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心如何做菜有營養,雞心怎麼做比較好吃?

2023-03-19 21:35:05 字數 5657 閱讀 8140

1樓:平凡的小英

製作步驟一。肫、肝、心剔去筋,切成薄片;

製作步驟二。腸擦洗淨用沸水燙一下,剁成段;

製作步驟三。青蒜切短段,蔥姜切末;

製作步驟四。鴨血、豆腐切成小方片,用沸水氽一下瀝去水;

製作步驟六。烹入酒,加白湯,放入豆腐、鴨血、鹽、醬油;

製作步驟七。湯開後加進肫、肝、心,推兩下,再下鴨湯、青蒜、味精;

製作步驟八。用溼澱粉勾流芡,加入醋、香油推勻盛入湯碗即成。爆炒雞雜的做法如下:..

製作步驟一。將熟雞心、雞肝、雞胗切成細絲,蔥頭剝去老皮,洗淨,切成細絲;

製作步驟二。炒鍋置旺火上燒熱,放入熟豬油,燒至八成熱時,放入薑絲、蔥頭絲煸炒出香味;

製作步驟三。放入雞雜絲快速煸炒,烹入醬油、料酒,放入精鹽、味精、大蒜片,顛翻均勻,出鍋盛入盤內即成。炒雞雜的做法如下:..

製作步驟一。將雞腰子、肝、心、腸翻洗乾淨;雞腰子去筋切片,肝、心切片,腸用沸水氽一下,切成長段;萵苣切成馬耳朵狀。

製作步驟二。把醬油、鹽、白糖、醋、味精、澱粉調芡汁;泡紅辣椒切成以馬耳朵狀。

製作步驟三。鍋內放油燒到五成熱時,放雞雜、炒散斷生,再加入萵苣片、姜蔥、泡紅辣椒、木耳,炒出香味,然後烹入芡汁,起鍋盛盤。雞雜鱔魚羹的做法如下:..

製作步驟一。 將小鱔魚宰殺,去骨,洗淨去血汙;

製作步驟二。 鱔魚放入沸水鍋中燙一下,撈出洗淨,切成小粒;

製作步驟三。 雞雜洗淨,下沸水鍋中煮熟,也切成粒;

製作步驟四。 香菜洗淨,切成末;

製作步驟五。 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散;

製作步驟六。 炒鍋上旺火上,倒入雞湯燒沸,放入鱔魚粒、雞雜粒略煮;

製作步驟七。 加鹽、味精、胡椒粉調好味,用溼澱粉勾芡,再倒入雞蛋液攪勻;

製作步驟八。 淋上香油,撒上香菜末,盛入湯碗中即可。

2樓:網友

[笨香學做菜]絲瓜雞心。

夏天,天氣燥熱,適合吃些瓜瓜果果。苦瓜,絲瓜應該屬於是百搭的瓜果,也是我比較喜歡吃的果蔬。昨天,我就學著做了一道關於絲瓜的炒菜,雖然絲瓜炒的優點老了,色彩不太好,但味道還是很不錯滴。

這是我用的原料,雞心,絲瓜,還有蘑菇(沒有買到草菇,所以用了蘑菇,口味差了很多,遺憾)

把原料洗乾淨,切好,注意雞心要切開來,因為裡面比較髒,要把血塊都洗掉。

雞心放到開水裡煮一下,去掉腥味。另準備好薑片和小蔥,備用。

鍋裡倒上油,熱了以後放入薑片。

將絲瓜炒一下,然後放上雞心,蘑菇。最後加佐料,撒上小蔥花。就好了。

味道很鮮。絲瓜和雞心兩種不同的質感,口味還可以。沒有草菇和炒老了,是很大的不足,爭取下次進步。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雞蛋,白糖一起去蒸,很滋補,尤其對女性更有很好的效果。

4樓:3216王

雪梨可以煮湯止咳芒果做菜可以開胃。

水果多是用來做涼拌菜,切成片加上注許辣椒或(胡椒粉)醋浸泡一會 加上醬料就是一道開胃菜了。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酸酸辣辣又有味道。呵呵。

雞心怎麼做比較好吃?

5樓:御若陽

滷雞心、炒雞心好吃。

雞心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鈣元素、磷元素、鉀元素、鎂元素、鐵元素、鋅元素等營養成分。

一、滷雞心。

主要食材:雞胗、雞心。把雞心用剪刀剪去頂部的心血管和肥油,在從中間刨開,洗淨裡邊的血塊。處理好的雞心和雞胗處理乾淨。

滷料:燉肉料包、白芷、幹辣椒、蔥姜、香葉、八角、草寇。處理好的雞胗雞心放入冷水中焯水,水沸後撇去浮沫。焯過水的雞胗雞心放入砂鍋中,加入所有滷料,加入黃酒。

加入老抽、生抽、少許冰糖和食鹽。加入溫水稍稍莫過食材,大火燒沸轉小火滷40分鐘左右。滷好的雞胗雞心可以直接吃,我更喜歡用些蔥絲和香菜稍稍拌一下。

二、炒雞心。

將雞心外的護心油去掉,沖洗乾淨;炒鍋中倒適量油,油加熱到要冒煙的時候,將雞心迅速倒入鍋中翻炒變色;倒入料酒翻炒幾下,再倒入醬油、生抽、鹽調色調味;將紅辣椒圈倒入鍋中;不停翻炒約20秒,裝盤。

