?怎麼解決呢?

2023-03-18 16:50:06 字數 3681 閱讀 2735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您的黑色的衣服容易粘毛,可以使用粘毛器,在穿之前,在衣服上輕輕滾動,將衣服上的雜毛粘掉,衣物清洗時可以加入適量的柔順劑,使衣物更加柔順,清香,抗靜電,**粘毛的情況。

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會遇到頑固汙漬很難清洗呢,如油漬等,若衣物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馬克杯上的野豬

說明你的衣服材料容易起靜電,所以容易吸附其他的灰塵之類的 ,這個沒什麼好辦法吧,自己回家勤打理吧,超市裡有那種專門給衣服粘毛的滾子 可以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讓衣服不沾上毛灰好像還沒有什麼方法,但可以用透明膠帶沾掉衣服上的毛灰,我就經常用這個方法去掉衣服上沾上的毛灰,效果還是不錯的。再一個你洗衣服時用些柔順劑,或靜電水。超市有賣。

看說明用。去靜電加香味。靜電少了。

吹灰就少了。

4樓:居家日誌

黑色衣服總是會在無形中粘上很多毛毛和灰塵,看起來特別舊,要怎麼樣才能快速去除這些煩心的粘毛呢?今天維維就給大家分享三招,快和我一起來看看吧!

5樓:帳號已登出

還在擔心黑色衣服粘毛不好看?學會這幾招讓你輕鬆處理粘毛問題。

6樓:龐紫桐

可以用防靜電洗液洗,如果穿在身體,可以用j字貼粘掉。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膠帶紙粘下,可以去毛的。

為什麼黑色的衣服特別容易粘灰塵

8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黑色衣服之所以會沾灰大多是布料的原因。

去除灰塵辦法:

1、洗衣服時候用柔順劑浸泡後晾乾,這樣可以有效抗靜電。

2、衣服沾上灰塵後用很寬的透明膠帶粘下來,很方便的,又便宜。

3、可以用半乾的毛巾來輕擦,效果不錯的。

4、還可以買一些專門用來粘灰塵纖維的滾筒。

黑色衣服洗完一層灰的原因。

黑色衣服洗完之所以感覺表面一層灰大多是衣服本身掉色或是跟其他衣服一起洗染色洗衣粉放多了,沒有漂洗乾淨造成的,需要準備適量的煮完菠菜的綠汁液體。然後將褪色的黑色衣物清洗後放在冷卻的菠菜汁中泡10分鐘,接下來再脫水晾乾,就能恢復深亮的黑色。

9樓:琅琊釣叟

並不是黑色的衣物容易沾灰塵,而是因為灰塵顆粒的顏色一般以白色、淺色居多,而它們落在黑色的衣物上面時,最顯眼,而落在淺色衣物上時,由於它們與衣物顏色相似,因此有時會看不出來,如此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沾灰和麵料有關係,和顏色沒關係的,而你所認為的「黑褲子容易沾灰」是因為沾了灰以後,黑色的看得更明顯而已。

2、用半乾溼的毛巾輕輕擦,也能把灰塵和毛屑擦掉,效果不錯。但需要把握毛巾的溼度,太乾或太溼效果都不那麼好。

3、用專業的去毛器在衣服上滾動幾圈,即可將衣服上的灰清除。

4、去買一個除靜電的刷子,用刷子往衣服上一掃灰塵和毛屑也會紛紛掉落。

黑色衣服容易粘毛,有沒有一次解決的辦法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出現粘毛的情況,建議採用專用黏膠或脫球器的方式去除,若您的衣服是可以水洗的,在清洗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中性洗滌產品,輕柔捏洗,忌用力搓洗,忌用硬刷刷洗,忌大力擰絞;

2、貼身衣物洗滌時不可熱水浸泡,以免蛋白質汙垢固化殘留,久置後出現黃色汙漬;

3、最後漂洗時,宜新增柔順劑,補充洗滌時損失的柔軟劑,以保持柔軟手感、減輕褶皺、抗靜電;

4、忌長時間曝曬,以免染料褪色、材質泛黃;

5、乾燥處存放,避免潮溼發黴。

為什麼黑色衣服容易粘毛?

