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皮製作方法 5,涼皮如何製作

2023-03-19 22:05:04 字數 4640 閱讀 9092

1樓:開南壘

涼皮是用小麥麵粉裡面的澱粉做的。其主要的製作工序有和麵、洗面、沉澱、兌漿、製作等。涼皮對製作的工藝要求非常講究甚至是苛刻的。

每一道工序對涼皮的品質影響都是很重要的,如果有一道工序的工作做的不到位,則勢必會影響到涼皮的最終品質。因此要想製作出好的產品,必須要求方法正確工藝地道。涼皮作為一種傳統的民間小吃長期以來一直深受人們的歡迎和喜愛,從來沒有那種小吃能有涼皮這樣旺盛的人氣、火爆的市場、無與倫比的強勢和龐大的消費群體,也沒有那種小吃能夠和涼皮相抗衡。

從而使得它一直雄霸小吃市場之首。它以其滑爽的口感,獨特的風味,在國人心中的地位可謂是根深蒂固,無可替代的。人們吃涼皮不是因為飢餓,就是喜歡它的滑爽和獨特。

涼皮講的是筋道,拼的是味道。筋道源於先天的製作,味道源於後天的調兌。因此要想在這個行業裡面有所成就,就必須使自己的產品很有特色,必須做到產品優良顧客滿意。

好的顧客源於好的產品,好的產品源於好的工藝。須知顧客是最挑剔最無情的,我們不能給他們奉上好的產品,她們就不會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因此產品的質量在任何時候都是最重要的,如果離開了產品的質量,一切都將是空談。

本人長期從事涼皮行業(批發、零售),深韻此道。對涼皮的製作,涼皮專用奇香辣椒油、奇香麻油、奇香料水的製作都有很獨到之處。我們的產品柔、薄、透、亮、滑、爽、筋、彈,手感光滑,口感筋道,色澤光亮。

厚度二至三毫米,軟硬適中,攪拌不斷裂,食用有嚼勁。我們的奇香系列是由三十餘味純天然植物調料烹製而成,配方結構合理,製作工藝精良。產品在當地頗具特色,深受歡迎。

尤其我們的彩色果味涼皮如粉紅色的草莓味,橘黃色的菠蘿味、蘋果味等更是被顧客朋友(特別是女孩子們)愛不釋手,讚不絕口。成熟的技術才是成功的保障,好涼皮自己會說話。此類話題歡迎交流,有問必答有求必應。

2樓:

我大姑在|(餐飲| ¥學的 它的口碑整體換不錯 1. 先將麵粉慢慢加入水,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薄布醒發40分鐘。

2. 將麵糰放入面盆中,每次倒入100ml左右的水,像洗衣服一樣揉搓麵糰。

3. 等到麵漿發白就把水倒入另一個大盆中,反覆6次,直到麵漿完全變清,只剩下麵筋的部分。麵筋可以蒸熟後切塊伴著涼皮吃,非常營養。

4. 將所有洗出的麵漿水用網篩過濾掉雜質。

5. 放置一個晚上,水形成兩層,將上面的清水倒掉,下面濃稠的麵漿攪拌均勻。

6. 平盤上刷一層油,倒入一勺麵漿,大火蒸2分鐘左右,麵皮透明即可馬上取出。

7. 蒸好的麵皮就是透明的涼皮了,如此反覆蒸直到麵漿用完。

8. 將蒸好的涼皮稍微抹一些油防止粘住,放在案板上切成條狀。

9. 辣椒油我用芝麻,花生碎,乾紅辣椒切碎,放在熱油中過一下,淋入涼皮即可。

3樓:尖兵美食

你好,涼皮製作工藝1.麵粉10斤加35℃溫水5斤和成麵糰,靜止保溫醒發30分鐘。2.

將麵糰放入常溫水中揉洗出麵筋,麵漿低溫沉澱5-8小時。3.去掉麵漿上部清水,攪勻後用婆美比重計測量麵漿濃度為17-18波美度,再加入8-10克筋力源(提前2小時用涼水溶解)、25克食鹽攪拌均勻,靜止20-30分鐘後過濾。

4.旋子擦油放入開水上預熱,再加入200克-300克涼皮糊,搖晃勻後放入開水鍋內,蓋鍋蒸2-3分鐘即可出鍋。5.