雞心就是雞的心臟部分,是一種烹飪食品。 又因為有很多物品因為長得像是雞的心臟,所以得名為雞心,比如雞心核桃、雞心寶石、雞心領等等。

雞心怎麼做好吃?

6樓:度小史

雞心還是挺好吃的,口感均衡,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材,它的營養也是比較豐富的,含有核黃酸、煙酸、硫胺素、葉酸、多種礦物質、多種維生素等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有著補血益氣的功效。

下面我分享一下這些菜品的做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啤酒雞心炒洋蔥】

洋蔥切成小片,生薑切絲,將雞心切開用水沖洗乾淨,然後將雞心放入盆中,倒入啤酒,放入食鹽和五香粉,攪拌均勻後醃製半個小時。

鍋中倒油,將油燒熱後放入生薑絲熗鍋,煸炒出香味後放入雞心,翻炒至雞心變色後,倒入少許醬油,然後放上切好的洋蔥片,將食材炒熟後放入一點雞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孜然烤雞心】

雞心切好後放入水中浸泡一會,將血水浸泡出來後清洗乾淨瀝乾水分放入盆中,然後倒上料酒和醬油以及蠔油,放入食鹽和花椒粉,放上蔥段和生薑片,用手抓勻後醃製一個小時左右,將雞心醃製入味。

烤盤中鋪上一層錫紙,在錫紙上刷上一些色拉油,然後將雞心放在錫紙上,烤箱調至210度預熱,將烤箱預熱好後放入烤盤,烤十分鐘,然後取出,刷上一些油,放入烤箱中烤五分鐘,然後再次取出,再刷一點油,然後撒上孜然粒,再烤五分鐘即可。

【紅燒雞心】

雞心切好後清洗乾淨,鍋中倒上水,倒入一點料酒,放入蔥姜,將雞心冷水下鍋焯煮,將浮沫煮出後關火盛出,用溫水將雞心洗淨備用。

另起一鍋,鍋中倒油,將油燒熱後放入雞心,翻炒幾下後,放入十三香和食鹽以及冰糖,倒入蠔油和醬油以及少許老抽,將冰糖炒至融化後,倒入溫水,放入香葉,大火燒開後燉煮一會,將湯汁燒至濃稠,快要收幹後放上一些雞精,翻炒均勻後即可關火盛出擺盤。

好吃的紅燒雞心就做好了,大家可以嘗試動手製作一下。

7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心下鍋焯水,改刀切片,加入辣椒絲,蒜末蠔油,精鹽芝麻炸出。

8樓:網友

雞心焯水下鍋炸撒上辣椒麵。

9樓:胖子教做菜

小火慢炸雞心 放入各種作料翻炒均勻。

10樓:網友

雞心切兩段 加入蔥薑蒜等調味料 醃製二十分鐘 中火炸至撈出 撒上燒烤料。

11樓:劉長順

孜然雞心絕對是最好的選擇,首先我們將雞心清洗乾淨,放入水中焯熟,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雞心,加適量的鹽,加入孜然,大火翻炒10分鐘左右即可。

12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雞心,然後在表面包裹上一層澱粉,再用竹籤穿起來。直接放在烤箱上面烤一個鐘就可以了。

13樓:周**強強

當然是紅燒了。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在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翻炒均勻之後再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熬製半個小時,這樣美食就做好了。

14樓:小

準備主要食材,我用的是小洋蔥,如果是普通的洋蔥,少半個就夠了! 雞心對半切開,去掉多餘油脂,清洗乾淨,用廚房用紙吸乾表面水分!加料酒、生抽、蠔油、黑胡椒鹽醃製10分鐘!

鍋中稍微多放一些油,油燒熱後,放入雞心大火炒至變色,撈出備用! 鍋中放少許底油,油熱後先放姜蒜、小米椒爆香,然後放入青椒和洋蔥,加少許白糖和鹽煸炒1分鐘左右!放入雞心,沿鍋邊淋入一圈料酒,加一勺生抽,一勺老抽,少許鹽,大火爆炒30秒,放適量孜然,翻炒均勻即可!

雞心怎麼做好吃?

