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長大越覺得很討厭爸爸的一些性格

2023-03-19 22:40:06 字數 4827 閱讀 6157

1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長大以後很多事情就變了,你跟爸爸之間的感情也會發生很多變化,你很討厭他的一些性格或者做事的風格,是因為你們兩個人在碰到一些問題點的時候會有衝突,會有矛盾。

小時候跟爸爸沒有爭議,長大了很多家事,可能會有一些爭議或看法。

我們這個時候更多的就是理解爸爸吧,畢竟他是我們的長輩,他的性格可能就是這樣子,對於兒女來說,該自己拿主意的就自己拿,尊敬爸爸的同時,要多講道理。

2樓:鎖鎖丶無敵丶

心疼大家也心疼我自己,這種家庭這種爸爸,沒有幸福可言,越長大越討厭。總是自以為是,大男子主義,吝嗇摳搜,眼界格局狹窄,不把女人當回事。渾身哪哪都不是,還整天覺得自己了不起,自己棒得不得了。

人的思想觀念是最難改變的,特別是父母四五十年的觀念,基本已經成型了。除非能換到特殊環境,有強烈的壓制。比如厲害的人和事。

或受到良好氛圍和特殊事件轉變他的觀念,不過想想就知道多難實行了。

你和爸爸是精神高度不一樣了,你受過教育。而他一直生長在那個環境裡。自然沒有共同語言。其實很多人的父母都是這樣。

你見過教育孩子的,有見過教育父母的麼。所以我覺得無解,只能溝通一些彼此都瞭解的話題。

3樓:a與君別

因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時代特性 而你卻不是和他一個時代 所以在你的三觀構建之中必定和他不一樣 這是兩個時代演變帶來的 你可能沒錯 他也可能沒錯 但是我們這個時代更加多元化與更具包容性 所以你可以不認同他 但是你要理解他。

4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覺得爸爸很強大可以保護我,長大以後才發現其實他並沒有想象中那麼愛我,並且有很多不好的習慣,脾氣暴躁,並且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一直起著反面作用,比如好吃懶做,推卸責任,不知悔過等等,老了以後還倚老賣老,簡直能上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世界估計沒人敢說討厭爸爸。

比如耶穌,他說是爸爸派他來,要做爸爸吩咐的事情。

但他做的,卻與爸爸反其道而行之。

爸爸要用大洪水滅掉不聽他話的人類。

兒子卻非要寧可自己死,也要救天下人。

6樓:匡文麗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越長大越討厭我的爸爸,我姐姐弟弟也不喜歡他,我不喜歡他的大男子主義,他覺得女生就應該做飯洗碗,但我媽媽也和他一起工作呀,每次吃飯從來不等媽媽一起吃飯,每次最後一個吃完,坐在飯桌前開始耍手機,等著我媽媽來給他收拾碗筷,他覺得女生一定要結婚生孩子,我其實覺得這樣的思想很封建。我現在看見他我就處處挑他的毛病,希望他能夠理解女生的不容易,希望也可以一起分擔一下,幫我媽洗個碗什麼的,都可以。

7樓:謙恭且漂亮的繁星

一樣一樣,因為我是女孩子嘛,我討厭遇到像我爸爸一樣的男人。我爸爸的性格。和生活方式,我都不喜歡。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會討厭呢,自己的爸爸啊,再怎麼都是對自己好的,就算是方式不對的話,也可以去好好的溝通一下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慢慢的變成了他。

10樓:瑞涵小區的人啊

我也特別討厭我爸爸 非常討厭 可能就是像樓主說的一樣因為我越來越像他了。

感覺子女越長大,越討厭自己的父母,這是正常的嗎?

11樓:丨四季甜橙丨

關於這個問題我是這樣看待的,如果你在青春期的話,那麼就是討厭自己的父母,這個是很正常。經歷過大部分孩子的話,其實都經歷過以前我們上高中,甚至離家出走呢,所以說的話,那麼就是這樣一件事情,因為這個時候的話,父母對於孩子的管教是比較的。但是孩子們又不太喜歡父母的管教,所以就會產生一種心理,其實子女們在這個時間段的話,那麼是經常這樣子的,所以說女生可能比男生更厲害一點,就是這樣一件事情,我並不太喜歡每個人都這樣做,但是有的時候到了這個青春期的話,或許也就是這樣一件事情吧。

但是過了青春期之後,當你的思想不斷成熟之後的話,如果你還是這樣子的話,我覺得肯定是不行的一件事情。因為生活之中的話,那麼肯定是不能這樣子的,因為生活之中要讓自己成熟起來,沒有人會討厭自己的父母,除了自己的父母之外,沒有人是為你真正的好這件事你一定要記住,這句話你要記住。所以說我想告訴你,不要討厭自己的父母,父母對於你絕對是真心實意的一件事情,所以說的話,父母對你的管教的話,只能說明一件事,他們確實很愛你。

其他人不會跟你說這麼多廢話的,所以說在我看來的,如果你過了青春期還是這樣的話,肯定是不正常的一件事情了。

所以說的話這件事情的話,我已經闡述了我的觀點,我認為在青春期的話,那麼你的父母管的比較多,你或許頭很疼。頭很暈,但是過了青春期之後,你的話,你就不該這樣。所以說在青春期的話,你出現立馬清理,我可以完全理解,但是過了青春期的話,你應該更珍惜自己的父母。

