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吸氣的車能改裝成渦輪增壓的嗎

2023-03-19 21:35:06 字數 2950 閱讀 2874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自然吸氣車可以裝渦輪增壓器。

自然吸氣車的渦輪增壓器的改裝整體屬於發動機。同時,發動機的很多部件都要在車管所進行改裝登記,否則就是違法。自然吸氣是指發動機在沒有任何增壓器的情況下,通過大氣壓力將空氣吸入燃燒室,燃燒做功,提供相應的動力輸出。

渦輪增壓是指在壓器在發動機原有效能的基礎上,強行將空氣體吸入氣缸,利用大量噴油進行劇烈燃燒,從而提高車輛的扭矩和馬力,增強自然動力。自然吸氣發動機技術成熟,具有輸出動力平穩、線性的優點。尤其是大排量自然吸氣發動機,動力持續、輸出穩定的感覺非常好,這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無法帶來的。

自然吸氣發動機後期故障率低,維修費用低。渦輪增壓發動機,依靠渦輪增壓器增加進氣量,動力會更好。相同排量下,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加速可以懸浮自然發動機。

2樓:笑九社會小達人

改裝增壓器難度並不高但工序非常複雜、涉及的配套升級也非常多,所以渦輪增壓的改裝是不建議考慮的。自然吸氣發動機改裝渦輪增壓發動機,技術上可以做到但難度非常高,只是改裝以後會影響發動機使用壽命,重點是規定並不允許改裝汽車動力系統。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

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臺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產生更大的功率。

就拿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比1.

8發動機並不高多少,在另外一個層面上來說就是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在改了增壓之後。

發動機在工作時候的壓力和溫度都大大升高,因此發動機壽命會比同樣排量沒有經過增壓的發動機要短,而且機械效能、潤滑效能都會受到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自然吸氣發動機改裝渦輪增壓。

1、政策法規角度:如果事先未經過交通管理部門的批准,改裝發動機的車是無法正常通過年檢的。根據現行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相關條款,改變已領牌照機動車的車身顏色、車型、效能、用途和結構,更換車架、車身或發動機,車主都必須向車管所申請變更登記。

改裝發動機的行為,原則上不被允許。

2、技術角度:對於發動機的增壓改裝,絕不是安個渦輪就完事的,許多配套的零件也要一併更換,現在基本上都是電噴發動機,所以還要複雜的電控系統調校,因此並不建議私家車改裝渦輪增壓裝置,而且加裝的成本遠高於直接買渦輪增壓發動機。並不是所有的車都適合加渦輪增壓,比如壓縮比過高的車或者原廠製造工藝就不算好的車,是不適合加裝渦輪的。

此外,一些自動擋的車在出廠前已經做過了最完善的整車效能匹配,這些車也最好不改,因為自動變速箱很有可能會因為承受不了來自發動機的大扭矩而報廢。因此,不經過考量地改裝渦輪增壓,即使短時間內能提升一些動力,但也只是在榨乾發動機今後的壽命,十分不可取。

自吸車能改裝渦輪增壓嗎

4樓:一蓮愛教育

不建議加裝,因為改裝渦輪是一套很系統的工程,包括行車電腦資料都要重新匹配,一旦匹配不好,後續問題很多。網上買的那種就更不用說了,不但無益反而有害。

自然吸氣車型加個渦輪、做個管道、接個電路,在硬體上來說都不難,難點在於電腦技師在每一個區間、每一個轉速噴油量、進氣量的調校方面,以及跟行車電腦程式之間的吻合。

如果你身邊有比較可靠的技師朋友,能夠把程式編寫得非常完美,可以考慮加裝。但是由於國內改裝這一塊的並不是非常開放,這種技師大陸比較少,主要還是港臺、日本那些民間的高手,他們可能比廠家的工程師都厲害。

在硬體方面對發動機的加強也很有必要,普通自吸車加裝了渦輪,它的工況可能就會變得非常惡劣,溫度過高就可能會爆缸或拉缸,甚至導致動力效能的喪失。

如果本身就是渦輪增壓發動機,想改著玩一玩還可以,因為發動機本身是有加強的,電腦程式對於渦輪增壓狀態下的設定也已經適應了,我們只是把渦輪換裝別的型號,讓它壓力更大。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自然吸氣發動機可以改裝渦輪增壓,只是改裝費用太高,而且價值不高。

自吸能改渦輪增壓嗎

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不少人買了自吸小排量的車之後,開了沒幾天就感覺特別後悔,因為車的排量太小了,跑起來無力,但是又不可能剛買又換。自吸車是不能加裝渦輪增壓的,這是違法行為。

能不能自己加裝渦輪增壓以增強動力呢?老司機一般不建議裝為什麼呢?

1、技術上是可以加裝渦輪增壓的,但是最好不要加裝。改裝發動機是違法行為,車輛年檢也不能通過。

2、工程量很大,另外渦輪增壓發動機的缸體強度不是自吸發動機缸體強度可以比的,渦輪進氣壓力打多少,都是個技術活。還有噴油量,混合比等不是做發動機全套標定的,根本沒法做。

3、現在渦輪加壓的技術,其實中間會有一個輔助散熱的功能或者獨立增加了一箇中冷器,為的就是幫助渦輪散熱。加裝一個渦輪的話也要加冷卻系統。這樣**方面就不划算了,得不償失。

一些自動擋的車在出廠前已經做過了最完善的整車效能匹配,這些車也最好不改,因為自動變速箱很有可能會因為承受不了來自發動機的大扭矩而報廢。因此,不經過考量的改裝渦輪增壓,即使短時間內能提升一些動力,但也只是在榨乾發動機今後的壽命,十分不可取。

7樓:人間天地地千年

自然吸氣的車能加裝渦輪增壓裝置嗎,裝了有啥後果?搞明白別上當。

渦輪增壓發動機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優缺點

增壓,說的簡單明瞭點,就是加了個風扇,增加吸入氣缸的空氣量,增大空氣的壓縮比。一個風扇,轉的越快,產生的風量也越大。這裡就有2種增壓方式 一種是機械增壓,機械增壓就是靠發動機本身的轉速帶動風扇轉動。另一種就是渦輪增壓,它是靠氣缸排出的廢氣帶動的。既然是靠廢氣帶動的,當轉速低的時候,廢氣出氣量少,因此...

將自己的私家車改裝成警車,犯法麼

這個問題也太幼稚了吧,任何車輛改裝成警車都是違法的,車輛改裝都是需要審批的,就連改裝一個車燈都要報審的,不然年檢通不過的。任何車輛改裝成警車都是違法的,車輛改裝都是需要審批的,就連改裝一個車燈都要報審的,不然年檢通不過的。你要是精神病的話,犯法也怎麼不了你。犯法,屬於三亂範疇。違法,按 中華人民共和...

怎樣將有充電電池的檯燈改裝成應急燈

估計你的那個電池能存的電量不是很多,所以,需要提前開燈進行短時間的充電,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你把那個充電電池換成我們常見的充電電池試試,就可以在不需要提前充電的情況下也可以亮。如果還不行,可能就是那個類似半導體 個人認為可能是個電阻 的問題,你直接把它取下來,讓開關出來的那條線直接和led等連線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