麵筋加泡多源上籠蒸30分鐘,熄火停5分鐘出鍋。

4樓:靜靜很愛美

每次做涼皮家人們都吃不夠。

涼皮如何製作

5樓:旅行書桌

一,將高筋麵粉,加入溫水,和成麵糰。

放到一個大盆子裡,放入冷水。用手不停的洗面團。

二,經過無數次的揉搓,白麵只剩一團帶網狀的麵糰,呈黃色。

三,將洗好的麵湯,找一個平底盤,盤底刷一層食用油。用刷子刷平,舀一勺麵糊。輕微均勻的晃動。

放到燒好的熱水鍋裡,幾分鐘便好,之後放入冷水,輕輕一拉,一張就成功了。

四,剩下的面,上籠蒸,出來便是麵筋。

涼皮製作方法

6樓:俎琳枋

常紀涼皮味口好,手工涼皮做法:1.麵粉10斤加溫水5斤和成麵糰,靜止醒發30分鐘。

2.將麵糰放入常溫水中揉洗出麵筋,麵糊低溫沉澱5-8小時。3.

將麵糊去掉上部清水,攪勻後測量濃度為16-18波美度,再加入8-10克筋力源(提前溶解)攪拌均勻,靜止20-30分鐘後過濾。4.旋子擦油放入開水上預熱,再加入300克涼皮糊,搖晃勻後放入開水鍋內,蓋鍋蒸2-3分鐘即可出鍋。

5.麵筋加泡多源蒸30分鐘,熄火停5分鐘出鍋。

涼皮的製作方法 10

7樓:網友

和麵,揉好後稍微省一下,大約十分鐘就夠了!

洗面,盆中放涼水,再將和好的面放入,在水中揉,直至將面中的澱粉全洗出來。

沉澱,將洗剩下的物質——麵筋放入一碗涼水中浸泡著,洗好的面水讓其自然沉澱。

過濾,沉澱大約半天后,將上面的清水倒掉,剩下的部分用篩子過濾(如果你洗的足夠乾淨,沒有留下面渣,則此步驟省略)。

蒸,鍋中水燒開,面水舀入蒸麵皮的鐵籮(家庭可用平底不鏽鋼盆代替,用前要刷一點油)中,將鐵籮放在開水中,邊放邊旋轉以便涼皮的薄厚均勻,蓋上鍋蓋,大約五六分鐘即可出鍋。

煮麵筋,麵筋可蒸可煮,蒸的比較泡發,煮的更為筋道,根據自己口味!

8樓:靜靜很愛美

每次做涼皮家人們都吃不夠。

涼皮的製作方法?

9樓:逄德覃癸

涼皮粉10斤加淨涼水20斤,打攪均勻至完全溶解,要邊加涼皮粉邊攪拌,直到成為漿糊狀,然後靜止醒發1-8小時(時間越長越細滑),再加入精鹽10克、涼皮精20克(用80度以上的熱水化開或不加),攪勻即成為涼皮糊。②旋蒸:將旋子(似銅鑼)內擦少許色拉油(油多易裂口),取涼皮糊150克左右加入旋子搖勻,使涼皮糊均勻的攤開,放到鍋內沸水上面用力搖轉動,蓋上鍋蓋,大火煮1-2分鐘左右。

取出旋子放在涼水槽中降溫徹底(否則發粘不好揭),再擦少許色拉油(以防疊放時粘結)即可揭出涼皮,以此類推。最後用潔淨溼布蓋好,以防失水乾裂。③蒸麵筋:

日月娃牌面筋粉1斤加水斤潤溼透徹,上籠蒸熟,降溫後切塊食用。④拌食:

將旋蒸好的涼皮切成條,拌入麵筋塊、辣子油、食醋、料水、麻汁、黃瓜條或熟豆芽等調料或小菜,即可食用。

10樓:靜靜很愛美

每次做涼皮家人們都吃不夠。

涼皮怎麼製作

1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2樓:佳萌說娛樂

終於把不洗面不加澱粉的涼皮做出來了。

13樓:超超

麵粉土豆粉加入黃瓜汁成麵糊,下鍋煎成一張張涼皮切塊。

14樓:罐頭小廚

教你5分鐘自制手工涼皮,省時間、超易學,不吃「膠鞋」又省錢~

15樓:手機使用者

1、活面,醒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面要揉的光滑然後放一個盛水的盆裡;

2、不停的拍打麵糰,把澱粉拍洗出來,注意不要把麵筋洗到水中,如果實在偷懶,可以把澱粉和麵筋混合洗,最後用小篩子或者細密的網布把麵筋過濾出來就可以了 ;

