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懼症是什麼?什麼是社交恐懼症

2023-03-19 22:40:06 字數 5194 閱讀 9070

1樓:檸檬心理

1、對社交場合和人際接觸有強烈恐懼,恐懼的程度與實際危險不相稱。

2、必須處於社交場合或必須與人接觸時會有焦慮和自主神經症狀,如緊張、面紅耳赤、出汗、口乾、心跳加速、頭暈、噁心、震顫、全身甚至是兩腿無力感等。

3、有反覆或持續的迴避行為,患者會有意或極力迴避社交場合,避免去公共場所及需要與人接觸的場合,以至於長期將自己封閉在家裡,嚴重影響其社會功能。

4、患者知道這種恐懼是過分、不合理,或不必要的,但就是無法控制,所以很痛苦。

社交恐懼症多起病於青春期,只有少數起病於20歲以後。每個人在與自己不熟悉或比較重要的人交往時,都會出現一種緊張或激動感,並反射性地引起人體交感神經興奮,去甲腎上腺素等兒茶酚胺類物質分泌增加,從而使人的心跳加快,毛細血管擴張,即表現為臉紅、出汗、緊張等。這本是人際交往中的一種正常反應,隨時間推移會習以為常。

但由於缺乏自信,因而特別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注意自己在別人面前的表現,以致對這些症狀特別在意。害怕別人會因此議論你,想自己不緊張,但又無法消除,害怕人群便成了你的心病。

時間一長,就在大腦的相應區域形成了興奮點,只要一進入與人交往的環境,就會出現臉上發熱感和內心的焦慮不安,加上別人對此的議論或譏笑,更緊張不安,懼怕見人,從而形成社交恐懼症。

2樓:汪立彬說社恐

社恐是社交恐懼、社交焦慮、社交恐怖的簡稱,也有更直接的說法叫「見人恐懼」,社恐者會對特定的人群產生強烈恐懼緊張的內心體驗,以及出現迴避反應。社恐產生的根源是,個體因為內心的情結,過度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看法與評價,甚至產生恐懼心理。

另外,社恐發作厲害時,會出現心悸出汗、頭暈噁心、四肢震顫等生理反應。

具體來說,如果你的情況滿足以下四點,那麼就可以確定為社恐。第一點是對某些社交場合產生強烈顯著且持續的恐懼和焦慮心理。第二種是你明明知道這樣的恐懼和焦慮是多餘的,卻仍然無法制止和避免它。

三就是你會想要逃避某些社交場合,如果不能逃避,你會很痛苦啊,很焦慮。四就是以上情況持續時間超過半年,且給你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干擾。

3樓:出建修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您好,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恐懼發作時常常伴有明顯的焦慮和自主神經症狀,患者極力迴避導致恐懼的客觀事物或情境,或是帶著畏懼去忍受,因而影響其正常活動。常見的恐懼症亞型包括廣場恐懼、社交恐懼和特殊恐懼症三種。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哦。

如果對我的滿意希望您可以給一個贊哦,不勝感激!也祝您生活愉快,萬事如意

提問。我一個女生教室自己一個人坐,而且還坐在中間兩組第一桌那裡超級顯眼咋辦啊,我尬死了直接去世嗚嗚嗚。

多學習與人交往的技巧,在一些社交場合前進行充分的準備和預演,可以減輕焦慮症狀哦。

提問。是不是很尷尬很難受。

我很理解您的感受,我在學校就讀的時候也有過這種感受。

您可以想象在一個假想的空間裡,我們需要不斷地模擬發生社交恐懼症的場景,不斷地需要練習重**生症狀的情節精神分析師也不斷的會鼓勵患者朋友面對一些場景。讓您從假想中適應這種產生焦慮緊張的環境。

提問。還有就是宿舍我經常盯著他人,就是一種習慣不是針對,然後有一個女生就說我老是看她,然後我覺得她就注意到我了會不會針對我啊?

您好,這種感覺我也有經歷過,您只要不對她不動手是不會針對您的,沒有危害到她自身的安全,不會有意針對的哦。

提問。就是不會針對我,正常對人一樣對待我嗎。

是的哦。提問。

但好像她說話都不和我對視是不是對我有啥偏見啊,而且和我說話也挺客氣的,我怕她對我有啥意見。

是您太敏感了呢,不會有什麼意見的,平時要注意日常生活管理,健康的生活習慣可以有效減輕焦慮,如規律作息、適當運動、多聽一些舒緩的**等,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可能對於焦慮情緒緩解有一定幫助。

提問。我有時候看到她哈哈笑的時候會看向我真的沒對我有意見嗎??

