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名的問題,關於名字的問題

2023-03-19 05:35:06 字數 2836 閱讀 7595

1樓:匿名使用者

1 、歐美國家的姓名結構是「名字+姓」,第一個名是在嬰幼時期父母起的,如果父母是教徒,則由父母把孩子抱到教堂,洗禮時由牧師或神父起名,稱為教名,故歐美人大部分採用雙名制。在一般情況下,名字的中間部分很少用,即使在寫時,第二部分也只寫首字母而不把整個中間名字寫出來,如湯瑪斯·a·愛迪生。有的按照英美人「名+姓」的習俗翻譯,如前任美國**「ronald reagan」譯為「羅納德·里根」。

我們習慣於只稱其姓「里根」,而不稱其名「羅納德」。英美人對孩子或很熟悉的人,在非正式場合可以用名姓中的第一個部分來稱呼,在正式場合及不認識的人,又希望表示尊敬、禮貌,則稱其全名或習慣在姓前而加尊稱字,常用尊稱字有。

miss .

2、韓國朝鮮人名姓名結構與中國人一樣,都是「姓+名」,翻譯成中文是按照「名從漢欲」的原則來翻譯,也就是按照中國人傳統的姓名習慣以及用字習慣來翻譯。

2樓:登爽陸永豐

去問一下就知道了呀,看望一下他。

3樓:洛寧慕雲露

這個是360應該的問題嗎?

4樓:世瀾步凌波

當然沒有斷。只不過腳上打了石膏。

5樓:毛寶禚曼雲

這個問題是怎麼通過稽核的啊?真的不可思議。

6樓:晏祖井憐雙

人名的問題咋能問老師腿斷了嗎。

7樓:網友

呵呵~~1、那是外國人的習慣而已。習慣稱呼family name。

2、韓國的文化不是本土的,中國唐朝文化鼎盛時期形成大東亞文化圈,我國的文化傳到了韓國。而且古代我國的山東曾經是屬於韓國的。

不知道這樣的可不可以哈~~

8樓:尋找起飛點

1,對於名字比如你剛才講的阿爾伯特,是家名,也就是一直在他們世家延用的!後面的愛因斯坦就單隻本人!關於這也就是一種傳統。就好象我們有我們的語言,他們有他們的一樣!

2,關於韓國,在我國歷史上也是我們的國土,也因為有我們國家的文化影響,所以在很多方面有著共通之處!

關於名字的問題

9樓:禽雅容苑揚

柳瑾萱柳月霞。

柳芸熙柳涵菡。

柳珺瑤柳君娜。

柳沛玲柳香怡。

柳語嫣柳婧琪。

柳桑榆柳明美。

柳靜香柳樂萱。

柳語蝶柳優璇。

柳笑怡柳嫦曦。

柳惠茜柳雅靜。

柳馨蕊柳佳雪。

柳佩蘭柳熙雯柳靜琪。

關於名字問題

10樓:再找起

謝曦婭 謝柏凝 謝珊妮 謝妍夢 謝含卉 謝虞芝 謝姍綺 謝梅香 謝桑琪 謝月涼 謝柳蘭 謝書蘭 謝向卉 謝婕雅 謝幻柏 謝碧桃 謝韻清 謝新澤 謝若壁 謝雅昕 謝詩柳 謝冰丹 謝靖珊 謝紫紋 謝珊妮 謝幻柏 謝水珠 謝盈夢 謝凝珍 謝穎萍。

名字的問題

11樓:哦啦葫蘆

這個問題可不好說。

起名字最起碼也是要分男孩還是女孩。

而且還要看生辰八字。

這樣才能起出好的名字。

畢竟寶寶名字是要陪他一生的。

不能馬虎。自己查檢視。

12樓:草原醉

李峻熙 (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李嘉懿 (嘉:美好;懿:美好)

李煜城 (照耀城市)

李懿軒 (懿:美好;軒:氣宇軒昂)

李燁華 燁:光耀。

李煜祺 煜:照耀 祺:吉祥。

李智宸 智:智慧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李正豪 豪:豪氣。

李昊然 昊:蒼天,蒼穹。

李志澤 (澤:廣域的水源 )

李明傑 明智 傑出。

李弘文 (弘揚;文:文學家)

李燁偉 燁:光耀。

李苑博 博:博學。

李鵬濤 鵬:比喻氣勢雄偉。

李炎彬 炎:燃燒 彬:形容文雅。

鶴李軒 鶴:閒雲野鶴 軒:氣度不凡。

李偉澤 偉:偉大 澤:廣域的水源。

李君昊 君:君子 昊:蒼天,蒼穹。

李熠彤 熠:光耀 彤:紅色。

李鴻煊 鴻:大也 煊:光明。

李博濤 博:博學。

李苑傑 傑:傑出。

李黎昕 昕:明亮的樣子。

李燁霖 燁:光明。

李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李雨澤 (恩惠)

李楷瑞 (楷:楷模;瑞:吉祥)

李建輝 (建造輝煌成就)

李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李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李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李燁磊 (光明磊落)

李國豪(國人因它而自豪)

李偉奇(偉大、神奇)

李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李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李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李修傑(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

李黎昕 (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

李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李旭堯 (旭:旭日 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李英傑(英俊傑出)

李聖傑 (聖:崇高 傑:傑出 )

李鑫鵬 鑫:財富 鵬:比喻氣勢雄偉。

李俊楠 (俊:英俊 楠:堅固 )

李鴻濤 (鴻:旺盛,興盛 )

李偉祺 (偉:偉大 祺 :吉祥 )

李博濤 博:博學。

李榮軒 (軒:氣度不凡 )

李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李晉鵬 晉:進也,本義,上進 鵬:比喻前程遠大。

關於起名字問題關於起名字問題

辛卯 辛卯 乙丑 丙戌 0水3木1火2土2金,缺水。忌水木,火一般略忌,喜土金。命裡需補土 金,名字可以加帶金字 玉字 車字 土字 山字 石字等偏旁部首和屬性的字,如金 釗 玉 寶 軍 佳 聖 山 石 屹 巖等,查查字典 看新華字典部首查法 搭配組合。名字搭配方式如 姓 金 土 姓 土 金 姓 金 ...

關於改名字的,關於改名字的問題

林誠悅,林永悅,林飛悅,林傲悅 個性化林凱悅,林大悅 名人逃學威龍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關於改名字的問題 關於姓名變更 1 公民姓名登記原則 姓名是公民之間藉以相互識別的文字元號,是公民特定化的個人標識,也是公安機關進行人口管理的基礎。1 公...

關於判刑的問題,關於判刑問題

這個應 判a是 唆使他人殺人,應判死刑或無期徒刑。其次bcd是受人指使,故意殺人,視其態度,應判死緩或無期徒刑。不管是什麼判刑都會?留檔的這種留黨的話,到時候找工作會有一些困難也會影響到家裡的親友和孩子,如果是判過刑的話,孩子的政治稽核就會出現問題,一般是不會過的,會連累家裡的人。關於判刑的問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