3、洗好的澱粉水,把澱粉靜置三小時以上,最好放冰箱裡,我放冰箱冷藏室裡,放了一夜,沉澱的比較好,不需要反覆沉澱了;

4、洗出來的麵筋,放一點泡打粉或者小蘇打,揉一揉,如果擔心放的量過多或過少,可以用水沖洗拍打著放,不放也可以,道理和沒發麵的饅頭一樣,沒有發的好吃。(麵筋是否洗好以放在水下衝沒有白色澱粉為準)

5、沉澱好的澱粉水,上面一層就是多餘的水,倒掉就可以了,儘量慢慢的從一側倒,不要晃了,要不澱粉又和水混一起了;

6、水倒以後剩下的澱粉漿,要攪拌一下,通常下面的都凝固了,要攪拌開,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攪拌就可以;

16樓:大雁做美食

自制涼皮怎麼做?準備中筋麵粉,橙粉,加入半碗水,攪拌酸奶糊,加入鹽涼皮更有彈性,蒸2分40秒,然後出爐。

17樓:地瓜

你是問涼皮這個材料怎麼做?還是問涼皮調料之類的?

18樓:靜靜很愛美

每次做涼皮家人們都吃不夠。

涼皮怎麼製作 方法

19樓:風那個吹雪那個下

涼皮兒的製作方法有加麵粉和水。他的做法是和麵揉好後稍醒一下,大約十分鐘就夠了。然後在洗面盆中放入涼水,再將或好的面放入在水中流,直至將面中的澱粉全洗出來。

然後在沉澱將洗剩下的物質麵筋放入一碗涼水中浸泡著,洗好的面水上期自然沉澱。然後再過濾。過濾完了,然後再燒開水上鍋裡蒸。

蒸完了然後就可以煮麵筋,可以可蒸可煮。

20樓:念初

1、五百克麵粉加入兩百五十毫升的冷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揉好後蓋上蓋子醒二十分鐘;

2、準備一盆清水,把醒好的麵糰放進清水裡面洗,洗出麵筋,洗好的水放到一旁靜置三到五個小時;

3、麵筋裡面放一點食用鹼揉均勻,放入蒸鍋裡面蒸十分鐘,蒸好的麵筋切成小塊備用;

4、麵筋水倒出表面清水,過濾出澱粉,加鹽攪勻,然後平底鍋刷油,倒入澱粉水,鍋裡水開後放入鍋中蒸好後取出,然後取出並切塊放入碗中;

5、加入之前準備好的麵筋,加入黃瓜絲、蒜水、麻醬、香醋、生抽等拌勻即可。

21樓:靜靜很愛美

每次做涼皮家人們都吃不夠。

陳皮製作方法

炮製方法 一 淨制 除去雜質 二 切制 噴淋水,潤透,切絲,陰乾 三 炮炙 1 制炭 取淨陳皮絲,置鍋內,用中火加熱,炒至黑褐色,噴淋清水少許,滅盡火星,取出,晾乾 2 土製 先將灶心主置鍋內炒鬆,倒入陳皮絲,用中火炒至表面呈焦黃色為度,取出,篩去土,放涼。每陳皮500g,用灶心土250kg 3 麩...

製作麵皮的方法和步驟,製作涼皮的方法和步驟

麵皮因原料不同可分為 麵皮 米皮 黑米皮 魔芋皮 醋粉皮等多種。因製作方法不同又分為蒸麵皮 擀麵皮 烙麵皮等。涼皮吃法多樣,可涼拌 可熱調 還可如炒麵般炒著吃,但主要還是涼拌著吃。涼皮初時屬夏令食品,但已經變為四季咸宜。麵皮做法如下 一 和麵 1 麵粉加溫水攪拌均勻成雪花狀。2 再加適量水,用筷子攪...

餈粑的做法餈粑怎麼做涼餈粑的製作方法涼餈粑培訓

主料糯米適量襲 米飯適量 白糖適量 輔料芝麻適量 桂花適量 黃豆適量 涼餈粑步驟1 把糯米淘洗乾淨,用溫水泡二三個小時,控幹水後裝入飯甑內,用旺火蒸熟,然後,將熟米飯放入石礁窩內。舂茸成餈粑,用熱的帕子 毛巾 搭蓋 步驟2把芝麻粉 蜜桂花 白糖 食用桃紅色素拌勻,製成芝麻糖。再把黃豆炒熟,磨成粉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