沒有的哦,要往好的方面想,多慮的話只會導致思想越來越亂哦。

4樓:布儡儡

社交恐懼症,也叫社交恐怖症,又稱社交焦慮障礙(social anxiety disorder,sad),是一種焦慮性障礙,其特徵是當處在公共場所或與人打交道時出現顯著而持久的害怕,怕被別人注視或否定的評價,擔心在他人面前出醜或遭遇尷尬,因而盡力迴避。

5樓:正氣正正正梢

社交恐懼症主要表現特點為害怕被注視,如發現受到注視時會臉紅、心跳、出汗、不敢抬頭與人對視,甚至覺得無地自容。

6樓:在崇武古城跑步的大雁

社交恐懼症是什麼?就是說見到人就害怕啊,不敢去人群多的地方。

7樓:百家美麗心情

社交恐懼症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社交恐懼症

8樓:車主評車

社交恐懼症主要表現特點為害怕被注視,皮梁如發現凳爛受到注視時會臉紅、心跳、出汗、不敢抬頭燃粗運與人對視,甚至覺得無地自容。

9樓:匿名使用者

社塵扒交派族昌恐懼症是什麼穗滑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社交恐懼症就是太願意和別人交往,和別人交往的時候,容易有一些緊張的情緒,比如心慌啊,手抖啊,或者是說話結巴呀,這些都是。所以有這種症狀的肢迅肢人需要慢慢的克歷世服自己的緊張感才可以昌遊的。

11樓:熱心網友

不敢與人交往,遊簡鎮不咐扮敢對視,內心複雜,多慮,心跳加速,說話容易緊張,因為怕說錯話所以微微會帶焦慮症神粗,語速快,結巴。

12樓:冬天雨霏霏續

現在什麼都往症上扯,無非是性格比較內向罷了。

13樓:星

不一個在人多的地方,見到人很懼怕和尷尬,說不上話!

14樓:極樂勝境

目前精神病學對心理疾病的定義都是表面的,不同的病名,症狀重複交叉、混亂不堪,把人都徹底搞糊塗了。他們把人類所有的負面情緒都集合在一起,即使是一個正常人,人生中偶爾會出現不好情緒的時候,如果去對照症狀都能認為自己跟心理疾病很相似,甚至有些正常人就是因為出現一點負面情緒而去查詢心理疾病的症狀,對號入座,不斷去強化自己的症狀,結果給自己扣上一個心理疾病的帽子,從而**進心理疾病的陷阱中,痛苦不堪,真是悲哀。得心理疾病的人去找傳統心理學和醫院精神科都無法徹底解決心理問題,甚至越治越嚴重。

找心理諮詢師諮詢有可能起到暫時緩解的作用,就像吃止痛片一樣,藥勁一過,症狀又來了,繼續痛苦,我們哪有那麼多時間這樣耗下去呢,我們寶貴的生命應該去做一些更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有些人甚至一輩子需要諮詢師陪伴,花費巨大,也無法根本解決問題。如果找精神病科醫生吃藥調理,效果甚微,而且***非常大,吃過的人都能體會到越吃身體越差,腦子像壞掉了一樣,反應遲鈍、記憶力下降,語言能力下降,所以這兩種方式都不可能解決問題。

當今世界上最先進的超心理學—量子力學+能量狀態理論可以徹底解決一切心理問題,其中就包括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恐懼症、躁狂症、雙相情感障礙、神經衰弱等等問題。在短短的一年多時間已經徹底**了超過200人,不管症狀有多麼嚴重,多麼難以忍受的痛苦,都可以徹底**。很多人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問題都在短時間內**了,不用吃任何藥物,沒有任何***,好了以後不會再**,並且比以前生活得還健康、快樂、幸福,徹底打破了「心理癌症、需終生服藥、不可**、容易**」等等這些讓人陷入絕望境地的錯誤觀念,真正能幫助患者獲得重生。

看到世界上還有那麼多億患者到處尋醫問藥,耗盡錢財和精力,一直找不到正確的方法,每天過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生活,真的是不忍心。我是經歷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痛苦的人,能理解你內心的痛苦,給你指的方向絕對是正確的,就看你肯不肯相信了,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自己,因為你的問題真的真的可以徹底解決。祝你早日獲得健康、快樂、幸福的人生。

願世界上所有心理問題的人都能早日找到正確的方向,早日擺脫困苦,獲得健康快樂幸福的人生!

