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化療週期要多久,白血病化療食譜有哪些

2023-03-19 11:35:04 字數 1508 閱讀 8778

1樓:血液專家孫樹懷

你好。一般的白血病化療是28天一個週期,具體需要幾個週期,要看具體病情而定。化療食譜所遵循的原則就是患者願意吃的清淡的、易於消化的、高維生素、高蛋白飲食。

2樓:廣馳網路

白血病的**週期多久的話是看個人體質以及情況來定製的。

建議積極配合醫生**,飲食上可多吃些含硒的食物,血液粘稠度增加會使血液流動減慢,因為血液在血管中的流動與粘度成反比。血液流動狀態的改變,是血栓形成的重要因素之一,因為血液流動變緩或渦流會損傷內皮細胞和紅細胞,使血小板容易與內皮細胞下的結締組織接觸而使血栓形成機制得以啟動。

低硒也可以使紅細胞變形性顯著降低。而補硒(和維生素e)後,使紅細胞變形性明顯提高。

所以白血病患者適當的補硒的對病情有很大的幫助的,建議多吃點補硒的比如蘑菇,杏仁等。

必要的時候還可以試試補硒製劑比如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可以對白血病患者有很大的幫助。

3樓:平安醫院谷賀

您的問題有點不清楚,但猜你問的是急性白血病。第一年一般每月一次化療,第二年每2月一次化療,第三年每3月一次。第四年不**就可以考慮停藥。

如果中西醫結合**效果會更好,**時間會更短。食譜沒有指定的,建議辛辣禁,發物禁(如狗、羊肉),海鮮禁、

4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心律不齊,精神萎靡,食慾不振,抵抗力下降,頭暈嘔吐,以及血小板或者血細胞下降減少等都是。

化療之後,飲食上可多吃些含硒的食物,硒在醫學上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對患者身體**很有幫助。

硒的輔助**作用。

(1)減輕放、化療的***。

(2)降低癌細胞的耐藥性,提高療效。

(3)抑制癌細胞轉移。

(4)與化療藥合用,提高癌症的**率。

含硒豐富的食物有:海鮮、蘑菇、大蒜、銀杏等。

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含富硒麥芽分、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高活性,可充分發揮硒在體內應有的作用;可提高身體免疫力,對癌症患者促進食慾和身體恢復很有幫助。

°×ñª²¡ðèòª»¯á漸´î

白血病化療期間的飲食如何安排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主要就是要加強營養,避免勞累。

意見建議:一般來說 白血病患兒現在在化療的話,飲食要營養豐富,均衡飲食,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同時要多吃蔬菜水果,也不一定要熱的,平時避免感冒,避免勞累,適當戶外活動,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別是硒元素,硒是天然的「抗癌之王」。所以平時應該多吃含硒的食物,最好能吃一些補硒的產品,如硒維康口嚼片,化療的時候服用是最好的。

白血病化療期間飲食注意些什麼?

白血病化療方案

6樓:河北血康醫院

具體化療方案是根據患者病情制定的。具體可以到我們**諮詢一下。我的名字就行。祝早日**。

白血病m0,化療期間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白血病化療痛苦嗎?白血病是怎樣化療的?

結合造血幹細胞移植 白血病可以有效降低患者的痛苦。造血幹細胞移植 是對病人進行超大劑量放療,化療預處理後,將健康造血幹細胞植入病人體內,使其造血及免疫功能獲得重建來 白血病的方法。大多數兒童白血病通過化療就有望 因此,移植 只適合於少數白血病患兒,如高危或 的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 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

白血病聯合化療具體是做什麼,白血病聯合化療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所謂 聯合化療 就是指 在一個化療療程中同時或者先後使用數種化療藥物 與之相反的是一個療程僅僅使用一種藥物,稱之為單一用藥 具體到白血病,西醫因無標準的 性方案,的目的仍然是姑息性。目前還未能提出統一的一種或幾種標準的 方法,各醫療單位有自己的 方法 經驗和體會。白血病的聯合化療主要用於 對付急性白...

白血病m3化療治癒後能活多久,白血病一般能活多久

白血病m3是最容易 的急性白血病,不需要移植。如果沒有其他的不好因素存在,多數可以長期存活或痊癒。雖然說好 但是還是要和 韓齊鳳心路歷程 一樣做好防禦 的準備 白血病一般能活多久 白血病治好能活很久,白血病能治好,能夠把病人變為正常人。由於白血病分型和預後分層複雜,因此沒有千篇一律的 方法,需要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