全天下只有你的父母能夠幫助你心誠意的照顧你,其他人都不會這樣子,所以說我覺得青春期的話,那麼你應該更加尊重你的父母。

12樓:營營苟苟

原因一:父母不懂得角色改變。

隨著孩子年齡增長,懂得會越來越多,當他們成為社會主角後,父母那一輩的人,就應該學會退出。

但現實生活卻是,父母仍然習慣指手畫腳,不管是在子女的工作中還是生活中,父母還是以自己的經驗教導別人,甚至有時候還「倚老賣老」,逼迫子女順著他們的心意。

說實話,這樣的父母確實很讓子女們討厭。

原因二:彼此之間有代溝。

現在的知識改朝換代速度非常快,父母和子女接受的教育時間相差了好幾代,在一起交流的時候,就會出現「有代溝」的情況。而隨著代溝的積累,子女就會在有意無意間表達出對父母的厭惡。

原因三:對於多子女「拎不清」

在那些多子女家庭中,很容易出現那些「拎不清」的父母,出於對某個孩子的偏愛,對於其他子女就會格外涼薄和冷漠。

最常見的就是偏向那個被偏愛的孩子,甚至要求其他子女也要幫扶自己偏愛的那個兄弟姐妹,一旦子女有不滿和反抗,父母就會不滿,甚至不惜在外人面前詆譭子女的薄情。

這樣的父母,即使是孝順的孩子,也會看不慣父母的種種作為。

13樓:今天退休了嗎

是很正常的現象,子女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但是父母不願意放手,子女覺得自己的自由受到了限制,所以就會討厭父母。

14樓:情感資詢導師大嶼

感覺子女越長大,越討厭自己的父母,這是正常的嗎?

正常,我們由小時候特別聽話的狀態,洐生到和父母頂嘴,到特別討厭父母,是有原因的。1、我們無論做的好不好,父母會有意無意地說,別人家的孩子怎麼怎麼樣。你看,別人家的孩子不用父母幫,還到時候給父母錢。

你看你。別人家的孩子怎麼怎麼懂事,你看你。

父母老了後,子女也大了也有自己主意了。會不知不覺換了角色了。

老人開始覺得子女開始討厭了。其實這個叫代溝,每個年代代溝不一樣。處理方式不一樣,一旦聊不到一起,就會覺得對方討厭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太正常了,有些父母強迫子女接受自己的意志,從而導致子女的反感。

16樓:建慧學姐

不正常說明家長和孩子沒有一個很好的溝通和交流,父母的教育方式也不正確,不適合孩子,才會讓孩子變得如此叛逆,以後也不會孝順父母。

17樓:吳鑫學姐

這種現象都是比較常見的,孩子在長大的過程當中覺得自己的父母非常的嘮叨,而且自己已經是一個成年人了,還要被當成一個孩子進行管教,很多孩子都感覺非常的反感。

18樓:麻辣香田

基本是正常現象 思想觀念 行為方式和生活習慣 啥啥都不一樣。

19樓:留戀白雲的貓

畢竟兩代人的觀念不一樣,多加溝通,不要過多幹預。

為什麼長大了越來越討厭父母?

20樓:李樹的戀愛

在長大的某個瞬間,尤其是在面對親密關係和親子關係的時候,我們經常會發現自己和父母越來越像。

甚至我們會自我懷疑,為什麼自己活成了最討厭的樣子?

其實,活成了父母的樣子,不是我們的錯。當然,也未必是父母的錯。

我們這些人,不過都是代際傳遞中的受害者。很多時候,我們的父母,也活成了他們父母的樣子。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那些缺點和痛苦必須代代相傳。

覺醒,就是成功的一半。

當我們意識到代際傳遞,意識到父母養育方式的問題時,我們就走向了成功的一半。

第一,不把父母當父母。

這句話的意思是,不要把父母當成我們一切行為的標杆。

因為如果我們一直活在父母的影子裡,選項只有兩個——像他們或者完全相反。

這兩者的本質都是認同,都是沒有逃離父母的影響。

我們跳出父母與自己的關係,把父母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去分析他們身上代際傳遞的東西。再察覺自身那些相似的點,然後儘量不要去用同樣的方式傷害別人,擺脫身份認同。

第二,接納相似,超越相似。

很多我們討厭的東西,都是因為我們的不接納。越是不接納越是壓抑,就越會在某個時刻爆發出來。

與其如此,不如接納這種相似。

不要覺得「真煩,我怎麼開始像父母了」,而是可以自嘲地想「真有趣,我竟然和父母越來越像了」。

然後把這種相似的力量,變成超越的力量。接納這種性格在我們身上已經客觀存在,然後找到可以超越的地方。

為什麼越長大就越覺得生活特別沒意思,為什麼不能像以前那樣

因為你失去了好奇心,對興趣培養已經沒有了熱情 漸漸的從向外求轉變向內求 外面的物質有了初步瞭解 對此我們不再感到好奇 心也不似從前單純 所以我們要淨化自心 放鬆心態,要理解,寬容,記住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為什麼人越長大成熟越覺得生活無聊沒意思?你看看樓上給你回得話.有用嗎?都是無價值的言語.有價值...

為什麼人越長大就越覺得過年沒意思呢

哇塞!二樓的可真能說啊,真是長篇大論啊!哈哈 小時侯喜歡過年是因為可以領壓歲錢,能吃到好多好吃的,穿新衣服,可現在這些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自己每個月都有工資,而且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買什麼衣服穿就買什麼衣服穿,就不會那麼盼望過年啦!現在的成年人不是一點都不盼望過年嗎,過年又要忙這又要忙那的,反而還不...

為什麼心情不好的時候看別人都覺得很討厭

怎麼說呢,別人只能給你建議,關鍵還得在你自己呢,照我說我也是覺得擺正心態,慢慢調節 不就考試掛科嘛,我也挨補考過的,還是主專業呢,呵呵 另外我也是女孩子,自尊心很要強的哦,班裡成績我算很好的了,人家都沒想過我會掛科呢 呵.我曾經也迷惘過,鬱悶過 不過之後還不得回到現實,面對現實?不要停留在這小小失敗...