12樓:旅遊玩樂的小葉子

因為毛髮塵土一般是沒有顏色或乳白色,而黑色衣服為底色這種食物就看起來尤其醒目,所以才會覺得黑色衣服空易粘毛。黑色吸熱反應尤其多,導致周邊氣體溫度稍高,吸引住氣體的流動性,是的毛髮塵土到了衣服上。

黑色衣服容易粘毛是因為黑色這個色調粘毛的效果更容易被放大,顯得它更容易粘毛。黑色衣服不是最容易粘毛的,是黑色這個色調本身更容易放大,凸顯粘毛的這個效果,讓它看起來似乎更容易粘毛一樣。其實別的顏色也一樣是粘毛的,不過因為顏色的原因,不那麼明顯罷了。

這是色調惹的禍。

毛呢或者羊毛材質的大衣更容易粘毛一些。這是材質決定的。毛呢大衣或者羊毛大衣這類時尚單品更容易粘毛,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它材質的吸附性比較強,遇到空氣中的小毛毛就很容易被吸附在這樣的材質上。

形成很有既視感的效果。又因為黑色太凸顯這樣的效果了,就會造型黑色的羊毛大衣更容易粘毛的錯覺。

黑色衣服粘毛處理方法。

1、除毛刷。除毛刷是專業用於解決衣服粘毛的一種日常用具,在網上平臺上選購很便捷,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除刷子上面有一層粘毛貼,用它與衣服褲子觸碰,就能將衣服褲子表層的毛和塵土粘走。

除刷子應用特別便捷,拆換粘毛貼也非常簡單。

2、透明膠帶。透明膠脫毛便是應用大卷的全透明漿,將表層一層膠翻過去,用透明膠帶的黏性將衣服上的毛去除。透明膠帶脫毛的方式 最初是以時裝店廣為流傳出去的,服飾營業員應用這一辦法消除消費者試衣服後衣服上的毛球。

它的特點是低成本,選購便捷。

3、溼海綿。將整潔海綿用溫開水打溼,沿著服裝的紋路擦洗,就可以合理降低衣物上的塵土和頭髮。這一方式 合適在家裡應用,提前準備一塊海綿就可以。

解決後的衣物要掛在透風通風處晾曬,衣服上的水分沒有晾乾前不必放到衣櫥,防止因溼冷起黴。溼海綿除毛法像給衣服褲子做一個簡潔的乾洗店,出來塵土的能力更強,除毛的作用較為一般。

黑色衣服總是粘毛怎麼辦 生活小竅門幫你解決大煩惱

13樓:傻唄葉子

解決黑色衣服粘毛的問題需要備好:一卷膠帶、一個塑料瓶子。

1、首先將粘毛的黑色衣服平鋪到桌面上,具體見下圖。

2、下面把一個塑料瓶子取出來,具體見下圖。

3、接下來再準備一卷膠帶,具體見下圖。

4、然後撕下一些膠帶,把不粘的一面捲到塑料瓶子上,具體見下圖。

5、下面在黑色衣服上來回滾動塑料瓶子,具體見下圖。

黑色衣服愛粘毛毛怎麼處理 黑衣服粘毛怎麼辦

衣服服老是愛粘毛怎麼辦,衣服愛粘毛怎麼辦呢??

大衣愛粘毛是因為其含有動物毛類,為動物纖維,乾燥的天氣下容易產生靜電。可從以下幾個方面預防 1 經常清理衣物上的灰塵 呢子衣物穿過後,容易沾上灰塵,最好儘早清除掉。一旦落上難以清除的灰塵,不能用刷子刷。市場上有一種清理羊毛衣物專用的輥子,清除這樣的灰塵效果極佳。2 除去褶皺 呢子衣物給予足夠的溼度,...

衣服粘毛粘的厲害怎麼辦,衣服上老是粘小毛毛,怎麼處理?

教你如何去除衣服粘毛 透明膠最好少使用,因為含有化學物質傷害衣物,如果衣物比較貴,最好不要使用。最佳建議是到店裡去買個去毛用的滾氈。我這麼多年一直用的拿東西,往下一滾,毛全沒了,不管是動物毛,還是其他衣服上粘下來的 回答用手沾水抹掉 如果身邊沒有什麼工具的話,用手沾少量的水,把衣服上面的毛往下順,可...

黑褲子粘毛怎麼辦才好呢,黑色褲子粘毛如何徹底解決

黑褲子粘毛 三個小妙招,教你輕鬆解決煩惱 黑色褲子粘毛如何徹底解決 1 寬膠帶 當黑色褲子粘上淺色毛或灰層時,可用寬膠帶 寬膠帶易於操作,面積大,處理快 針對黑色褲子粘毛的部位,進行移動貼上,這樣黑色褲子上的粘毛很快就被悉數粘在了膠布上,速度快一點,很快就能處理完了。2 粘毛器 超市有專門的粘毛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