15樓:教育評論員說

可以做青椒炒雞心,很好吃。

配料:青紅辣椒各50克切菱形塊,圓蔥25克切菱形塊,香菜10克切段。

調料:花生油,食鹽,味精,味極鮮,老抽,料酒,白糖,蔥薑絲,乾紅辣椒段,花椒,香油。

做法:1、起鍋置火上加入清水,加入切好的雞心,開鍋撈出,清水洗淨。(這樣稍微煮一下,不容易粘鍋,去除異味)

2、再起鍋加入底油,加入蔥薑絲,乾紅辣椒,花椒爆鍋,爆出香味加入雞心煸炒,片刻加入料酒繼續煸炒。

3、炒至表面炸開後加入味極鮮,食鹽,白糖,老抽,少許清水(避免糊鍋)。

4、翻炒至8成熟加入青紅辣椒塊,圓蔥塊,翻炒一分鐘,加入香菜段,味精,香油,出鍋即可!

16樓:小陽有妙招

1/11 雞心和尖椒。

2/11 尖椒洗淨去掉籽,切成塊。

3/11 把蔥薑蒜切碎。

4/11 雞心洗淨去掉油膜,用剪刀剪開,把雞心裡面的血沖洗乾淨。

5/11 在雞心上切十字花刀。

7/11 鍋中注入水,加入料酒燒開,下入雞心焯水3秒。

8/11 撈出瀝乾水分,放入大碗中。加入鹽糖醬油白胡椒粉料酒醃製10分鐘。

9/11 鍋內放油,熱後爆香蔥薑蒜。

10/11 入醃製好的雞心。

11/11 大火快速翻炒。

12/11 加入尖椒炒均即可。

小貼士翻炒時間三四分鐘即可,不需太久,否則雞心就老了,味道不好。

雞心過水煮一下可以去掉雞心的血腥味。炒雞心時一定要爆炒,這樣炒出來的雞心才不會有異味。

17樓:盡是強顏歡笑

做一份爆炒雞心,不僅香辣開胃,顏色上紅綠搭配也能增加食慾。

用料:雞心1盤、青蒜3棵、紅辣椒2個、醬油適量、生抽少許、料酒少許、鹽少許、油適量。

1、一盤雞心準備好,重量約為300克;將雞心外的護心油去掉,沖洗乾淨;

2、雞心縱切一刀分兩半,再分別切一刀,成四等份,這樣心管裡的汙血能完全去掉,且雞心塊大小一致,能均勻受熱;

3、將雞心塊用清水快速沖洗兩遍,瀝乾水;青蒜和紅辣椒清洗乾淨;

4、青蒜葉切小段,青蒜白切圈,紅辣椒切圈;

5、炒鍋中倒適量油,油加熱到要冒煙的時候,將雞心迅速倒入鍋中翻炒變色;

6、倒入料酒翻炒幾下,再倒入醬油、生抽、鹽調色調味;將紅辣椒圈倒入鍋中;

7、不停翻炒約20秒,使雞心吃進味道,再將青蒜倒入鍋中,翻炒10秒鐘關火,裝盤。

小貼士

1、爆炒雞心油可以適當多放一些,油溫一定要熱,但不要燒到冒煙,那樣對身體不好。雞心入鍋後要不停翻炒,倒入料酒可以去腥;

2、辣椒青蒜都能生吃,後放鍋中,一變色即可,顏色漂亮還好吃;辣椒可以提前放鍋裡,能增加雞心的辣味。

雞心的營養價值有哪些?孜然雞心怎麼做

雞心 雞雜之一。色紫紅,形呈錐形 質韌,外表附有油脂和筋絡,內含汙血 須漂洗後才可使用。雞心營養價值分析,每100克所含營養元素 熱量172 千卡 硫胺素0.46 毫克 鈣54 毫克 蛋白質15.9 克 核黃素0.26 毫克 鎂11 毫克 脂肪11.8 克 煙酸11.5 毫克 鐵4.7 毫克 碳水化...

豆芽菜怎麼做好吃,豆芽如何做菜

豆芽菜炒肉很好吃 熱油中放入花椒大料,炸出香味撈出。放蒜末,然後編炒肉片放入醬油,翻炒數下後放入洗乾淨的豆芽菜。加入鹽適量 味精 香油。關火裝盤即可。教你豆芽粉條好吃做法 豆芽如何做菜 嫩的綠豆芽可以和青椒一起爆炒,記得炒的時候要噴點醋。黃豆芽嫩的用水一氽,可以涼拌,老一點的用來和肉類一起煮湯。海米...

怎麼做到營養平衡,如何做到合理營養,平衡膳食?

配製合理的飲食就是要選擇多樣化的食物,使所含營養素齊全,比例適當,以滿足人體需要。1 粗糧 細糧要搭配 粗細糧合理搭配混合食用可提高食物的風味,有助於各種營養成分的互補,還能提高食品的營養價值和利用程度。2 副食品種類要多樣,葷素搭配 肉類 魚 奶 蛋等食品富含優質蛋白質,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富含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