15樓:汪立彬說社恐

社交恐懼症是對人際交往的恐懼。恐懼物件可以是某個人或某些人,也可以是除了特別熟悉的親友以外的所有的人。他們極力避免與恐懼物件交往,如不得不與之交往,便會臉紅、心悸、出汗和顫抖,或者舉止笨拙、驚慌失措、忐忑不安。

社恐者害怕在眾人面前出現,特別是對於被人注意尤為敏感:不敢從成排的人面前走過;不敢與別人對坐吃飯;怕見陌生人或異性,因而常常拒絕出席各種聚會,也不願去可能要與人打交道的公共場所,如商場、餐廳等。

主要表現包括:1.害怕被人注視和評價;2.

認為別人能看出他不自然的表情和窘態;3.預計別人對他的評價是否定、蔑視的;4.對害怕的場合,迴避或者痛苦忍受;5.

在害怕的場合常伴有臉紅、手抖、噁心或尿頻等軀體症狀。

16樓:情感宗宗宗老師

回答是一種焦慮性障礙,其特徵是當處在公共場所或與人打交道時出現顯著而持久的害怕,怕被別人注視或否定的評價,擔心在他人面前出醜或遭遇尷尬,因而盡力迴避。

提問那種在小組團隊中不和別人交流的人是不是就是社恐?

回答社交恐懼症發作時會有明顯的焦慮感。社交恐懼症主要是以焦慮為主要因素的,一般是由於某些特定的人或者環境壓力所引起,通常遠離這些特定的人或者環境恐懼感會消失,可以採用心理**來克服恐懼。

提問這種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嗎?

17樓:百家美麗心情

社交恐懼症是什麼意思?

18樓:小笨象同學

這家工具中就是不願意出門或者不願意跟別人交流害怕跟別人交流。

19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社交場合害羞拘束,手足無措,心跳加速,心慌,出汗,身體會有一些輕微的震顫,呼吸急促,不知所措,不敢在公眾場合講話打**,無法在眾目睽睽之下表演,害怕自己說錯話,出醜難堪。

20樓:網友

社交恐懼症又叫社交焦慮障礙,是神經症的一種。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多以過分和不合理地害怕外界事物或環境的主要表現,患者心裡清楚這種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難以控制,仍反覆出現。恐懼發作時常常伴有明顯的焦慮和自主神經症狀,患者有時會刻意迴避這種恐懼的事物或環境,或帶著恐懼心情忍受,因而影響正常活動。

21樓:飄逝

不願意和人交往,總是覺得別人會傷害自己,疑心大。

22樓:rs小點

社交恐懼症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患者往往會在社交場合與人接觸史過分緊張害怕,不敢與人目光對視,甚至會出現臉紅、震顫、心慌、出汗、尿急、噁心等。患者也清楚這種擔心沒有必要、不合理,但是,難以控制,患者往往會迴避這種社交場合(必須曾經是或現在是核心症狀),而且這種恐懼情緒已經干擾了患者的生活、工作和社交,患者自己也痛苦。

社交恐懼症,什麼是社交恐懼症?

這其實是你的心理的問題,可以平常的時候看一下有關心理學的書籍,反正對我的幫助挺大的,根據書上提到的對策,比如多參加集體性質的活動,給自己設定交友任務等等,堅持一段時間,就有起色的。當然要持之以恆。就如同一個人的身體一樣,你的心理也要定期的進行殺菌。最好的與別人交流的眼神是彼此的交流。知道問題了,就去...

什麼是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又叫社交焦慮障礙,是神經症的一種。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多以專過分和不屬合理地害怕外界事物或環境的主要表現,患者心裡清楚餘皮巨集這種反應是握指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難以控制,仍反覆出現。豎冊恐懼發作時常常伴有明顯的焦慮和自主神經症狀,患者有時會刻意迴避這種恐懼的事物或環境,或帶著恐懼心情忍...

什麼是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是什麼意思?社交恐懼症主要表現特點為害怕被注視,如發現受到注視時會臉紅 心跳 出汗 不敢抬頭與人對視,甚至覺得無地自容。這是懶惰和逃避,對自己的未來沒有目標,不清楚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麼,這應該和自己的人生觀,社會觀,價值觀都有聯絡吧!害怕接觸社會就是社交恐懼症。人,是不可能離開社會群體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