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燉排骨有什麼作用,豬肚子能和排骨一起燉嗎

2023-03-19 20:50:07 字數 1990 閱讀 2288

1樓:佼曼

您好。豬肚味甘性微溫,不僅富含鈣磷鐵等元素,還含有脂肪、蛋白質、維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對於健脾開胃和氣血虛損有很好的食補作用。而性溫熱的胡椒,有驅寒的功效。

豬肚湯是滋補食療佳品,採用豬肚為主料,如果在普通豬肚湯的基礎上加上各種輔料、調味品,可以製作出不同風味的豬肚湯。

特別對於身體虛弱者、術後病人、孕產婦實等都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食用功效。豬肚味甘,性微溫,歸脾、胃經;補虛損,健脾胃;用於虛勞羸弱、瀉洩、下痢、消渴、小便頻數、小兒疳積等症。

適用人群。適宜虛勞瘦弱者食用;適宜脾胃虛弱,食慾不振,洩瀉下痢者食用;適宜中氣不足,氣虛下陷,適宜體虛之人小便頗多者食用;適宜小兒疳積者食用。

豬肚子能和排骨一起燉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做成豬肚包排骨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肚1000克、排骨500克、枸杞2克、鹽5克、香蔥10克、姜10克、麵粉30克、清水適量、醋30毫升、生抽15毫升、油膏10毫升、花椒10粒、玉米油10克、白胡椒粒20粒、大棗3個、黃酒30毫升。

1、第一步在豬肚上撒麵粉和醋,用手搓揉,去掉髒物清洗乾淨。

2、鍋內燒水煮開,放入黃酒。

3、將排骨焯水後撈出。

4、焯水後的排骨放入豬肚內,再放入大棗,薑片和白胡椒顆粒。

5、使用針線將口縫起來。

6、鍋內放冷水和黃酒,將豬肚放水中焯水2分鐘。

7、焯水後放入電燉鍋內,加清水蓋蓋,選擇老火湯檔,開始工作。

8、用刀將豬肚剖開倒出排骨,把豬肚切塊。

9、豬肚放回鍋裡,加鹽和枸杞,選快速沸騰將湯再次燒開。

10、然後即可盛出,這樣豬肚包排骨就做好了。

豬肚和什麼燉營養

3樓:格調

黃花菜燉豬肚:準備用料:豬肚205克、幹黃花菜45克、料酒適量、鹽巴適量、澱粉適量1、豬肚用澱粉鹽巴洗淨,焯一遍。

2、黃花菜浸泡。

3、剪小塊。

4、加入黃花菜,適量溫水,料酒。

5、入高壓鍋壓制25至30分鐘。

6、起鍋後加入鹽巴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燉蓮子吧,夏天比較適合,冬天也可以燉山藥黨參類的,說起來我好久也沒有吃豬肚了呵呵。

5樓:透明色

豬肚蓮子湯,實惠易做,加點枸杞山懷。

排骨燉豬肚的做法 排骨燉豬肚的做法介紹

6樓:陽光生活

1、食材:豬肚、排骨、鹽、白胡椒粉、姜、料酒、生抽、蠔油、陳醋、小米椒、小蔥、蔥頭油、辣椒油、白糖、香菜。

2、首先把豬肚用流水反覆清洗幾遍,然後裡外全部塗抹麵粉反覆揉搓,用清水沖洗乾淨。

3、再重複塗抹麵粉揉搓沖洗乾淨,裡外再塗抹白醋並放置一會,然後反覆沖洗乾淨,最後在盆中倒入料酒放入豬肚浸泡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兩遍就可以了。

4、鍋中放入涼水,加入清洗乾淨的排骨和豬肚,加入薑片和料酒,燒開後煮3分鐘後撈出。

5、將排骨塞入豬肚中,煮鍋清洗乾淨後另外加足夠的水燒熱後加入豬肚和幾片姜、料酒大火燒開後,小火煮2個小時。

6、將豬肚撈出切成條狀,排骨和豬肚再次放回鍋中,加入鹽繼續煮10分鐘,最後將表面的浮油掠去,加入足夠多的白胡椒粉,這樣排骨燉豬肚就做好了。

豬肚燉什麼

7樓:泡泡的可可

豬肚可以和茯苓、淮山、薏米、蓮子、芡實、何首烏、紅棗等一起燉湯。豬肚本身是營養價值比較高的肉類食物,和一些碳水化合物、纖維素等營養物質比較豐富的食物一起燉湯口感會比較好。

用豬肚燉湯,建議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慢熬,全稱大約需要3個小時左右。

豬肚即是豬胃,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鈣、鉀、鈉、鎂、鐵等礦物元素,適量食用對人體有益。

與豬肚有關的菜譜有:香辣肚絲、酸筍炒豬肚、薑汁肚片、白胡椒豬肚湯等。

木瓜和豬肚煲湯有什麼好處,木瓜燉豬蹄有什麼好處

準備食材 木瓜 3 4人份 1個 3斤左右 豬肚1個 陳皮1 4塊 蜜棗2個 可不放 姜3片。步驟1 豬肚用生粉及鹽裡外揉搓三遍,並用刀颳去肚內殘留及黏液,洗淨。步驟2 豬肚放入沸水中滾2 3分鐘,把豬肚取出,用刀颳去豬肚上的苔,再用油搓洗乾淨,切片,再放沸水中焯出泡沫撈起備用。步驟3 木瓜去皮去核...

能具體說說文昌塔九層和十三層的作用有什麼不一樣嗎?只是層數越

普及一下,發現如今文昌塔還有福主用七層的,其實七層的文昌塔在回2004年開始就不能再答用了。風水有元運之分,所謂風水輪流轉,那怎麼個轉法呢,簡單的說就是20年一變,20年為一個元運,2004年以前的20年是下元七運,所以在04年前的20年七層文昌塔是主流,因為當時七是當令吉星。而由2004年開始就轉...

蓮子百合能和紅棗一齊煲湯嗎?有什麼作用呢

可以的百合蓮子紅棗湯的功效 1 預防高血壓 百合蓮子紅棗湯對人類心血管有積極的作用,它含有的生物鹼能淨化血液,防止血管老化,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而它們含有的微量元素鉀,則能促進人體內鈉鹽的代謝也能提高人類心臟功能,可以擴張血管防止血壓升高。2 滋補強壯身體 百合蓮子紅棗湯對人類身體有明顯滋補功效,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