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升入高中,如何進行英語的銜接?

2023-03-19 20:55:05 字數 2180 閱讀 583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預習新的內容,這樣新學期可以跟的上。

如何做好初高中英語銜接 5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個培訓班,最好是一對一的,因為那樣老師會按著你自己的學習水平制定詳細的學習方案與計劃,為你量身打造屬於你自己的學習天地!

3樓:匿名使用者

背新課標英語詞彙3500

如何做好初高中英語的銜接

4樓:秉燭求學

英語學習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遊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儘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一個細節。

怎樣做好初高中銜接

5樓:網友

我也覺得學習方法最重要,我讀書的時候,有些同學耍得很安逸,但是人家的成績還是很好,最主要的就是方法的問題,我就後悔讀高中沒有找到適合的學習方法,考的大學也不咋好。聽說學大教育就很注重培養學習方法,初高中銜接教育很重要,畢竟關係到高考。

6樓:可孤雲

先大體看下,如果能看懂就繼續看,一遍是遠遠不夠的呀,適當做些簡單的基礎題,你可以買本資料輔助。如果你覺著看得很吃力,那你只能報班了。給自己找到一個興趣點。

正確看待數學,記住 天道酬勤。

7樓:熱血怪熊貓

個人認為,初中升高中這個階段最好是培養對數學的興趣,可以多接觸下數學史之類的書。

高中數學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是範圍廣,大多人都是帶著決心學數學的,但是堅持下來的不多。

感覺這個暑假提早學習高中數學效果甚微,以後跟著老師的步子走就行。

用一個熱愛知識的心態來迎接高中的生活吧!

8樓:懿莊

我覺得還是要進行有必要的預習。

我是一個剛進行完高考的考生,當年高一時,我們學校是佈置了作業的,所以必須要預習。

剛翻開數學書時,只有一種感覺,就是資訊量太多,和初中完全不同,概念性的東西變多了(雖然到後來發現,這些已經是數學中最基礎,最簡單的概念)。

我建議,先看書上的例題,看懂,即遮住答案也要會做,可以慢一點,如果有多餘的時間,甚至可以先買一本參考書做做看,不必多,但要堅持,一定要堅持。

因為要學好高中數學,參考書是必備的,我們學校強化班的同學,一學期可以做兩三本參考書,所以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當然,樓上說的找個同伴也是個非常好的方法。

9樓:半縷晴光

從頭開始看,最好找個和你差不多的朋友一起看,找個可以問問題的人。

10樓:hedy吳

銜接是很有必要的,找專業的更是重要,建議去尖鋒,推薦。

初中畢業應該如何做好初高中的銜接?

初中升高中銜接有以下幾點建議 環境銜接。1 熱悉學校。2 熱悉教師。知識銜接。1 銜接知識。利用暑假學習一些銜接材料,熟悉高中教材。2 堅持閱讀。高中由於學習內容更加多,平時很少能抽出時間閱讀,因此,暑假是一個最好的強化閱讀的時間,可以找 些高一的閱讀書目先看起來。目標銜接。1 歸零意識。很多同學在...

初中升高中銜接高效A計劃答案(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

一 cacdddbcabcdbcbcdc 二 19 0.25運動20 磁場 北21 bb22 壓強23 40度50度24 乙甲25 等於大於26 上浮7 27 甲,液麵面積大小28 0.45 0.45 三 29 大於,小於 大於,增加,等於,0 w mgh 9.6 10 7j 30 略 8 滑動變式...

如何教學英語,如何進行有效的英語教學

from finding your first paying 如何進行有效的英語教學 怎樣提高英語教學的質量 如何進行英語教學設計 如何進行英語有效教學 1 備好教材是進行有效教學的前提。許多老師備課不夠精細,對新課如何引入,不同的活動之間如何銜接過度,開展活動的規則和時間都是憑一時的感覺進行,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